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施亮
郭施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6,146
  • 关注人气:3,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置顶: (2022-05-22 14:23)
从事自媒体行业超过12年时间,多年来参与多家知名上市公司、海内外品牌企业的撰稿、调研等工作。目前拥有超过15家知名自媒体平台,全平台拥有百万粉丝,长期专注于财经、房产、家电、互联网等领域。
欢迎企业主进行商务合作,包括撰写约稿、发布、商业讲座、企业调研等合作方式
有意者可通过邮箱或私信沟通
邮箱 guoshiliangbo@163.com
VX wenzheshansi(添加请标注合作方式,非诚勿扰)
谢谢


从股票印花税下调到汇金公司集体增持四大行,再到融券新规出台,“限制做空”规则完善进一步打击空方的嚣张气焰。从上述系列措施来看,A股市场政策底迹象越来越明显,在沪指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之际,这些举措确实具有不一般的影响作用。

此前,市场曾经出现过部分限售股绕道减持的行为,有的借助转融通等工具实现了间接变现


  按照面值退市的规则,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多家上市房企触发面值退市的条件,本月继*ST蓝光触及终止上市的条件之后,*ST中天成为了近期又一家触发面值退市的房地产上市公司。

  截至519日,剔除


  2023A股市场迎来了首周“开门红”的走势。在股市迎来“开门红”的背后,北向资金首周累计净流入超过200亿。作为先知先觉的北向资金,2023年以来开启了持续净买入的模式,可见外资对2023A股市场的走势还是抱有乐观的态度。

 


  2022年以来,A股市场步入了调整行情。在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持续降低,最受影响的莫过于新股。过去,A股市场凭借活跃的流动性,长期有着新股不败的说法,但如今新股不败神话破灭,新股市场也迎来了破发潮。

  以今年9月份为例,根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

继今年4月15日央行降准0.25%之后,时隔一个月的时间,5年期以上LPR降息。具体来说,1年期LPR保持不变,5年期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为4.45%。

这一次5年期以上的LPR下调至4.45%,结合之前《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到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规则,实际上意味着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幅度可以降至4.25%。

与1年期LPR相比,5年期


  汇率与股市、债市的联动性越来越强,从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彼此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但是,从4月中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却出现了接连走弱的迹象,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双双失守6.5关口,短期出现连续贬值的走势,这在今年以来也是比较罕见的现象。

  


 

  知名中药龙头红日药业发布了2021年报。从这一份年报数据分析,红日药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趋势。其中,红日药业营收同比增长了18.2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9.87%。从第四季度的单季度数据分析,红日药业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29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


  今年以来,银行股与房地产股的表现明显抗跌。与同期市场环境相比,在银行股与房地产股抗跌的背后,既与房地产政策环境局部松绑的因素有关,也与银行股及房地产股本身的估值优势及股息分红优势有关。

  与目前A股市场大多数的行业板块相比,银行股与房地产股确实具备估值与股息率的优势。以国有六大行为例,截至目前,工商银行TTM股息率为6.07%


  过去,包括新股申购与可转债申购,被市场视为无风险套利的策略。但是,从今年以来新股市场的表现分析,新股破发现象频繁,甚至上演了新股破发潮,过去新股申购的无风险套利现象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合计87只新股上市,其中就有20只新股出现了首日破发的现象。另外,在3


  随着A股上市公司越来越注重现金分红能力,上市公司的股息率高低,成为了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依据之一。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报的陆续披露,市场开始把目光转移到上市公司的股息分红身上。根据数据显示,银行、钢铁、纺织服饰等行业,成为了高股息率的代表行业。另外,有数据统计,有115家上市公司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