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城黎叔Frank
温城黎叔Fran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091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书生意气批皇马,纸上谈兵赚眼球

(2014-08-23 13:26:13)
标签:

书生意气

贻笑大方

分类: 足球评论

马竞在新赛季前讨了个好彩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在伯纳乌1:1逼平银河战舰,次回合卡尔德隆再显魔鬼主场威力,床单军团凭借开场闪击,1:0拿下皇马,夺得超级杯,一洗欧冠决赛憾负对手之辱!西蒙尼再次向新赛季强力引援坐拥7亿欧豪华阵容的银河战舰发出了强烈不服的信号: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因为是阿迷的缘故,黎叔非常喜欢和欣赏以往球员时代和现如今走上执教生涯的“杂种”西蒙尼。上赛季欧冠淘汰赛起,黎叔一路高调支持西蒙尼和他麾下的床单军团。这其中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黎叔喜欢草根闹革命,喜欢草根和高大上叫板!因为,咱们本来就是草根,不喜欢拿捏惺惺作态的腔调往高大上里掺乎。只可惜,我喜欢的西蒙尼和他的马竞在5月25日的光明顶球场没能扛过伤停补时的最后两分钟!让人扼腕叹息,痛洒英雄泪!

 

但今天在马竞酣畅淋漓地报了一箭之仇的时候,黎叔却不想激扬文字逞一时之快。倒是非常想为皇马打抱不平,特别是为安切洛蒂抱不平。

 

因为,超级杯客场落败后,批评安切洛蒂和他的排兵布阵的文字铺天盖地。尤其是在新赛季前大手笔引援后,银河战舰的开局不利异常扎眼,安切洛蒂真是“触霉头”!手握7亿欧豪华阵容的安帅怎会败在草根西蒙尼手下?无怪乎很多书生球评家们直指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和换人方略,甚至得出安帅半场用C罗换下克罗斯是导致落败的“最大昏招”!

 

黎叔不是足球专家,从不喜欢对足球比赛在技战术的细节层面上做点评。但写球评总会无可避免地涉及到这方面,但我总是小心翼翼、点到为止。因为我深知:作为一个球迷,我们离足球的真实太远,书生意气般的纸上谈兵只恐会贻笑大方。

 

看到某些可能从没踢过球的人居然动辄以指点江山的姿态评判欧洲顶级俱乐部球队的“短板错漏”一二三,而且可以用不可置疑的语气对这些顶级俱乐部顶尖教头的排兵布阵挥斥方遒,黎叔总是退避三舍、敬而远之。今天,又看到对安切洛蒂类似的书生意气,黎叔实在忍不住想问两个问题:

 

1. 咱们比球员时代就是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场、执教生涯中一手打造“米兰新王朝”、在球员和教练时代总共夺得5次欧洲冠军杯的安切洛蒂更懂足球?

 

2. 咱们比和皇马球员朝夕相处的安胖更了解银河战舰的细节?说得难听点,谁在皇马更衣室里放个臭屁,安胖可能都知道今天是谁消化不良,您行吗?

 

安切洛蒂换下克罗斯一定有他的道理,只不过不足以与外人道罢了。但我们的书生球评家们有这样一个可爱的思维定势:他们看得懂的并导致比赛胜利的技战术细节就是“好招”、“高招”,看不懂但比赛偏偏又输了,那一定是“昏招”、“败招”!您和齐祖一样跟队皇马做助手了?安胖和他的皇马在5月25日的光明顶球场被西蒙尼的马竞压得差点折了腰,在92分钟之前安帅都用的是“昏招”?就是在拉莫斯那个鬼使神差的远距离头球攻门的一瞬间安切洛蒂使上了“高招”和“邪招”?您信吗?

 

黎叔再一次又禁不住想起刚刚消停的巴西世界杯赛,手握一把好牌却被草根哥斯达黎加在四分之一决赛逼上点球轮盘赌绝路的范加尔在最后时刻因押注“赌神”克罗尔侥幸赌赢,居然会被无数书生球评家们倾情热捧!记得有一位名博的标题是赫然的“跪拜范加尔!”。就在短短几天之后,范加尔好像忘了他被书生球评家们奉为圣典的押注,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阿根廷。我们的书生球评家们好像都集体失忆了,再无几天前热捧的豪情而且只字不提了!黎叔不知道那位名博大腕最后是怎样直起身来的?

 

我们的书生球评家们真的好可爱:他们会为自以为是的“高招”跪下自己高贵的膝盖,更会为他们不懂装懂的所谓“昏招”或是“败招”口沫四溅,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粪土世界足坛金牌侯!

 

其实,可爱还是天真的,无可厚非。但不幸的是,很多书生球评家们只是想用他们不着调的书生意气和纸上谈兵来哗众取宠搏眼球罢了。

 

这,真真是足球的悲哀。虽然,他们也号称热爱足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