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4,013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周三沪深两市出现了大幅反弹,特别是前两天连续大跌的小盘股、微盘股板块出现了集体大反弹,这从侧面说明新“国九条”正式颁布可能会引发一轮慢牛长牛行情。新“国九条”的内容会让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流的投资理念,投资者会更加关注业绩优良的好公司,一些可能有退市风险的公司,在过去两天出现了大幅下跌,也反映出投资者逐步远离一些炒概念的绩差股,业绩优良的好公司比如传统低估值蓝筹股以及传统白龙马股则出现了持续反弹。当然在小盘股大跌时,一些业绩优良且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小盘股也遭到错杀,甚至是误杀,退市新规并不针对小盘股,而是针对可能触发退市条件的一些垃圾股,所以很多小盘股在前两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跌,周三就出现了大幅反弹。但是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很多行业都具有比较明显的马太效应,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业绩优良的好公司龙头地位越来越稳固,因此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还是建议多配置业绩优良的白龙马股或优质龙头基金,小部分仓位可以来投资一些具有成长性,未来可能会成为黑马的小盘股,而炒题材、炒概念的垃圾股未来大概率无人问津,甚至可能触发退市新规。
新“国九条”明确规定,对分红比例过低或者不分红的上市公司要采取风险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5.3%,预期增长4.9%,高于之前预期,也超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增长5.0%左右的目标。去年四季度GDP增长5.2%,按照不变价格来看,一季度我国经济环比去年四季度增长了1.6%。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增长6.0%,第三产业增长5.0%。
一季度我国农业生产形势良好,畜牧业平稳发展,而工业生产出现较快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加快。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5%。服务业增势较好,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达13.7%,增速较快。
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增长也比较迅速,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20327亿元,同比增长4.7%,增长较平稳,从不同类型来看,按消费类型,餐饮收入增长较快,达到了10.8%,商品零售增长4.0%,网上销售增长依然较快,一季度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2.4%。
投资方面,一季度投资增速稳中有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5%,达到10万亿元以上,比上年全年加快1.5个百分点,如果扣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3%,可见一季度房地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周一,沪深两市在新“国九条”政策利好的推动之下,出现了低开高走、大幅反弹的态势,市场信心有效恢复。虽然盘中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在抄底资金入场的带动之下出现了快速回升,白酒、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板块出现了领涨,而保险、银行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回升,带动了上证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反弹。
上周五国务院发布重大政策利好,共有九条意见被称为新“国九条”,这也是时隔十年第三次发布“国九条”,引起市场广泛注意。前两次发布“国九条”后,市场都出现一轮大牛市,所以现在市场也在憧憬这一次“国九条”后市场是否会迎来一轮大牛市。这三次发布“国九条”分别是在04年、14年和24年。在2004年第一次发布“国九条”时,当时我国已经加入WTO三年,经济出现了快速增长,而资本市场的走势却非常低迷,当时同股不同权的问题非常突出,所以第一次“国九条”实际上解决的就是同股不同权的问题,通过股权分置改革让大股东的利益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保持一致,再加上当时经济出现高速增长,上市公司盈利大幅上升,产生了06年、07年这一轮超级大牛市,上证指数也到巅峰时刻6124点。2014年第二次出台“国九条”,主要针对当时经济转型的问题,新兴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清明节之后市场出现了震荡调整的走势,沪指再次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的信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4月10日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发布报告维持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不变,但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对市场短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财政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此进行了表态,表示前期我们与惠誉评级团队进行了大量深入沟通,报告也部分反映了中方的看法,但从结果看,惠誉主权性评级方法论的指标体系未能有前瞻性地反映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对推动经济增长进而稳定宏观杠杆率的正面作用。长期看,保持适度赤字规模,用好宝贵的债务资金,有利于扩大内需,支持经济增长,最终有利于维护良好的主权信用。中国政府一直坚持统筹兼顾支持经济发展、防范财政风险,实现财政可持续等多重目标,根据形势变化统筹需要与可能,科学合理安排赤字规模,保持赤字率在合理水平。2024年赤字率按3%安排,整体看是适度合理的,有利于经济稳增长,也能较好控制政府负债率,为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预留政策空间。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回顾2023年,中国GDP增长5.2%,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今年设定5%左右的预期目标,符合现实条件和发展需要,传递出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今天,国务院发布了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总共有9条内容,对我国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框架性设计,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提振投资者信心。其中比较重要的亮点包括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将上市前突击“清仓式”分红等情形纳入发行上市负面清单。对上市公司持续严格监管,加强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监管,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对多年未分红或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限制大股东减持,实施风险警示。加大对优质公司的激励力度,多措并举推动提高股息率,从根本上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这会引导更多投资者做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
意见提到要加大退市监管力度,从而实现优胜劣汰,提高整体上市公司的质量,对重大违法退市负有责任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高管等要依法赔偿投资者损失,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意见提到要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加强交易监管,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持续壮大长期投资力量,大力发展权益类公募基金,大幅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建立ETF快速审批通道,推动指数化投资发展。优化险资权益投资政策环境,提升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投资的灵活度,鼓励银行理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惠誉评级的指标并没有反映中国政府在推动经济复苏方面的预期,而且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努力正在逐步见到成效。我国经济当前已经出现了稳步复苏的态势,经济发展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惠誉根据赤字率以及债务等方面的一些指标将我国主权债务展望降为负面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我们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化解当前经济中三大风险领域,包括房地产,地方债以及中小金融机构风险。总体来看我国经济已经逐步开始复苏。
从已经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来看,经济正在出现回升。统计局公布了3月的CPI数据,3月CPI同比上涨0.1%,虽然还在正值区间,但是和上月0.7%相比有了明显收窄,环比来看3月CPI环比下降0.1%,而上个月回升0.1%。PPI降幅扩大至2.8%,说明当前消费和投资需求依然不足,确实需要采取更多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提振市场需求,稳定经济增长。只要我们经济回升,再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扩大楼市的需求,比如逐步取消房地产销售端的行政性限制,加大金融对房地产企业的支持力度,避免出现房企破产等风险,防止房地产市场风险外溢。在整体债务方面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震荡走势,黄金板块继续大涨,带动了整个有色板块的崛起,白酒板块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结构分化严重,大盘在3000点之上出现了反复震荡的走势,这也标志着从春节前市场探底后出现了第一波上攻,沪指通过八连阳收复了3000点整数关口,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复震荡,市场在酝酿第二波上攻。
中长期来看,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位置,沪深300市盈率接近历史最低估值,远低于历史平均估值,从一些人气指标,比如新基金的发行量接近冰点,两市成交量也出现了下降可以看出当前市场依然具备底部区域特征。从经济转型的角度看,当前很多传统行业的增长出现了回落,比如房地产产业链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出现了较明显回落,一些新兴经济则出现了持续上升,比如出口新三样:新能源汽车、锂电、光伏去年出口增长了30%,今年还维持着较快增长。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方面,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突破900万辆大关,占汽车总销量30%以上,而且行业格局逐步稳定,行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高达30%,一些造车新势力也实现扭亏为盈,并且实现百亿的净利润,这说明新能源汽车作为当前制造业中增长较好的方向,带动了相关产业链回升,与房地产产业链形成了明显区别。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春节之后A股市场通过八连阳站上了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3000点之上出现了反复震荡的走势。现在市场经过一段时间震荡整理后蓄势待发,有望发动第二波上攻行情。从影响市场的各方面因素来看,现在影响市场的利好因素在不断增多,而利空因素不断减少。
现在市场处于三重拐点叠加的阶段,第一重拐点是经济的拐点,我国经济已经过了增速较低的时候,现在开始出现复苏,刚刚公布3月PMI重回50%以上荣枯分水岭,重回扩张区间就是非常重要的信号,因为PMI回升意味着当前经济复苏的预期在增强,3月随着开工率的增加,很多行业开始出现加大订单量、加大原材料储备的情况,所以经理人指数重回扩张区间,预计后面几个月有可能会持续保持50%以上,从而带来较好的经济复苏预期。从货币数据来看,我国M2已经逼近300万亿大关,M2的增长目前还没有流入到实体经济、楼市或股市,是在银行间市场流转,因为投资者对后市的投资信心不足,影响到资金转换成有效资金,所以经济还没有在流动性推动之下出现一波快速的上行,还在稳步复苏,但是我们相信经济复苏的拐点已经出现,后续再出现较大回落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经济实际已经经历了拐点,开始有回升的迹象,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也有望逐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复苏的态势逐步形成,特别是3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发布3月制造业数据,该数据显示PMI已重回扩张区间,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3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8%,与上月相比上升了1.7个百分点,中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五个月在50%以下,这次在3月重回扩张区间是利好的信号,它表明随着稳经济增长的政策逐步落地,支持市场回升的因素正在逐步增多,所以制造业PMI出现了回升,PMI属于先行指标,反映未来两三个月经济的情况,制造业PMI的计算方法是根据对很多行业的采购经理进行调查问卷,这些采购经理会根据他们手中订单的情况来决定采购多少原材料。如果经济处于回升阶段,采购经理人报的数据会较多,反之较少。所以PMI数据是环比数据,和上月相比经济是否进入到扩长期。
制造业PMI冲回50%以上是利好股市的,3月各地企业工地全面复产,复工开工带动了相关装备的供需增长,政府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也释放了很多需求,这也体现出今年在财政政策方面会持续加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在财政政策方面会更加积极有效,通过以旧换新、大规模设备更新释放出更多需求。同时还会加大政府投资的力度,通过发行超长期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价值投资

杨德龙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震荡回升的态势,消费、新能源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上周市场短暂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之后连续上攻出现三连阳,周一沪深两市再次向3100点整数关口发起上攻,优质龙头股成为资金布局的重点。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当优质公司出现比较大的调整,并且调整时间长达两年多,是逆向布局的时机。如何做好逆向布局,著名的逆向投资大师邓普顿曾总结了三条原则,第一条是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逆向布局,最佳逆向布局的时点无疑是春节前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非理性下跌的时候,但是当时很多人没有信心,错过了在低点布局的机会,而当前市场刚刚回到3000点附近,也属于历史大底附近的位置,仍然是布局的次优点;第二是逢低布局好公司,因为好公司最终会通过业绩的增长以及估值的修复带动股价的提升,并且随着时间推移最终创出新高,从古今中外的投资案例来看,能够穿越经济周期、牛熊周期的优质公司最终都不会让大家失望,但是也可以通过布局一些优质基金间接持有这些优质公司来进行布局,等待市场出现恢复性上涨后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第三是在市场底部区域布局好资产后,持有足够长的时间,不能急于求成,因为市场经过近三年的下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