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金朝
叶金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59,190
  • 关注人气:3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糯玉米

甜玉米

玉米羹

糖尿病

健康

分类: 糖尿病防治

玉米是粗粮,也是餐桌上的常客,尤其受糖尿病病友青睐。然而,并非所有的玉米食品都有助控糖,以下6种玉米食物升糖速度快,糖友最好不吃。

1.黏玉米:目前市售鲜玉米棒以黏玉米和甜玉米为主,在很多人看来, 口感不怎么甜的黏玉米更有助控血糖。
黏玉米又叫糯玉米, 其中的淀粉几乎全是支链淀粉。这样的淀粉组成不仅为黏玉米带来了黏软的口感,还导致餐后血糖快速升高,甚至比白米饭还高。

2. 玉米汁:外出聚餐时,很多人会为血糖高不敢喝甜饮料的亲友点一杯鲜榨玉米汁,认为这样既能补充粗粮又有助控血糖。虽然很多玉米汁是连皮带肉一起榨的,保留了膳食纤维,但这个过程破坏了玉米粒的结构,让其中的糖更容易被吸收。并且, 为了改善口感,有些玉米汁还会加糯米甚至白糖,进一步提高了餐后升糖指数
标签:

早段限时饮食

间歇性禁食

糖尿病

高血糖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5日,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公布的研究显示,作为间歇性禁食的一种形式,早段限时饮食(eTRF)可改善血糖水平的波动,并减少血糖高于正常水平的时间。研究首次确定,这些改善与体重减轻无关,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减肥,这种进食策略也有助于改善代谢健康。

eTRF意味着在一天中的早些时候进食,早点吃晚餐或不吃晚餐。以前的研究发现,这种形式的间歇性禁食可改善心脏代谢健康和血糖水平。

为了解这些改善是否与体重减轻有关联,研究人员开发了一项随机的卡路里交叉监督进食研究。他们将10名糖尿
标签:

早餐

食疗

动脉硬化

健康

分类: 心血管病

不吃早餐易致血管变硬

可能有些“机灵”的友友就会想,既然饭前饭后刷都那么纠结,那直接刷完牙不吃早餐不就好了吗?错错错,不吃早餐的危害比你我想的都大。

日本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不吃早餐或与动脉硬化发生风险增加相关。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不吃早餐会让身体的进食欲望显著增加,对高热量食物的需求也会增加。

进而导致午餐、晚餐的摄入量增加,这样一来很容易热量摄入过剩,导致身体肥胖,诱发高血糖、高血脂以及血管硬化等问题出现。

标签:

夜晚小腿抽筋

低钙血症

动脉粥样硬化

运动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1.抽筋是怎么回事?

抽筋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它通常会在肌肉疲劳或过度使用时发生,在抽筋时,肌肉会突然收缩,导致疼痛和不适。抽筋通常发生在腿部肌肉,特别是小腿肌肉,但也可能发生在手臂、腹部和背部等其他部位。

2.睡觉时腿抽筋,就是缺钙?

夜间发作的小腿抽筋与以下因素有关

(1)疲劳:白天腿部的运动量过大或用力过度而造成疲劳,夜间肌肉紧张的状态未得到改善,过多的代谢产物未能及时代谢掉,它的刺激可以引起小腿抽筋。

(2)寒冷:夜间睡眠时,脚和腿部受凉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痉挛。

(3)低钙血症:当体内发生低血钙时,神经肌肉接头的兴奋阈值降低,低于正常情况下的刺激
标签:

下肢深静脉血栓

经济舱综合症

旅行血栓症

肺栓塞

健康

分类: 心血管病

经济舱综合症又叫“下肢深静脉血栓”或“旅行血栓症”,它是指在乘坐飞机旅行中或旅行后,乘客由于长时间坐在相对狭小的座位上不动,导致双下肢静脉血液淤积发生凝固形成血栓,下飞机活动后血栓脱落,并随血流经右心室到达肺动脉,阻塞肺动脉,从而形成咳嗽、咯血、呼吸困难、紫绀等一系列症状,严重者会发生猝死,医学上也称“肺栓塞”。这种情况也可见于长时间的静坐、长时间坐火车、长途汽车等情况。

哪些人是经济舱综合征的高发人群?

1.过去有血栓病史的人;
2.凝血功能异常的病人;
3.下肢血管内壁曾经受伤的病人;
4.孕妇或刚生产后,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的人;
5.最近接受足部手术或是足部骨折的病人;
6.有糖尿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病人;
标签:

空气污染

pm2.5

乳腺癌

癌症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英国科学家针对27项研究开展了一项回顾性分析,揭示了空气污染与癌症之间令人担忧的联系。分析报告称,空气污染与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有关。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人们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45%;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增加20%~28%。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抗癌研究》杂志。

此外,报告还指出,与未接触空气污染的人相比,暴露于空气污染中的人死于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80%;死于各种类型癌症的风险增加了22%。最新研究负责人、英国著名乳腺外科医生科法·摩克贝尔教授表示,空气污染与吸烟、肥胖和酒精一样,都是重要的致癌风险因素。

研究团队从数百份同行评议出版物中,挑选出这27项研究。这些研究调查了空气污染对人类疾病所起的作用,许多项目囊括了数百万患者和数十年的随访。

报告指出
标签:

微塑料

高血压

颈动脉斑块

动脉硬化

健康

分类: 心血管病

近日发表在美国《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进入人体的微塑料会在动脉内积聚,这可能增加罹患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 。

这项新研究由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牵头,研究对象是257名颈动脉中存在粥样斑块的人。这些斑块会限制流向大脑的血液,增加中风的风险。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72岁,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平均34个月的随访。

据了解,微塑料通常指粒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颗粒,可通过食物甚至呼吸进入人体 。研究结果显示,58%的研究对象的颈动脉斑块中可检测到聚乙烯的痕迹,而聚乙烯是最常见的塑料。此外,12%的研究对象的颈动脉斑块中可检测到聚氯乙烯的痕迹,这是另一种常见塑料。

统计分析结果表明,与颈动脉斑块中未检测到塑料的人相
标签:

高血压

心脏病

久坐

步行

健康

分类: 心血管病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学者发表的一项对英国生物银行数据的分析表明,不论每日久坐多久,每天走路超过2200步就可降低死亡和心血管疾病风险,风险降低幅度最大的是每天约10000步。

该研究分析了平均年龄为61.1岁的72174名居民的数据,通过佩戴在手腕上的加速度计记录身体活动。

研究发现,无论久坐时间长短,每天超过2200步均与较低的死亡和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

每天9000~10500步时死亡风险最低。久坐时间<10.5小时和≥10.5小时者的死亡风险分别降低31%和39%。

同时,每天约9700步时心血管疾病风险最低。同样,每天久坐时间<10.5小时和久坐时间≥10.5小时,心血管疾病风险分别降低29%和21%。

即使只有4000~4500步,久坐时间<10
标签:

熬夜危害

糖尿病

高血压

肝癌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熬夜害处众多,近期有多项研究证实,睡眠不足增加二型糖尿病风险,而昼夜节律紊乱也会诱发肝癌。

《美国医学会杂志》(J AMA)研究中,课题组收集50万英国人数据,发现每日睡眠3—5小时的人,较7小时睡眠者糖尿病风险增加16%—41%。少吃加工肉、健康饮食可降低发病风险,但没能抵消不足6小时睡眠的负面影响。

专家认为,睡眠不足带来的胰岛素敏感性受损,骨骼肌能量代谢模式的变化,交感神经活动增加以及肠道微生物群改变等,均与糖尿病发病相关。

另一份《肝病学杂志》研究中,课题组使用了有人类肝细胞的小鼠模型,模拟昼夜紊乱对肝脏的影响。结果显示,昼夜紊乱组的小鼠肝硬化和黄疸发生率更高,肝细胞癌变率更高。在出现脂肪肝肝炎的小鼠体内,可观测到代谢、炎症、血管生成和致癌信号的动态
标签:

含糖饮料

心脏病

心房纤颤

糖尿病

健康

分类: 心血管病

加入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就比含糖饮料更健康安全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学者进行的一项观察性研究发现,每周饮用≥2L加入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增加20%的心房颤动(房颤)风险。

研究显示,在考虑了年龄、性别、种族、教育水平、社会经济地位、吸烟、饮酒、体育活动水平、睡眠时间、体重指数、血压、肾功能、睡眠呼吸暂停、冠心病、糖尿病以及使用降脂或降压药物后:

与不喝饮料的人相比,每周饮用≥2 L加入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增加20%的房颤风险;

每周饮用超过2 L含糖饮料者,增加10%的房颤风险;

每周饮用低于1 L纯果汁者降低8%的房颤风险。

即使校正了房颤的遗传易感性后,上述相关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