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687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交易缩量意味着进攻结束

(2019-10-17 18:28:13)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昨晚科创板宣布IPO加速,对于最近原本就已经陷入低迷的科创板而言,这无疑是重创。对于整个A股资本市场而言,这也并非是好消息。

我们昨天强调市场到了该出大阳线的时候。从今天缩量震荡的走势上看,这种可能性又基本不存在了,也就是说我们判断这轮进攻行情到今天为止已经结束了。

今天沪指仍然收在3000点以下,2009年10月份,沪指也是同样位置。10年弹指一挥间,股指却纹丝未动。

这不能不说是中国股市乃至中国经济的悲哀,这也是为什么过去投资A股成为一个笑柄。我们已经多次反复阐述投资A股为什么将赢得未来,但是在目前阶段,我们可能面临着一个踌躇的现状。

从当前情况看,吃掉昨天的上影线,才能够给市场发动下一轮行情的信心。换句话说,谁能够带领市场突破昨天的上影线,新一轮进攻的主线就是谁。

从今天盘面上的一个细节来看的话,我们倾向于认为金融权重全面发力是一种可能性。

作为上证50的前两大权重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联动性,然而这两天这种趋势开始明显的分道扬镳了。

中国平安坚挺向上,贵州茅台颇有挺不住的架势。这不仅仅是因为贵州茅台业绩不及预期,也是因为外资开始抛售了。

从这两天的沪港通数据来看,昨天茅台净卖7.5亿,平安净买7.8亿,今天茅台净卖4.5亿, 平安净买5.0亿。

贵州茅台这两年涨幅逆天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港资的大举买入,港资买入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茅台是海外没有的稀缺资产,另一方面是从财务上讲,估值并不夸张。

但伴随着茅台股价的水涨船高,目前的投资性价比其实跌得非常厉害,这也就是说港资已经不再看好目前茅台的投资性价比了。对于茅台这样抱团股来说,一旦有盟友撤退,业绩预期很容易从一个极端向另一个极端演化。

最经典的案例就是网宿科技,2016年之前也是众人追捧的确定性业绩大牛股,可一旦抱团松了股价一路屁滚尿流的下跌。

白酒从当前场面上退下来金融权重顶上,是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一幕,我们判断招商银行很快会在上证50的权重中超过贵州茅台,而中国平安也将于近期创出历史新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