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554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G概念股大暴动,春兴精工篡位东方通信成功,板块还有漏网之鱼吗

(2019-04-22 11:00:56)
标签:

5G

春兴精工

东方通信

5G概念股大涨

中兴通讯

杂谈

自从东方不败(东方通信)成功跻身10倍股之后,5G板块就奠定了其在股市江湖中的泰山北斗地位,时不时蹦出几只涨停板鼓舞多头阵营信心。周一早间,5G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特发信息、剑桥科技、麦捷科技等多只个股联袂涨停。

其中,春兴精工更是以6连阳的如虹涨势力压东方不败,篡位成功,成为5G新任教主。那么,早间5G板块是因何暴动呢?除了老妖股东方通信、新教主春兴精工之外,其他个股是否还有机会呢?


消息面上来看,早间5G集体暴动的导火索是三大运营商一齐发力5G布局。其中,中国联通于近日组织了5G商用终端与网络兼容性专题测试;中国移动4月份在北京5G试验网上通过5G手机成功打通了第一个5G电话;中国电信在5G模型网实现了业界首个基于5G独立组网(SA)的语音通话。

实际上,5G板块的上涨还是处于初期阶段,关于5G的利好消息后续几乎会源源不断地出来。前期东方通信的上涨只不过是预热而已。严格来说,东方不败根本不算是5G技术发展的真正受益股,所以前面公司股价上涨的时候才会一直公告自己和5G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所以,在5G板块开启第二阶段的上涨之后,春兴精工、南京熊猫等“教中骨干”才会蠢蠢欲动,意图把老教主东方不败挑下马。

如果说,5G板块第一阶段的上涨还是纯粹的概念炒作,那么到了第二阶段之后的上涨就必须凭借实力和业绩利好来讲话了。因此,板块成员中那些有实际5G技术积累、有实际开展5G业务、甚至是有实际5G订单的公司将后发先至、后来者居上。

关于5G板块行业分析、个股甄选的文章,网络上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股民朋友可以自行去搜索阅读,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了。

总而言之,5G是一个具备持续性上涨潜力的重点题材,值得长期跟踪关注。只要个股基本面优秀,没有出现短期连续暴涨的情况就可以继续持股不动。

当下,5G板块中不少老面孔都已经涨得比较多了,后续或许可以关注还没怎么炒作过的次新股板块中的5G相关个股。比如有小基站业务的剑桥科技近期就走出了强力上攻态势,类似的次新5G个股或许会跟风上涨。(文中涉及个股仅做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