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标准韩国语第一册第26课

(2014-02-25 17:06:40)
标签:

标韩第一册

标准韩国语

韩国语初级

韩语

教育

分类: 标准韩国语第一册

标韩第一册26
26  

 


  
一、单词
ㅡ고 있다 (词组)正在  
감색 (名) 柿子色,橙色
귀엽다 (形)可爱   
날씬하다 (形) 苗条
넥타이 (名)领带    
매다 (他)
마음에 들다 (词组)称心,满意 
밝다 (形) 亮,明亮
ㅡ보다  ,和   
복장 (名) 服装
분홍색 (名)粉红色  
블라우스 (名) 女衬衫
빨간색 (名)红色    
스타일 (名)式样,款式
안경 (名)眼镜   
끼다 (他)戴 
양복 (名)西服     
어떤 (冠)什么样,怎么样 
어울리다 (自) 和谐,配合,合适 
용모 (名) 面貌,相貌
() (词尾) 形容词冠词形
입다 (他)穿    
편하다 (形)舒服,舒适
한복 (名)韩服       
바로 (副) 正是,就
보충단어
가방을 들다 (词组)拿提包   
녹차 (名) 绿茶
도시 (名)城市     
두껍다 (形)厚
모자를 쓰다 (词组)戴帽子 
벗다 (他)
부츠 (名)长靴   
비싸다 (形)贵,昂贵
성실하다 (形) 诚实  
스카프 (名)围巾
시골 (名)乡下   
시원하다 (形) 凉快,痛快
양말 (名) 袜子
신다 (他) 穿
영하 (名)零下 
올해 (名) 今年
유행하다 (自) 流行 
장갑을 끼다 (词组) 戴手套
짧다 (形)
固定搭配
옷을 입다 穿衣服       모자를 쓰다 戴帽子
양말을 신다 穿袜子     안경을 쓰다(끼다) 戴眼镜
장갑을 끼다 戴手套     넥타이를 매다 系领带
가방을 들다 拿提包       옷을 벗다 脱衣服
 
二、[发音]
찾는데요   [찬는데요    어떻습니까? [어떠슴니까]
좋아요 [조아요            듭니다 [듬니다]


三、용모, 복장 | 課文 
1
: 손님, 어서 오십시오. 찾으십니까?
            
请进, 你找什么?
: 치마를 사고 싶은데요.
            
我想买裙子.
: 어떤  스타일을 찾으십니까?
            
要什么样的?
: 편하고 귀여운 스타일을 찾는데요.
            
我要又舒服又可爱的.
: 까만색 치마는 어떻습니까?
            
这个黑色的裙子, 怎么样?
: 이것보다 밝은 색은 없습니까?
            
有没有比这个颜色还亮的?
: 그러면 분홍색 치마는 어떻습니까?
             
那么这个裙子怎么样?
  
손님이 지금 입고 있는 블라우스하고도 어울리는데요.
    
跟您现在穿的女衬衫很合适.
홍단:   좋아요. 마음에 듭니다.
점원:손님은 날씬해서 밝은 색이 어울려요.
您很苗条所以亮的颜色很合适.
: 고맙습니다. 谢谢.
(2)
: 지영 , 안녕하세요? 오늘 너무 예뻐요.
            
你好? 你今天非常漂亮.
  한복이 정말 아름다워요.
  韩服真的漂亮.
: 고마습니다. 홍단 씨도 예뻐요. 까만 원피스가 멋있는데요.
            
谢谢. 你也很漂亮. 你穿的黑色连衣裙很漂亮.

: 감사합니다. 아참, 지영 , 왕룡 씨를 소개해 줄게요.
            
谢谢. 对啦, 我给你介绍王龙.
: 그래요? 나도 왕룡씨를 만나고 싶었어요.
            
真的吗? 我也想见王龙.
            
그런데 왕룡  씨는 어디 있어요?
            
王龙在哪儿?
: 저기 키가 사람 있지요? 안경을 끼고 양복을 입었어요.
            
那边有个个子高的人, 看到了吗? 戴眼镜穿黑色西服的.( G3 P9 : , 저기 빨간색 넥타이를 사람이에요?
            
是不是那边带红色领带的?
: , 맞아요. 바로 사람이 왕룡 씨예요.
           
아주 재미있고 좋은 사람이에요.
            
, 他就是王龙. 他有意思为人好.

 

 三、基本语法


1.
定语时制词尾
1)
概说
(1)
定义
使谓词或加了谓词形词尾的体词在句子中起定语作用,同时具有时制概念的词尾叫定语时制词尾。

(2)定语时制的意义
定语词尾的时制主要表示一种相对的时制,它是以与被定语发生关系的另一动作、状态发生和存在的时间为标准,来确定现在、过去或将来。
구경하는 사람들은 모두 박수를 친다观看的人们都在鼓掌。
구경하는 사람들은 모두 박수를 쳤다观看的人们都鼓了掌。
구경하는 사람들은 모두 박수를 것이다观看的人们都会鼓掌

 

(3)定语时制词尾的种类

词类相对时制

动词

形容词

体词谓词形

现在

     

      ()

       

过去

()

 

 

将来

 ()

   ()

过去持续

 

 

2)现在时
(1)
定语现在时的表示方式
在定语中表示现在时,动词的末尾加定语词尾,形容词末尾和体词谓词形后加()”
(2)定语现在时表示的意义

1)用于动词时,可表示:

①当时正在进行着的动作。

노래 부르는 소리가 들리였다.

听到了歌声。(的时候正在唱着歌,所以用)。
한국어를 배우는 학생이 많습니다.

学习韩国语的学生很多。
②表示超越具体时间而常存的一般性事实,即表示经常性的、习惯性的、规律性的动作或状态。
건설하는 것은 파괴하는 것보다 몇배나 힘든다.
建设比破坏要难上好多倍。
2)用于形容词(或体词谓词形)时,表示当时的性质、状况、样态或一般的属性。
검은 색은 태양의 빛을 흡수한다黑的颜色吸收太阳光。
학교팀선수인 왕일이가 뽈을 잡았다校队选手王一抓到了球。
*某些可以用作动词的形容词可以用定语词尾
어둡는 하늘에 축포의 불꽃이 더욱 아름답다.
在逐渐黑下来的天空中,焰火的火花显得格外美丽。
사람이 ¨ 가다  ¨ 저기 가는 사람이 우리 선생님입니다.
人走去 ¨  那边走着的人是我们的老师。
꽃이 예쁘다 ¨ 예쁜 꽃을 사고 싶어요.
花好看 ¨ 想买好看的花。
又如:

1 ) : 마실래요?
          
喝点儿什么?
    
: 따뜻한 거피를 마실래요.
          
喝热咖啡。
2 )
: 오늘 저녁에 같이 식사합시다.
          
今晚一起吃饭吧。
    
: 좋아요. 그리고 재미있는 영화도 봅시다.
          
好啊,然后再去看场有趣的电影吧。
3 )
: 오늘 점심 식사는 먹고 싶어요?
          
今天午饭想吃点什么?
    
: 시원한 냉면이 먹고 싶어요.
          
想吃爽口的冷面。
4 )
: 어떤 날씨를 좋아하세요?
          
你喜欢什么样的天气?
    
:나는  비가 오는 날씨를 좋아해요.
          
我喜欢下雨天。
5 )
: 누가 선생님입니까?
           
谁是金老师?
    
: 저기 앞에 가는 분이 선생님입니다.
           
在前面走的那位就是金老师。
6 )
: 지금 먹는 음식이 뭡니까?
           
现在吃的是什么?
    
: 불고기입니다.
          
是烤肉。
3)
过去时
(1)定语过去时的表示方式
只有动词作定语时才有过去时,它是在动词的末尾加定语时制词尾()”来表示的。
(2)定语过去时表示的意义
(1)
表示当时已经发生并完成的动作。如:
그는 네가 책을 보고 있다.
他正在看你给他的书。(的当时,的动作已经完成)

나는 너에게서 빌려온 신문을 읽었다.

我读完了从你那儿借来的报纸。
(2)用在一部分动作已经完成而作为其结果状态依然能保持的动词如
가다,오다,서다,앉다,입다,쓰다…”等词的末尾,表示该动作已完成,但由其产生的状态在另一有关动作、状态(即与被定语有关联的动作、状态)进行或存在时仍存在着。
저기에 앉은 사람이 담배를 꺼내어 불을 붙였다.
坐在那儿的人掏出了烟,点燃了火。
침대에 누운 그는 눈을 감고 무엇을 생각하고 있다.
躺在床上的他闭上了眼在想什么。
결국 남은 사람은 우리 세사람밖에 없다.
结果留下来的人只有我们三个人。

4)将来时
(1)
定语将来时的表示方式
在定语中表示将来时是在谓词(体词谓词形)的末尾加()”。不用于将来时制词尾后。
(2)定语将来时表示的意义
(1)
表示当时将要发生的动作或状态。如:
내일 사람들은 지금 어디서 쉽니까?

明天走的人现在在哪儿休息?
관광을 떠날 손님들은 빨리 광장에 모이십시오.
去旅游的客人请快到广场集合。
(2)在表示上述意义的同时,兼表推测、可能、该当、意图等。如:
많은 외국의 학자들은 중국을 방문할 것을 요구했다.
许多外国学者要求访问中国。(意图)
우리를 기다릴 선생님에게 전화를 걸어 우리가 돌아가겠다고 알려드리십시오.
老师大概在等着我们,打个电话告诉他,我们回不去了。(推测)
결심만 가진다면 세상에 못해낼 일이 어데 있으랴!
只要有决心,世上哪有干不成的事!(可能)

문제는 해결해야 문제이다.

这是必须解决的问题。(该当)
(3
)与表示时间意义的,,,무렵…”等连用,则超过了任何时间意
义,通用于现在、过去、未来。如:
해가 질무렵에 일이 끝났다. 太阳下山时,工作结束了。
아버지 오실 때까지 앉아 계십시오. 请坐着等爸爸来吧。
모두들 일에 열중하고 있을 적에 그가 편지를 가지고 달려왔다.
大家正在埋头工作的时候,他拿着信跑来了。
 (4
()”还可与时制词尾(,)”连用,构成았을(었을,였을)”表示如下意义:
①表示推测某一事情在过去某一时间内可能已经实现。如:
그는 젊어서는 건강하였을 사람이었다. 他年轻时可能很健壮。
②与表示时间的,,무렵,…”等连用,单纯表示该动作状态已经完了。如:
그것은 제가 아주 어렸을 적에 있은 일입니다. 那是我年幼时发生的事。
5)
过去持续时
1)
定语过去持续时的表示方式
在定语中,表示过去持续时,要在谓词(体词谓词形)的末尾加
2)定语过去持续时表示的意义
(1
)表示过去持续中断,即定语所表示的动作、状态在另一有关动作、状态之前一段时间内持续一个过程,然后中断。有两种情况:
①该动作、状态持续一个过程,中断后,过渡到另一有关动作状态。
这时采取形态的定语如换成接续谓语的形式来表达,可用表示中断的接续词尾다가来代替。
학교에 가던 민수는 무엇인가 생각난듯 집으로 되돌아왔다.(=민수는 학교에 가다가 집으로 돌아왔다)
去学校的敏洙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转回到家里来了。
아물어가던 상처가 도졌다. 正在愈合着的伤口又恶化了。(=상처가 아물어가다가 도졌다)
쏜살같이 달리던 기차가 문득 섰다.(기차가 쏜살같이 달리다가 문득 섰다) 箭一般飞驰的火车突然停下了。
먹지 말라는 말을 듣고 아이는 먹던 찰떡을 상위에 놓았다.( 아이는 찰떡을 먹다가 상위에 놓았다).
听到说别吃了,那小孩就把吃剩下的糯米打糕放到桌子上。
누워 있던 어머니가 아이의 울음소리에 벌떡 일어나 앉았다(=어머니가 누워 있다가
일어나 앉았다)母亲躺着,她听到孩子的哭声,一下子坐了起来。
②虽然仍是表示过去持续中断,但作定语的谓词(体词谓词形)与作谓语的谓词之间并无过渡的关系,即定语所表示的动作、状态中断后不存在转变为另一动作、状态的关系。它不能用接续谓语다가形态来代替。如:
어제 하던 일을 계속합시다. 继续干昨天干过的活吧。
나는 그립던 고향에 돌아왔다. 我回到了怀念的故乡。
与现在时(用于动词)()”(用于形容词及体词谓词形)的用法的区别:
이국땅에서 방랑생활을 하는 아들의 모습이 자꾸 나의 눈앞에 떠오르군한다.
在异国土地上过着流浪生活的儿子的形象,总是不断浮现在我的眼前。(仍在流浪)
이국땅에서 방랑생활을 하던 아들이 어제 집으로 돌아왔어요.
在异国土地上过流浪生活的儿子昨天回了家。(流浪已中断)
*不能互换:
내가 쓰는 만년필은 아버지께서 중학교 쓰시던 만년필이다.
我现在用的钢笔是爸爸在中学时用过的笔。
与过去时()”(用于动词)的区别:
먹은 찰떡이 소화되지 않는다.
吃下去的糯米打糕不好消化。(动作完了)
먹던 찰떡을 상위에 놓았다.
把吃剩的糯米打糕放在桌子上。(动作中断,没吃完)
(2
)表示单纯回想过去某一事实。(不强调回想,也可以用)如:
우리가 떠나던 날에 편지가 왔다. 在我们动身的那一天来了信。
표창을 받던 순간부터 나는 가슴이 뒤설레이지 않을 없었다.
受到表扬的那瞬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3
还可与(,)”连用,构成았던(었던,였던)”,表示下列意思:
①表示动作已完成,由它产生的状态保持一个阶段,该状态中断,转入另一个动作或状态。如果把定语换成接续谓语表达,可用았다가(었다가,였다가)”。如:
교실로 돌아갔던(가있던) 학생들 다시 운동자에 모이기 시작했다.(=돌아가다가 다시 모이기 시작했다)
回到教室的学生又开始在操场上集合。
옆에 앉았던(앉아 있던) 왕선생이 일어서서 발언했다.(=앉았다가 일어서서 발언했다.) 坐在一旁的王先生站起来发了言。
②表示由过去已经完成的某动作转入另一情况。这时,由았던(었던,였던)”表示的定语如换成接续谓语来表达时,可用앗다가(었다가,였다가)”。如:
그는 품안에 감추었던 돈지갑을 꺼내어 겉주머니속에
넣었다.(돈지갑을 품안에 감추었다가 꺼내어 겉주머니속에 넣었다). 
他掏出了藏在怀里的钱包,把它放在外边口袋里。
회의에 참석했던 대표단 54명은 어제 오전 8시에 북경을 떠나 귀국했다.(=회의에 참석했다가 어제 오전 8시에 북경을 떠나 귀국했다).
参加会议的代表团五十四名成员昨天上午八时离开北京回国。
③表示对过去已完了的事情的回想。如:
며칠전에 갔던 곳에 책을 두고 온것 같다.
好像是把书放在几天前去过的地方了。
*形容词和体词谓词形的았던(었던,였던)”形一般能与通用。如:
락후했던(락후하던) 우리 나라도 지금 부강한 나라로 되었다.
曾经是落后的我国现在也成了富强的国家。
但用在动词中的았던(었던,였던)”不能通用。如:
잃어버렸던 만년필을 도로 찾았어요. 丢了的钢笔又找到了。

 

2. 어떤 

冠词어떤用于名词前,限定名词属性。相当于汉语的"什么样的".
例如:
1 )
: 어떤 음식을 좋아해요
          
你喜欢什么样的饮食?
   
: 나는 매운 음식을 좋아해요.
我喜欢辣的食物。
2 )
: 어떤 옷을 찾으십니까?
          
您买什么样的衣服? 
    
: 편하고 비싸지 않은 옷을 보여 주세요.
请给我看看穿着舒服又不贵的衣服。
3 )
: 문수씨는 어떤 사람입니까?
          
文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 아주 성실한 사람입니다.
他是非常诚实的人。
4 )
: 이번 생일에 어떤 선물을 받고 싶어요?
           
这次生日你希望收到什么礼物?
    
: 예쁜 장미꽃을 받고 싶어요.
我希望得到漂亮的玫瑰花。
5 )
: 어떤 영화를 좋아하세요?
           
你喜欢那种电影?
    
: 슬픈 영화를 좋아해요.
我喜欢悲伤的电影。

6 ) : 세민 씨는 어떤 여자하고 결혼하고 싶습니까?
          
世民,你想跟什么样的女孩子结婚?
     
: 착하고 똑똑한 여자하고 결혼하고 싶습니다.
          
我想和很贤惠,聪明的女孩子结婚。

 3ㅡ보다
表示比较的对象。相当于汉语的意思。
나는

사람보다
나이가
많다. 我比他年纪大。
오늘 날씨가 어제보다 못하다. 今天天气不如昨天。
책보다 칙이 좋다. 那本书比这本书更好。
보다可以放在主语的前面。보다后面的谓语经常是形容词。보다也可用在其它格词尾后,其谓语也可以是由动词构成。如:
기차보다 비행기가 빠릅니다.
与火车相比,飞机更快。
그렇게 하는 것보다 이렇게 하는 것이 좋을 같아요.
这样做可能比那样做更好。
연필로보다 붓으로 씁시다. 别用铅笔,用毛笔写吧。

1 ) : 북경의 겨울 날씨는 어때습니까?
    北京冬天的天气怎么样? 
   
: 서울보다 많이 춥습니다.
比汉城冷得多。
2 )
: 커피를 좋아합니까?
     喜欢喝咖啡吗?
   
: , 좋아해요. 그런데 커피보다는 녹차를 좋아해요.
是的,喜欢。但是咖啡比起来我更喜欢喝绿茶。
3 )
: 늦었어요. 택시를 탑시다.
   已经晚了,坐出租车吧。
  
: 지금 시간에는 택시보다 지하철이 훨씬 빠릅니다. 지하철로 갑시다.
现在这个时候坐地铁比出租车更快些,我们坐地铁吧。
4 )
: 오늘 도예요?
    今天有几度?
    
: 영하 3 도예요. 어제보다 추워요.
    零下3度,没有昨天冷。
5 )
: 손님, 하얀색 원피스가 어떻습니까?
    客人,这件白色的连衣裙怎么样?
   
: 나는 하얀색 원피스가보다 까만색 원피스가 마음에 들어요.
我更喜欢那件黑色的连衣裙。
6 )
: 바다를 좋아하세요?
    喜欢大海吗?
    
: 나는 바다보다 산을 좋아해요.
    比起海来,我更喜欢山。

 

4.ㅡ고 있다 
ㅡ고 있다用于动词词干后,表示动作,行为正在进行。但ㅡ고 있다입다, 쓰다, 신다, 들다, 매다, 끼다等表示穿戴的动词连用时,表示动作进行时的状态或动作结束后所保持的状态。
그는 라디오를 듣고 있다.他正在听收音机。
우리는 매일 유쾌하게 지내고 있으며 거운 나날을 보내고 있다.
我们每天愉快地生活着,快乐地度过一天又一天。
1 )
: 지영 씨는 지금 하고 있습니까?
           
志永,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 책을 읽고 있어요.
           
我在看书。
2 )
: 문수  요즘 해요?
        文洙,你最近在干什么呢?
     
 한국어 공부를 하고 있습니다
       我在学韩国语。
3 )
: 세민 , 방금 했어요?
       世民,你刚才干什么啦?E
     
: 친구하고 전화하고 있었어요
       我和朋友通电话。
4) : 집이   어디예요?5
            
你家在哪儿?
      
:안암동에   살고  있습니다
          
我住在安岩洞
) : 진문수 씨가 누구예요?
    陈文洙是谁?
     
: 저기 감색 양복을 입고 있는 사람이에요.
        
那边穿橙红色西装的就是。
6 )
: 홍단 씨도 눈이 나쁘지요?
     洪丹,你的眼睛也不太好吧?
     
: , 그래서 안경을 끼고 있어요L
      是的,所以我戴眼镜。
有时也表示动作完成后的结果状态持续着。
우리 마음은 산밑에 자리잡고 있다. 我们村子坐落在山下。
그는 아직도 입원하고 있어. 他还在住院呢。
선수들은 붉은 운동복을 입고 있다. 运动员们穿着红色的运动服。
입고있다可以理解为正在穿,也可理解为已穿在身上,但其状态仍保持着。这要由具体语言环境来决定。
고있다与现在时不同。现在时表示在说话的当时某一动作在进行着,而고있다则可表示动作在现在、过去、未来的某一时间内正在持续地进
行着。用将来时有推测、可能的意思。如:
어제 저녁에 많은 학생이 도서관에서 신문을 읽고 있었다.
昨天晚上许多学生在图书馆看报了。
아마 지금쯤은 공원에서 명절을 경축하는 연환모임을 하고 있겠다.
现在可能正在公园开庆祝节目的联欢会。
있다如需表示尊敬,则用 계시다

 

5.는데,ㄴ데(은데)
动词及时制词尾后用는데,开音节形容词和体词谓词形后用ㄴ데,闭音节形容词后用은데。它后面还可以加,构成는데요ㄴ데요(은데요)”。加上,具有亲切尊敬的语气。
在口语里,常用作终结词尾,主要用于自我斟酌的场合,也带有听取他人意见的意思,表示略带惊讶或感叹的语气。
여기는 더운데! 这儿真够热啊!
이것은 평범한 일인데!这是很平常的事啊!
다른 가게에서는 이걸 3 20전에 파는데요. 其他店这个卖32呢。
학생은 공부를 잘하는데요. 那个学生学习很好。
날씨가 따뜻한데요. 天气真暖和。
 
지금 하세요? 现在在干什么?
편지 쓰는데요. 在写信
볼펜 빌려 주세요. 请借我圆珠笔用一下。
없는데요. 연필은 어때요? 没有圆珠笔,铅笔怎么样?
이번 토요일에 시간이 있습니까?
这个星期六有时间吗?
바쁜데요. 有些忙。
내일 거예요? 明天干什么?
친구하고 영화보러 건데요. 왜요? 和朋友一起去看电影,有事吗?
 
홍단 어디 있어요? 洪丹在哪儿?
벌써 집에 갔는데요. 已经回家了。

홍단 생일이 언제이었어요? 洪丹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지난 목요일이었는데요. 上星期四。

 


四、练习
1填空
(1)봄에는_________꽃들이  많이 핍니다.
  (2)  
겨울은_________계절입니다.그래서____________옷을  입습니다
(3)
  방에는_______책상과________책들이  있습니다.
(4)
배가  고픕니다._________음식이  먹고 싶습니다
(5)
지금________책은  채미없습니다
(6)_________
아기의  얼굴은     귀엽습니다

2.选词填空
供选单词:어느   무슨    어떤
(1)
: 오늘은 ______요일입니까?
   
 화요일입니다.
(2)
:_______신바을  찾으십니까
    
:가볍고  편한  구두를 보여  주십시오
(3)
:_________나라에서   왔습니까?
    
:중국에서  왔습니다
(4)
:오늘_____일이   있습니까?
    
:   오늘  친구하고 데이트가  있습니다
(5)
:_________운동을   좋아합니까?
    
:야구를  좋아합니다.
(6)
:________사람을  좋아합니까?
    
:성실한  사람을 좋아합니다.

 

3.回答下列问题
(1)여러분은  어떤  사람을 좋아합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
(2)
여러분은  어떤 날씨를  좋아합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여러분은  어떤  옷을  좋아합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여러분은   어떤  취미가  있습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여러분은   어떤 버릇이  있습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여러분은   어떤  영화를  좋아합니까?

 

 

.用所给的词语和"-보다"造句.
 
(1)
  바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도시     시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남자    여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중국    한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지난주  이번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작년     올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있다"造句,回答   "무엇을  하고  싶습니까?".
(1) 무엇을   하고  있습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무엇을   하고  있습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무엇을  하고 있습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무엇을  하고 있습니까?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무엇을   하고  있습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무엇을   하고  있습니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仿照例句描述同学的服饰.
例如:  ____씨는 예쁜  모자를 쓰고 있습니다
         
멋있는  안경을  썼습니다
        
노란색  스카프를  매고 있습니다.
         
횐색 장갑을  끼고 있습니다
        
짧은 치마를 입고 있습니다.
        
높은 구두를 신고 있습니다.,
        
작은 가방을 들고 있습니다.

 

7,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홍단 씨는  지영 씨와 함께  명동을  갔습니다.올해 겨울에는 짧은 치마가 
유행입나다.그래서 많은 여자들이 짧은 치마를 입고 부츠를 신고 있었습니다.
명동에는 키가 크고  멋있는 여자들이 많이 있었습니다.지영 씨도 짧은 치마를 입고 있었습니다.
홍단 씨만 치마를 입었습니다."홍단 씨도 짧은 치마를 입으세요.요즘에는  짧은 치마가 유행이에요.
홍단 씨는 날씬해서 짧은 치마가 어울릴 거예요." 지영 씨가 말했습니다."한국 날씨가 너무 추워요
그래서 짧은  치마를 입고 싶지 않아요.그렇지만 짧은 치마를 입은 여자들이 아주 멋있어요".홍단 씨가
대답했습니다.
(1)
홍단 씨는 어디에 갔습니까?
(2)
누구하고 같이 갔습니까?
(3)
많은 여자들이 짧은 치마를 입였습니까?
(4)
지영 씨는 홍단 씨에게 뭐라고 말했습니까?
(5)
홍단 씨는 짧은 치마를 입고 싶지 않다고  했습니까?

 

8,写出你喜欢穿的衣服

 

9,将下列句子译成韩语.
(1)他最喜欢蓝色的西装
(2)去留学的人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3)比起诗来,我更喜欢读小说.
(4)洪丹正在寝室打扫卫生。
5)那个穿黑色西服,戴着眼镜的男人是我们的班主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