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宣
阿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66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9-03 14:47)
无利益相关,纯转帖

原帖链接(需翻墙):http://forums.huaren.us/showto
标签:

高尔夫

美巡

亚巡

差距

中巡

球手

体育

分类: 技术探讨

前几天有朋友让我帮忙找些美巡球员的数据。他参加国家级培训,老师发了一套数据让他们分析。用来分析的样本是现役亚巡某球员的数据。下面是一些基本样本:

杆数:71.9(+0.3), 推杆数:31.3推, 罚杆:0.3, 上果岭率:72%,  标准杆上果岭推杆:1.84推,非标准杆上果岭推杆:1.42推, 一号木平均距离:263码,最远距离311码,上球道率:92%;三杆洞成绩:3.2; 四杆洞成绩:4.1,五杆洞成绩:4.7; 另外还有一些数据,比较细了,不一一列出。

 

我查了一下美巡,亚巡的数据。该球手在亚巡的统计数据里面基本在中间。成绩可以排到35位左右,推杆在95位。但放到美巡,除了上球道率和果岭率很高外(比较象单场球的数据),其他所有数据基本都在最后。该球员基本上都排在168位或以外了。按美巡2011数据统计,该球员成绩排在179位,推杆成绩在184位,PAR3成绩拍186位,PAR4成绩排在164位, PAR5成绩排在111位。其他还有很多,按这些数据统计分析,该球员如果去打美巡,部分能晋级,但生存会比较艰辛。但是这样的球员在亚洲也是优秀球员,他的日程表里有日巡,同一亚洲和亚巡比赛。

 

再列几个美巡球员的2011年数据

标签:

高尔夫

练习场

被切

下场

杂谈

 在练习场混久了,也成为一个熟面孔。把好为人师的心放下了许多,倒也不那么矫情的老教人球,自我感觉好了很多。毕竟岁数又大了点,不再那么幼稚。

 

不过这个好聊的习惯还是不好改,忍不住就会和周边的人聊聊这个,说说那个。

 

 

那天,来了个勤奋的小伙子。就叫L先生吧。L先生和练习场的小教练学球,买了10节课,每次一周或两周上一节。每次上完课必然努力练习几百个球。年前大冬天的练习场也没啥人,就我们几个天天在那耗点。要说我自己那时候练得也不算少,不过看上去L先生练得还多些。但是L先生
标签:

转载

标签:

网球

高尔夫

理财

竞技体育

大满贯

杂谈

李娜获胜了,获得了从来没有亚洲人获得过的网球大满贯,获得了120万欧元的奖金。一下子本赛季的收入已经抵得上过去10年职业生涯的所有收入。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都在算,估计她的广告收入,代言等等会比刘翔在奥运冠军后还高。举国沸腾,都说'娜么美'。 由此无数从事网球的朋友无比高兴,这如同一针强心剂。甚至有人说今天的网球是明天的高尔夫。

 

愿望极其美好,可惜今天的网球不是明天的高尔夫,甚至也不是未来的网球。

 

因为,李娜的胜利只是她个人的胜利,是她坚持10几年的努力的结果。有人说这是职业体育的胜利,国家体制的颓败。其实也不是,是市场的成功,但不表明国家体制就不行了。最多应该说是当年总局的英明决定:让她们单飞,才有现在的可能。注意:是可能,现在的胜利充其量只是个个体事件,不具备大规模的复制。否则现在会有一大批大满贯冠军了。

 

联系到高尔夫上,也是一样。老虎当年世界第一,拿下这么多大满贯,收入超过10亿美金。这个鼓舞了多少人。问题是真有多少个打出来了,挣到钱了?我没看到很多。最近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获得纪念高球赛冠军。这是他的第十个美巡冠军。新

(2011-04-10 23:54)
标签:

转载

分类: 训练
原文地址:功能性训练作者:吴强

转 运动科学论坛 雨天太阳

声明:本文摘自东华理工大学体育系吴红雨老师的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
功能训练的释义
功能训练概念的界定
由于功能训练是一项新兴的研究,各专家学者

(2011-04-01 23:46)
标签:

高尔夫

教练

日记

训练

开链

闭链

手部自由度

杂谈

分类: 训练

这几天在出差,不能练球,却也给了自己借口休息。前几天开始做些有氧和体能的练习,有些累。

 

最近右手有一些进步,入手的感觉找到,拇指的练习也加强了。杆子开始轻了。所谓上杆不过是预张的一个过程,不需要那么大的动静。随着转杠铃片的次数增加,手和脚的联系比以前更好些。以前做不到,练习的数量不够是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手对杆子的管理跟不上,身体的动作次序还不熟练,有时候还会回到以前的运动回路上去。自己练习的时候却拼命要想动员全身肌肉打远,结果好多变成了全身乱动。体会到这种情况,强迫自己放慢速度,重点放到学会和熟练动作上。这样的效果还更好些。看来远没到自动化阶段,还需要足够量的练习去巩固。具体练多久,练多少球,还得按照身体的实际情况来。

 

睡眠是最好的药。最近睡眠好了。身体,肌肉的恢复都比以前好很多。感觉一天的精神都好。效率有很大提高。

 

前两天偶尔在家里翻看两年前的运动日记。很有意思,我今日理解的很多东西,08年的时候老大就提过了。不过那个时候只是记了下来,时至今日有些才理解。有趣,有趣。当日我在为自己的理解纠结,现在看来就是一片浮云而

(2011-03-27 12:30)
标签:

网球

体育

十年

身高

技战术

速度

杂谈

注:转自网络


在十多年前,两届法网冠军得主布鲁格拉,用在当时还很少见的西方式握拍方法,横扫罗兰.加洛斯,这在当时看来是非常另类的技术。我们都知道,网球运动与其它运动项目一样,都在不断的发展变化。如果想要在网球运动中有所成就,必须要有明确的训练方法,先进的理论知识,以及勇敢的创新精神。

古话讲的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网球运动如果想要在地球上得到普及,只有不断的前进。在此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将生活中和运动中的知识融进网球里,还要着眼于网球在未来的发展。就拿现在的小孩来说,如果他们已经具备了很好的运动潜能,或许在10年后你就能在大满贯的赛场上看到他们。那我们就得帮助他们想想十年后的网球会是个什么样子,这是未雨绸缪。

过去十年的网球
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科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体育运动各个项目已经有了飞速的进步。而在科学落后的年代,有些东西虽然也能被想到,但是由于科技不发达而无法实现。现在,我们在研究网球运动时,需要将过去一些好的观点,与现代流行的趋势手段相结合。

为了能够更好的预测未来网球运动的发展,我们对过去10年来的世界顶尖选手进行了分析研究。通过这

标签:

高尔夫

教练

职业

杂谈

分类: 杂谈

最近关于中国职业球员的境遇问题引起很多人的感想.其实如果跳开中国,看美国,应该看到,大量的球手实际是在金子塔的下面,光NATIONAWIDE的比赛里面就有大量优秀的球员。比如2007年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就是从这个次一级的比赛中出来的。这些球员放到中国的比赛来看,没有一个中国球手敢说打得过他们。还有大量的0差点球员,在做教练,工坊技师,球童。我同事小孩,17岁,差点2。去了自己大学的球队,我曾经问过我同事,要走职业路吗?回答:NO。因为靠这个讨生活太难,上大学拿个奖学金以后找一份工作是正途。PGA是顶端,在里面的常客都是百万富翁。但是在外面的则相差很大。NATIONAWIDE的奖金王大概也就20万美金收入,后面的就更少。这些钱和中国的比赛奖金相比也不算多。欧洲除了欧巡也有次一级别的比赛。以前VOLVO公开赛经常有一些不知名的欧洲球手来比,他们名不见经传,也很穷,但是来了打个69,68的大有人在。看看每年的Q SCHOOL。要打几关,打到多低的成绩才能进到美巡。这种比赛,中国球手目前哪怕梁文冲也不一定过得了。那些所谓大牌,当年也都是苦出身,靠自身努力一步步走出来的。

 

那么中国球手呢?公平的说,目前大多数中国球手都还

(2011-01-19 04:16)
标签:

练习

高尔夫

体能

柔韧性

拉伸

长打

体育

最近练得可能勤了点,肩很酸.洗热水澡能缓解一点.但是还是不行.去沈教练那上课的时候说了情况,沈教练给看了一下,应该是冈上在肩胛那块有损伤.平时做拉伸,放松:下肢,上肢都能做到.就是肩部不好找,没法按摩.找到痛点,按压10几秒.感觉好点.沈教练让这几天暂时不要练球.做些其他的练习.

 

体能上,把以前学的拉伸都放在每天做.一方面放松一下身体,把白天做动作拉紧的肌肉拉开.另一方面也是提高柔韧性.由于手部练习的需要也增加了一些手指灵活性的练习.有意思的是,我们注意到职业高手都有一双灵巧的手,绿野,路人老大的文中都提到过.相反,我们身旁学习高尔夫的很多朋友,包括水平比较高的单差,甚至打业巡的好手们,都却在限制手腕.可是越限制,身体反倒不自然,被限制了.

 

另外,沈教练看了看动作,发现膝关节动作不合理,容易损伤.目前击球过后,身体容易形成倒C对左侧肌肉造成挤压受力。前一个问题和我的膝关节有关,需要继续练习深蹲,强化腿部肌肉,不要向膝关节借力。后一个,自己的腹部太强,动作上有腰跨启动后,腹部习惯性的先动,很自然的形成了倒C。还得强化腰腹。

 

最近的体会就是,体能训练是必要的,并不是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