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柯
小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1,924
  • 关注人气:1,7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修改草案)》的第46条和48条有几点看法:
1,“不经创作者本人同意”可能是为了方便版权转让工作简单方便快捷,但忽略了“版权”最本质的“尊重”。争取版权的保护实际上是争取对创作人劳动的尊重,最近的“杜甫很忙”杜甫馆长都提出来要尊重作古数百年的先人,我们现在起码还活着。
2,48条里说到的“在使用后一个月内按照国务院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的标准向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支付使用费”;从性质上说机械复制以及翻录改编出版不像“公播”或者“卡拉OK”等那些只能“集体管理”的部分,完全可以“单体精确管理”,所以没必要经过这个机构,会增大这个机构工作的没必要的负担,并且会导致更不好的结果。(详见第3条)
3,音乐制作公司或社会版权代理公司的全部核心内容就是“版权”,48条理说到的“在使用后一个月内按照国务院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的标准向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支付使用费”等于拿走了音乐制作公司或社会版权代理公司的核心资源,最终形成行业“法律性”的垄断。这种有背市场经济的做法最终会导致市场的恶性竞争和音乐内容质量的下降,有背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
4,即使一切不得不
标签:

杂谈

  晓松是我最好的朋友,晓松错了,他酒驾了。他的鲁莽危害到了公共的利益。他正在接受惩罚并付出代价。
  面对法律的尊严,他应当也必须承担起他个人行为的全部后果。通过媒体的关注﹑传播﹑放大,晓松也成为了公共舆论的焦点与标把。相信晓松的过失将会再一次震动所有的酒驾行为——你们需要考虑后果和代价!如果真是这样,公众人物的价值在教训警醒﹑引以为戒上同样体现出了作用。
  晓松是我最好的朋友,看他今日,我很心疼,由此,我更加痛恨酒驾!为了安全的公共交通,为了付出惨痛代价的晓松,请您帮我转发此条博客,我们一起拒绝酒驾。那么晓松此次的教训与付出的代价也许会更有意义。
  另外,冒着被舆论攻击的危险,我还是要说:公众人物也需要法律的公平。我只希望晓松去承担法律上所有他该承担的,而不是其他任何一种的集体情绪。

标签:

杂谈

正当“华语音乐作者维权联盟”初建之始,“百度”即刻与“音乐著作权协会”交涉签约,作为理事的我,一眼洞穿了其中的伎俩,这是明显的在转嫁矛盾,并且挑起代表“个人”的“华语音乐作者”和代表“政府组织”的“音乐著作权协会”之间的矛盾!在中国维稳大局为重的时刻,故意挑起“个人”与“政府”间的矛盾,请问“百度”你想干什么?!我作为“音著协”的理事,也提请“音著协”洞穿“百度”的伎俩,真正站到作者立场,与“盗版”与“侵权”做坚决的斗争!

(2010-11-09 14:40)
标签:

杂谈

 《斑羚飞渡》  沈石溪 
                    
   我们狩猎队分成好几个小组,在猎狗的帮助下,把七八十只班羚逼到戛洛山的伤心崖上。   
    伤心崖是戛洛山上的一座山峰,像被一把利斧从中间剖开,从山底下的流沙河抬头往上看,宛如一线天,其实隔河对峙的两座山峰相距约六米左右,两座山都是笔直的绝壁。斑羚虽有肌腿发达的四米长腿,极善跳跃,是食草类动物中的跳远冠军,但就像人跳远有极限一样,在同一水平线上,健壮的公斑羚最多只能跳出五米远的成绩,母斑羚、小斑羚和老斑羚只能跳四米左右,而能一跳跳过六米宽的山洞的超级斑羚还没有生出来呢。   
    开始,斑羚们发现自己陷入了进退维谷的绝境,一片惊慌,胡乱蹿跳。有一只老斑羚不知是老眼昏花没测准距离,还是故意要逞能,竟退后十几步一阵快速助跑奋力起跳,想跳过六米宽的山涧,结果在离对面山峰还有一米多的空中哀咩一声,像颗流星似的笔直坠落下去

(2010-07-22 10:20)
标签:

杂谈

为什么不写博了

你忘了当年的开始的原因了吗

难道现在一切都已经OK不再需要了吗

已经忘记了如何在纸上写字

很快也会忘记如何在电脑上写下通顺的语句的

 

我们这些喜新厌旧的家伙

在不停的肆意着我们的懒惰和与生俱来的

不断提高的娱乐天性

故而一切以“好玩”为目的

全然不顾其营养价值,不顾及自己的身体

不顾及周围人的感受

不顾及越来越热的天气和那柄默默指向眉心的枪口!

 

两幅鲜活的躯体慢慢消瘦

成为骷髅时才认为合适?

牙掉了一定要补的

不是吗?

 

百年的更

不遇的新

一切无从知晓

(2010-02-13 10:01)
标签:

杂谈

今天是年三十,我还保留着“以春节作为年终”的习惯,所以,年终总结一下。

2009,忙碌的幸福着。

讲课、写音乐、演音乐剧、看着女儿高兴、和一帮人闲扯、忽悠人、被人忽悠、装糊涂、减肥失败、按摩、拔罐、针灸、忘了字怎么写、买东西、生闷气、偶尔狂欢、接受变革、辨认是非、寻找事实真相、看热闹、接受乱七八糟、尽量不为烦扰所动、想事、更精准的量化时间、做探索式尝试、看清失败的属性、乐于接受失败而不馁、交精品朋友、在贵州喝真茅台、吃早点、看好电影、不瞎起哄、该躲躲该上上、远离是非、研究新软件、开发精品串啤地、去重庆吃、在武汉摸瞎、喝茶、偶尔开始失眠、喝假二锅头血压升高三天、上网种菜养动物、定期剃头、央求媳妇给我买点衣服、组织“孩子局”、晒太阳、喝咖啡、发呆、欺负人、记不住事、理性思考、感性释放、好多事想不起来照顾不到、最后拜年。

标签:

杂谈

   2009岁末,看来我要弹完这首曲子了。

   平静的忙碌着,一边飞也似的速度,另一边是无比优美的旋律。每天早上写音乐,下午排音乐剧,晚上录音…… 这不是我曾经一度渴望的生活吗?!怪不得别人用看神经病的目光看我时,我在无忧无虑、不知疲倦的、马不停蹄的享受的忙碌。

   左手已经很难在弹那么快了…… 虽然在右手上打了钻心疼的针,但右手还是有些发皱,练琴时还是精神萎靡。但即将半岁女儿已经开始下意识的把小手在琴键上五指张开、并且能扑打出一些音符,我会随着她弹出一些符合她旋律,她会兴奋、会继续扑打,我再随着。那时,我会忘了我将要做的事,会迟到、会爽约、会忘了没穿袜子脚冷、会忘了我的左手已经弹不了那么快、右手还……

   为什么这首曲子名为“叹息”呢?明明是在故意娇嗔。叹息自己得到的太多,是不是比较过分?如果不是这样,那为什么线条如此的平静优雅?而不停忙碌的左手也是在孕育华丽而并非故意兴风作浪。行吧,叹息就叹息,那我宁愿每天叹息!

   夜里工作完在办公室把音响开得大大的听这首曲子,在钢琴上凑合着再弹弹,怪不得现在睡觉睡不了太长时

(2009-11-11 17:26)
标签:

杂谈

  居然还有人偷着拍我!?谢谢啊…… 居然还真有网站登出!?真特别感谢!但是还真弄错了……

  照片上的女孩儿是我新片子的编剧,旁边两个男的一个是统筹一个是执行导演,我们正在开策划会,开会嘛--按惯例要喝茶的---喝茶嘛--就要有洗茶倒水的--我嘛--喜欢干这活,就是这样的。

  亏了我的真老婆心胸豁达通情达理明察秋毫,亏了照片上的女孩是胸藏锦绣不拿这当回事,同时也亏了我喜欢戏耍玩笑,要不这么一搅和绝对出事!请从拍照的到登出的这趟线上的朋友工作再仔细些,否则可能会好心办坏事的。

  就此在这稍微澄清一小下,嘿嘿,那不是我老婆,老婆在家里带孩子呢……

标签:

杂谈

我,曾住在火星,和兄弟姐妹们用火星的生活方式生活着,目的是为了生存,得到了无穷的“快乐”。

一个地球人来到火星,没几天,死了。

又一个地球人穿着火星服来到火星,没几天,跑了。

我,来到地球,没穿戴什么特殊的装备,看到了“真实”的样子,回去向火星的伙伴讲述,他们不太在意,继续着火星的“快乐”。

我,又来到地球,被“真实”所容不想回去,但有“快乐”在火星,于是我悬浮在他们之间。

我,迎来送往来自火星和地球的人们,用两地的语言劝说他们彼此来往,取长补短……

(2009-07-30 00:24)
标签:

杂谈

  在我上学时我开始写歌。背着吉它在河边卖弄不存在的惆怅,把弄出的调调精心的写在纸上拿给并唱给同学们炫耀。当时没有电视选秀,否则我可能也会成为今天那位热点快女,成为收视率的关键,因为据我父亲说,我当时唱歌很难听!像叫驴…… 但是爸爸没有因此拂袖而去,因为他以1958年就从事音乐的专业经验,深知音乐的魅力足以使人忘记自身的单纯幼稚,也深知创作表达的冲动是难能可贵、需要呵护的。于是我会不停把我写出的旋律拿出去卖弄与炫耀,其实换一个词也行,也就是现在很多商业课程里老师经常用到的“分享”。

  说到“分享”,自己的好东西的确应当拿出来与人分享。我写了一首把自己感动的乱七八糟的歌,一定会拿给大家听,于是很多人也会被感动,这首歌就成了流行歌,很多人爱听爱唱,比如“最熟悉的陌生人”等等诸如此类的歌曲…… 最近两年我又在企图与周围的朋友分享一个我最新发现的好玩意儿——“音乐剧”!

  说到音乐剧,很多人会认为那是要穿西装系领带,看时不能咳嗽,有内急得憋着、演的都是解放前的古今中外的那种,其实,真不是!起码我写的,不是那种。我平时也挺忙挺累的,深知大家的辛苦,进剧场除了陶冶一下情操,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