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3,874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周评:等待石破天惊的一击!

(2022-04-15 16:40:50)
标签:

财经

分类: 股市财经

等待石破天惊的一击!

 

本周市场二探316日砸出的“政策底”,上证指数有所企稳,创业板指数则砸出新低,交出的答卷是周跌幅分别为1.25%4.26%。可以说,这个结果已经是多方付出极大努力才取得的结果,几天以来各方面给出了多起呵护市场的信号,但是市场底的形成,是需要持续的信心加持与真金白银堆积,达到共振后才会形成的。

 

比如周五,各大指数收出的K线是假阳线,看似有企稳的迹象,但是实际上两市个股跌幅5%以上的有近500只,跌停板一大片,这就是市场已陷入极度悲观后宣泻的后果。如果没有多次的专题会议精神的鼓舞,比如将设立维稳金融稳定保障基金、要及时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等等,那么指数可能早已告破3000点。

 

目前市场还难以看到曙光,几大关键性事件有增无减,具体来说主要有这几个,一是俄乌局势有加剧走坏的趋势;二是国内以上海为首的疫情暂时还没有显示出明显的拐头,其对国内各行各业的影响不可低估;三是消息面显示美方似乎还有搅动韩、台等我们周边国家与地区升级摩擦的企图;四是美方将继续加速加量采取加息缩表的方式来抵御其恶性通胀,而我国又不得不以事实上的降息举措来温暖经济,一升一降又将加剧资本外流;五是周五央行逆回购利率持平让市场对名义降准的心理预期落空。

 

颇有韵味的是,本周五大盘报收于3211点,恰好收在周二的收盘点位以下,其中的含义即是对本周二的二次探底有效性的怀疑。本周二二次探底收阳,是证监会联合三部委罕见地对资本市场提出了针对性的利好政策而造就的。不过,本周新股申购的数量与规模也达到了近期的一个高峰,这被市场广为诟病。近期,新股大面积、大尺度破发已成常态化。

 

所以,本周末或许还会有更大的政策刺激举措提上议事日程,市场底必然会在政策底的反反复复中探明,真正探明时,又需要政策的利好真正滋润到实体经济与民众身上之时。当然,目前能给出企稳的最好消息,可能只需要这三个事实出现,一是俄乌停战,二是上海疫情拐头与本地企业复工,三是新股发行略微缓一缓。这是企稳的基本条件,真正向好除了这三者外,还需要更多更实在的一些。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周期,上述事件也是有周期的,即便出现最坏的结局,创业板指数也将会在250周技术线形成强支撑,即在破2200点之时,必有一次大幅的反弹。当前,市场对于权重股的依赖性太强了,创业板中的宁德时代已成为成长板块的风向标了。对应于大盘,其近日已显示出超大主力资金在地产金融保险等上面的护盘决心。如果大盘前底告破,也必将伴随着前面若干基本面上的利空在周期层面上的运行会暂靠一段落。

 

所以,这里我们并不见得非要十分的悲观,稍微放长远一些看,这里肯定会是一个底部区域。只不过需要深刻地认识到,指数在底部区域构筑中,往往会伴随着个股的大面积宽幅震荡甚至急跌,这是流动性在悲观绝望时的自然反应。当前,绝多数股票从近一年来的高点跌50%基本是标配了,也就是说,一只100元的股票可能跌到了50元,若在当前的50元处“抄底”,它也许可以反弹到55元,但在这种环境中也更可能轻轻松松地能快速跌到30元,那就有40%的浮亏,不是任何人能承受得了的。因而,底部区域的建仓者仍需要很慎重,有一定的风险承受力。

 

又是一个周末,我们会见到更多的心灵鸡汤,会有很多的述说“黎明”,且不乏仍会出现“周末涨停”现象。这些,正面的作用是能够让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阳光心态去迈向未来,但是,周末真正的意义,仅在于有一个让市场缓冲的时间带,有两天再也不用面临下跌,仅此而已。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去搜罗一些可能提前企稳的板块或热点了,而应该更多地去让时间周期慢慢地消耗过去,并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与手段,等待着那石破天惊的一击。或许,下周的某天即会云开雾散,骤雨初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