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充电桩

特锐德

新能源车

特斯拉

国产特斯拉

时代的脚步总是很快,快得让人常常区分不清有些事情究竟是现实还是梦境。比如说,屌丝青年前两年看大街上奔跑的特斯拉时,还觉得开上特斯拉这种“拉风”的事情对自己来说永远只能是梦境了。不料,转眼间,特斯拉就国产化了,不仅国产了,还大幅降价了。降到连屌丝青年都有能力去买一辆来“拉拉风”了。

网上都说国产特斯拉Model 3降到30万元以下了,实际上特斯拉官方宣布的具体数字是:国产Model 3基础车型售价从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但是呢,购车者还可以享受到免征购置税以及补贴政策。折合下来,一台新车最终到手价就只需要29.905万元。果然是一个让屌丝青年又惊又喜的价格了。

不过,比屌丝青年更高兴的应该还是A股的股民了。受益于特斯拉降维打击,国产特斯拉大幅降价这一特大利好,A股的特斯拉概念股提前开启了一轮狂欢。

周一,特拉斯概念股板块涨幅仅仅次于种业股和黄金股,位列第三。不过,要是把涨停股的数目拉出来比一比的话,特斯拉概念股可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了。所以,将特斯拉概念股称为今天的上涨中军绝对是名副其实的。

实际上,不仅仅是特拉斯概念股,整个新能源车产业链最近都是红旗飘飘的。板块个股有威唐工业

标签:

贵州茅台

A股

股市

龙头

股民

周五,A股表现仍然顽强。虽然上证指数微跌了一些,但是深圳市场是上涨的,而且两市的涨家数高于跌家数。市场赚钱效应仍然不错,两市合计涨停了66只。只不过,今天上涨的大部分股票都是成长股,而“股王”贵州茅台却再度重挫,下跌了4.55%。

这种“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市况让老股民忍不住又想起了那句股市经典名言:最后,价值派和投机派都赚到了钱,而那些骑墙派却什么都没赚到!


 

股市投资者众,有尊巴菲特为老师的,有拜索罗斯为祖师爷的。到了最后,坚持到底的价值派和投机派都分别赚到了钱。但是,在价值股高涨时学习价值投资,却在投机股高涨时改投投机派;或者是在投机股高涨时学习投机技术,却在价值股高涨时改投了价值派的那些摇摆不定的骑墙派在股市白白浪费了光阴,什么都没赚到。

有人说,注册制实行以后,不是更鼓励价值投资了吗?难道现在学习价值投资还有错了?确实没错,以后的A股

标签:

A股

A股大涨

A股开门红

贵州茅台

龙头

2020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是值得股民举杯庆祝的一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35点,涨幅1.15%;深圳成指大涨208点,涨幅1.99%。不过,尴尬的是,A股“股王”贵州茅台却给了茅粉们当头一棒,逆市大跌了4.48%。

A股大涨的原因是政策利好。新年伊始,央行直接发放“大红包”,宣布降准。据有关人士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这次A股表现没有让人失望,直接高开高走,放量大涨,为后市的继续上涨奠定了扎实基础。

那么,贵州茅台下跌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表面上的原因是贵州茅台的业绩增长不及茅粉们的预期:1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初步核算,2019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9万吨,系列酒基酒约2.51万吨;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8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5%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5%左右。本公司2020年度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同比

标签:

中信证券

A股

股民

股市

股票

今天A股的走势再次印证了一个真理:当股市位置足够低的时候,所有的利空都可以当作利好对待;当股市位置足够高的时候,所有的利好都应该当作利空处理。有些人不信邪,偏要说注册制是大利空,一大早就割肉狂奔,结果跑着跑着最后就成了裸奔。

当然,说注册制全是利好也有失偏颇。确切的说法是:对某些股是利好,对某些股是利空。利空的股比较好理解,那些不务正业、爱玩资本游戏、有退市可能性的股统统都在这个范围;那么,对哪些股是利好呢?或者说,注册制之后A股会重视什么逻辑呢?

恰好,今天大涨的证券股和白酒股就指明了两个方向。


 

先来看看证券股。

证券股对今天指数的起死回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是有“牛市旗手”之称的扛把子龙头中信证券飙上涨停板,估计多头也没有信心让指数收在最高点。那么,中信证券又是为什么涨停呢?

其一,前面南京证券连续大涨,市场比价效应让

标签:

注册制

蓝筹

仙股

老千股

A股

这个周末,坊间最为引人注目的关键词是“注册制”。新修订的证券法明确将全面推行注册制,精简优化证券发行条件。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同时,按照注册制改革精神,大幅度简化公司债券的发行条件,取消发行审核委员会制度。

消息一出来,许多人开始到处宣扬:中小盘股的末日到了,以后只有大而优的核心资产能买,其他中小创都会沦落为几毛钱的仙股。其实,宣扬价值投资的理念本来没有错。但是,没有实际深入去研究就混淆一通,将中小创和垃圾股、问题股直接划上等号的说法却是错误的。


 

诚然,在注册制的大背景下,有不少中小盘股票会因为流动性问题而沦落为仙股。但是,这些仙股大部分是“老千股”。老千股之外的其他中小盘股票,如果所处的行业赛道足够好,管理层足够优秀,为股东赚的钱足够多,同样能够获得超额的收益。

当然,出于有备无患、防患于未

标签:

股票

A股

股民

龙头

大基金二期

昨天,我们说到周一的下跌太惨烈,所以正常来说反弹三至四天之后,指数大概率还有一次下探的机会。但是,今天尾盘指数强得有点而出乎意料了,居然直接就把那天的3005点给拿下了(周四上证指数收在了3007点,虽然只是2点之差,但是象征的意义比较重大)。

正常来讲,大跌之后的反弹都是比较弱势的,一般反弹三四天也到不了大跌阴线的一半位置。而今天的反弹却直接把整根大跌阴线给吃掉了。这样强的走法,我们就不得不提防指数拒绝调整,直接往上干的走法了。

所以说,在大盘总体位置比较低的时候,不要太过于计较一时的涨跌。总想着“高卖低买”做差价,到最后往往就变成了“高卖更高了买”。以至于许多股民经常扼腕叹息“自己根本不是来炒股,而是来被股炒的”。

回到今天的市场中来,有两个板块左右了今天的大局:券商股和大基金二期概念股。


 

其中,券商股是指数上涨的定海神针。

在上周

标签:

股票

A股

股民

龙头

概念股

周三,A股继续保持指数震荡个股赚钱的大好时光。这种时候股民的心情也基本是冰火两重天:买到好股的人看着个股蹭蹭上涨,兴高采烈;买到烂股的人看着指数慢慢收复失地,自己的股却又成了“伏地魔”,垂头丧气。

那么,问题来了。反弹之后应该把涨幅过大的强势股换成不涨的弱势股吗?


 

之所以会问这个问题是因为身边大部分人都有这个习惯:把涨得好的股赶紧卖了,好去买还没涨的股。理论上来说,这样的操作很完美:既赚到了A股票的钱,又可以赚到B股票的钱,很快就可以“双击666”了。

可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往往是卖掉了的A股票继续保持强势,一直涨到让你想去死的位置;而买进来的B股票却继续走弱,一直跌到让你死去活来的地步。

在市场上,确实有一部分价值投资者会去做这种“卖高买低”的操作。在今年贵州茅台加速上涨之后,就有不少人选择卖出了贵州茅台,将仓位挪到更“低”的其他股上

标签:

A股

股票

新能源车

锂电池

宁德时代

股民的记忆只有三秒,此言一点不虚。昨晚,不少人还在哀嚎“指数大跌,3000点再也见不到了”、“酒鬼酒跌停,再没心思喝酒”了。结果,今天反弹一下,坊间消息几乎都见不到酒鬼酒的“鬼影子”了。朋友圈只有新能源车概念股又涨停了多少只,动力电池总龙头宁德时代成了创业板市值新一哥的欢呼声了。

宁德时代今天大涨7.1%,总市值达到2197亿,超过了第二名的迈瑞医疗(2141亿)和第三名的温氏股份(1742亿)成功登顶。按理说,宁德时代戴上创业板市值第一的帽子才是名副其实。否则,老让一家养猪的公司占据创业板榜首位置总是有点说不过去。

今天指数涨得并不算多,上证指数也只不过上涨了区区19.93个点,连昨天跌幅的一半都不到。但是,今天股民的心情却明显亢奋了许多,因为个股的赚钱效应一点都不差。有许多股票不仅收复了昨天的失地,还创出了新高。

两市涨停板个股接近60只,而且这里面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公司就占据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所以,我们不得不重点看看新能源车板块。

新能源车产业链个股今天是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大致看了一下有这么几条主线:

以宁德时代为首的动力电池板块。宁德时代一马当先,盘中试探了100元整数

标签:

酒鬼酒

A股

股民

股票

龙头

周末被“甜蜜素”利空重锤的酒鬼酒今天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了,这是个坏现象;但是股民预期的另一个坏现象“白酒股会被酒鬼酒连累而全线大跌”却没有出现。相反,白酒之王贵州茅台不仅没有下跌,反而逆市上涨了0.26%。

这种迹象说明一个问题:现在的股民越来越理性了,现在的A股市场也越来越成熟了。


 

酒鬼酒暴跌,但贵州茅台却逆势上涨背后的逻辑应该是这样:二者商品同属白酒范畴,酒鬼酒被负面消息缠身,产品销量必然受到影响;而其他白酒却因为替代效应,反而能获得更好的销量。

当然,这也就是现在比较成熟和理性的市场下白酒股才会有这样的“分化”表现。要是放在以前,不管你三七二十一,哪个板块有利空了,先集体摁倒在地板上摩擦三遍再说。

那么,酒鬼酒究竟还有几个跌停呢?根据两个原因来判断,或许周二酒鬼酒就有可能打开跌停板了。

原因之一,综合“甜蜜素”事件的各种报道来看

标签:

A股

股票

股市

酒鬼酒

龙头

本周末,影响股市的消息面上和前一段时间有了一些不同。前一段时间,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扎堆的利好出现;而这个周末,截至目前,似乎“利空”多了一些。

究竟有哪些利空呢?我们先简要的了解一下。

一、大基金减持科技股

周末消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分别减持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三家公司股份。

二、酒鬼酒陷“甜蜜素”风波

周末消息,酒鬼酒旗下代理实名举报称其代理的一款酒鬼酒被检出添加了“甜蜜素”。随后,酒鬼酒发表声明称,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酒鬼酒生产销售的所有产品均经过严格检测,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

三、IPO家数增至3家

周末消息,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均通过了首发申请。

恰好,这三条“利空”中前两条所涉及到的正好是市场中最为炙手可热的的科技股和消费股。按照有些人的说法,下周不论是成长股还是周期股都躲不过“挨上一板砖”的悲惨命运了。但实际上,即使没有周末这些突发“利空”,大科技股和白酒股或许也是难逃一劫的。为什么呢?因为,它们受到了市场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