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俄乌冲突点燃全球粮价拜登寻求提高美国农作物产量抗通胀

(2022-05-12 12:55:47)
分类: 品味时事解读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三概述了白宫帮助美国农民提高农作物产量的计划,以应对俄乌冲突造成的欧洲粮食出口减少,从而有助于未来压制物价。

拜登在伊利诺伊州坎卡基的一个农场发表讲话时称,俄乌冲突推高了包括小麦、玉米、大麦、油籽和食用油在内的全球各种主要粮食的价格,俄罗斯和乌克兰加起来供应了全球25%以上的小麦出口和20%左右的大麦出口。

“现在,美国正在两条战线上作战,”拜登对聚集在农场的人群表示,在国内,是通胀和物价上涨。在国外,是支持乌克兰斗争,并为世界各地因俄乌冲突而挨饿的人提供粮食。

为了解决粮食短缺问题,拜登政府表示,计划增加有资格享受双季种植保险的县的数量。双季种植是指农民一年在同一块土地上种植两种不同的作物。

根据拜登的计划,有资格享受两季作物保险的县将增加681个,总数达到1935个。

拜登表示,双季种植会带来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政府正在研究如何扩大农作物保险的覆盖范围,为农民提供财务保障。”他补充称。

白宫希望这些措施将帮助美国农民超越创纪录的2021年种植季。2021年美国农产品出口价值达到1770亿美元。

全球粮食价格飞涨

一个月前,联合国(United Nations)警告称,多达17亿人“高度暴露”于俄乌冲突对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体系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该机构表示,冲突可能会加剧那些人民已经饱受营养不良的国家的饥饿状况。

即使那些食品不那么稀缺的国家也正在遭受价格上涨的冲击。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表示,美国4月食品杂货价格上涨了1%,而过去12个月上涨了10.8%。

根据白宫的数据,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了近13%。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今年4月表示,全球食品价格正在“飞涨”。

增加化肥投资

白宫表示,还计划将其对国内化肥生产的投资增加一倍,从2.5亿美元增加到5亿美元,以降低种植者的成本。

这一努力将试图缓解导致全球食品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球化肥短缺。

数据显示,2021年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氮肥出口国,也是钾肥和磷肥的第二大供应国。俄罗斯钾肥约占全球供应量的20%,而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出口量占全球钾肥出口总量的40%左右。

“自去年以来,化肥价格上涨了一倍多,部分原因是俄乌冲突造成并加剧了供应链中断。”白宫在周三上午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中表示。“这些行动将有助于为美国种植的粮食开拓新市场,支持美国各地农村社区的就业。”拜登政府补充称。

拜登政府还将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援助,简化农民使用技术驱动的精准农业申请程序。精准农业是一种农场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使农民在使用较少肥料的情况下而不减少产量,从而节省资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