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浙江桐乡果桑苗桑葚果树苗基地
浙江桐乡果桑苗桑葚果
树苗基地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298
  • 关注人气: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2020-09-10 11:33:06)
分类: 果桑品种介绍
2018年12年从云南果友鎏羽麟得到了一种我没有的新桑葚品种云南奶桑,说是有奶香味。当然对我来说是新的果桑品种,在云南切有着百年有大树,所以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新品种。我拿到的是云南奶桑二根筷子长的枝条。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2019年春天,把奶桑枝条嫁接大桑树上并成活数枝。后来长势良好。因为嫁接的是果芽,所以好几个长出来就有桑葚了。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后来有一株上面最后还红了,不过尝了一下,完全没有味道,不酸也不甜,当然这完全正常,刚成活就想结好吃的果了,那不是和邦里的一些果友一样了吗,呵~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这株还忘记了绑膜,居然活了。


因为嫁接在大树上面,所以长势非常好,到9月时,已经有2-3米高,树冠也很大。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感觉长势过旺了,当时有点担心来年没有果子。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还好,很多枝条上面是有小果子的,当然,也有不少粗壮旺枝是没有果的。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奶桑的叶片形壮也是多变的,有的长的很像香金葚的裂叶(第一张),有的又不裂(中间),还有的就是完全长成自己的样子(第三张)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终于成熟了。采完全熟透长成黑色的品尝,含糖非常高(测到26度),而且是有香味的,类似香金桑葚但又没有香金葚这么浓郁,但是感觉还不错。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新的品种肯定会吸引一些品种爱好者和苗商,是不是很多问题想问。
1.奶桑落不落果?
这个品种和长果桑一样,会落果,而且易徒长,徒长不结果,应该算是比较难种的。

2.奶桑抗不抗冻?
其实我并不知道抗不抗冻,但是我想南方品种又是长果型的,应该是不抗冻的,希望有北方的朋友能试一试。

3.奶桑丰不丰产?
看情况,应该不是丰产品种。当然,我才是第一年有果,不能代表什么,具体还要观察。

4.奶桑有没有苗?
果友鎏羽麟有少量苗,当然,我作为一个行业内人员,也是有少量苗的,如果有需要2020年秋天联系我。


好了,今天的云南奶桑介绍到这里,想了解更多果桑知识,关注我们。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果桑新品种】云南奶桑,一种有香味的长果桑在浙江第一年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