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城黎叔Frank
温城黎叔Fran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091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信任里皮沉甸甸 怀疑一切轻飘飘

(2014-09-02 12:12:20)
标签:

信任

需要理解

怀疑

只需无知

分类: 足球评论

恒大亚冠出局的余波荡漾,树欲静而风不止。主帅里皮在新赛季的用人调整成了备受坊间诟病的焦点。这些天就有专业体育评论员撰文,直指“恒大给里皮的信任成了放任”!

 

里皮赶走了孔卡、穆里奇,通过做经纪人的儿子弄来了过气的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把恒大变成了“意式养老院”,现在恒大的三个大牌外援埃尔克森、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经纪人都是里皮的儿子,而且更可怕的是里皮和两个前意大利国脚跟恒大的合约都是同时到期。里皮和他的儿子是不是有私心?意大利人在合约到期后集体拍屁股走人,“我走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Ah! My God!Ah!My dog!这似乎不是一篇足球评论,而是对里皮父子疑是”商业受贿(可能还有贪污)窝案“的一封举报信!

 

里皮是谁?里皮不再是那个头上顶着世界杯冠军光环的金牌教头,也不是那个挥师尤文图斯驰骋意大利和欧洲赛场智慧过人的”银狐“。这厮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根本就不是为了咱中国足球的解放事业,而是为了哄骗许老板和马老板,拿着世界第三的年薪,忽悠咱们恒大和中国足球!恒大过去蝉联中超冠军、代表中国首登亚洲之巅、在世俱杯上和世界顶级俱乐部亮剑一展中国足球的豪气和风采都和里皮这厮无关,那是”孔卡组织,穆里奇突破,埃神得分“打下的江山!看见了吧,孔卡、穆里奇走了,里皮就不灵了吧?更可气的是,这厮利用老板的信任居然勾结儿子吃里扒外,是可忍孰不可忍!

 

该篇大文在对里皮这厮的丑恶嘴脸进行无情揭露之余,还在不经意间表达了对许马两位大佬的敬仰之情,甚至无厘头地在其中插播了一句”亚冠夺冠夜的恒大冰泉可能是中国迄今最卓越的体育营销“。作者对许马两位大佬的忧心仲仲溢于言表,最后的谏言”恒大该部分收回里皮手中的权力了,因为信任很容易变成放任“可谓震耳发聩、夺人眼球。

 

里皮到底怎么啦?咱们中国真是一个文化大染缸,如此一个享誉世界的顶级职业教练浸染其中就变得即使”没有那般不堪,但肯定也没有想象的那般高尚“了?如此轻飘飘的论断不禁让人慨叹:高尚的信任居然会轻易地就沦为如此不堪!赛场上的不利居然就如此武断地和人品和职业道德联系在一起!这是在评论足球本身吗?这与人身攻击无异!这样的文字居然就可以高居大雅之堂?!

 

其实,我们的书生球评家们是很容易找到攻击里皮的破绽的。明摆着,失去了孔卡和穆里奇的恒大没有过去那般犀利无敌了,就自然得出迪亚曼迪和吉拉迪诺和恒大的战术不对路的结论。那有人想过没有:从长远的发展而言,恒大应该走一条怎样的路?黎叔在以往的博文里就指出,中超历来充斥了太多的南美元素,但从长远来看,中超应该更多吸收来自欧洲的营养。为什么?因为南美球员尤其是前锋球员的个人技术和身体素质出众,价钱相对便宜,对于着眼于当下成绩的大多数中超球队而言,买南美球员能达到”立竿见影“之功效。而欧洲教练和球队向来注重整体,这其实是符合未来中国足球包括中超发展之路的选择。因为,我们不得不承认,亚洲人特别是东亚人种鲜有南美球员那样出众个人技术能力和身体素质,我们必须依靠整体弥补个体的不足。实际上,韩国和日本在过去二十年的职业化中一直在坚持和实践这样的理念才走到今天。但遗憾的是,我们的书生球评家们往往乐于在世界杯上看日本和韩国的笑话而不屑去思考:我们为什么这么多年连世界杯都进不去?有什么资格笑话别人?!

 

里皮抛弃了个人能力突出的孔卡和穆里奇,引进意大利班底,在打法上有了很大改变,强调了球队整体技战术素养的重要性。我个人认为,这是对恒大足球包括中超足球理性的变革。我们过往陶醉在孔卡穆里奇们带给我们的辉煌胜利中,却很少想到这样的胜利只是建立在出类拔萃的个体孱弱的脚下,一旦这些个体出现伤病老化,辉煌便瞬间不再!只有静下心来,认真铸造整体,才能打造一个经久不衰的王者之师。而不是依靠孔卡穆里奇们的过人能力昙花一现。新科世界冠军德国队论个人能力并非世界顶尖,但在整体上他们打败了全世界!作为德国足球历史上的传统克星的意大利人,曾挥师亚平宁军团在德国世界杯蟾宫折桂的里皮比我们任何人都理解整体足球的重要性。

 

从足球的意义上,信任一个人确实很难,因为你需要对足球深刻的理解。从做人的意义上,信任一个人尤其艰难,因为我们身处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

 

但是,我们永远不要轻易地把沉甸甸的信任沦为怀疑。我们应该首先审视自己的无知。无知者无畏,自省者方能洞见真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