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嘉嘉健康说
魏嘉嘉健康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280,631
  • 关注人气:3,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季红枣搭配1宝抗病又延寿

(2015-11-23 08:24:07)
标签:

健康

冬季

红枣

花生

保暖

杂谈

分类: 饮食保健

冬季红枣搭配1宝抗病又延寿
博主了解从养生的角度来说,讲究冬季“吃红进补”,这是因为红色的食物看起来更加暖和,多吃能够有助暖身暖胃,在冬季抵御寒冷。当然,红色食物在视觉上也能给人刺激,让人胃口大开,食欲大增。在诸多的红色食物中,红枣可谓是人们最常见的红色食物之一了,用红枣炖汤不仅味道可口,也能保暖养生哦!

主题:红枣花生凤爪

食材:凤爪10只,红枣6粒,红衣花生90克,橙皮10克,生姜、食盐、料酒、水适量

做法:

1、凤爪浸泡后清洗干净,生姜切片,与凤爪一起冷水下锅,加少许料酒煮开去腥,三五分钟后捞出凤爪冲洗干净,掰掉上面的趾甲;

2、将凤爪还有洗净的花生米放入电炖锅,再放入煮好的凤爪,橙皮切细丝后放入其中,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炖煮3-3.5小时;

3、炖煮过后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营养提示:

冬吃红枣更滋补,防病提高免疫力

红枣,也称大枣,一般是鲜枣晒干后的产物,也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因为红枣具有养颜补血的作用,如果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的话,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使我们的肌肤越来越红润。如果年老体弱的人群经常食用红枣的话,能够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如果是上班族食用红枣的话,能够增加食欲,缓解紧张的情绪;如果晚上泡一杯红枣茶的话,可以有效的治疗失眠。

营养学认为,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一定的铁,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还可以很好的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但相比红色的肉类,红枣中含有的铁属于非血红素铁,其补铁并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功能并不强。中医中的“补血”与西医中的“补血”概念不同,红枣在中医中具有补气血的效果,但并不能达到西医中补充红细胞的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