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粤爱旅行
大粤爱旅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14,140
  • 关注人气:26,0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说】心灵居酒屋

(2014-08-22 21:42:56)
标签:

丽敬天

心灵居酒屋

日式煎豆腐

日本料理

小说

分类: 民俗民風

丽敬天著

 

【小说】心灵居酒屋

自 


    在广东的一个二线城市,有这么一家居酒屋,老板惠萍是多年前的日本留学生,料理长森桑本是日本某会社驻当地的社员,后来厌倦了商场上的纸醉金迷,索性跟着惠萍发挥他地道的日本料理手艺。由于味道的正宗和老板的热情,这家小小的居酒屋居然成为附近在华日本企业员工下班后的聚脚地。

 

    每逢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小小的居酒屋就会渐渐热闹起来。你问有没有中国客人去?我说那可真不少呢!居酒屋有固定的菜单,有黑白上写着的当日推介,有两边墙壁上用小纸条贴着的菜名,只要你需要而店里又有食材,料理长森桑会很乐意按照你的意愿做出你喜欢的料理。不少旅居当地的日本客人都会感叹:“来这里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久而久之,大家就戏称这里为“心灵の居酒屋”。

 

    心灵居酒屋里不仅能尝到许多款地道的日本居酒屋料理,还能听到许多慰藉人心的城市故事。与其说大家是被这里的美味料理吸引来,不如说是被这里的人情味留下了……

 

    按照居酒屋老板惠萍的意愿,本作中不用该居酒屋的真实店名,涉及的人物都会用化名相称。只希望有一天故事里的主人翁看到这部小说时,能发出会心的微笑,感到世间上还有一位记住他们故事的朋友。即使我们今后还有没有机会再会……

                                                                                         —— 丽敬天

 

【本作物语】

 

第一话:别具口感的日本居酒屋煎豆腐

 

第二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