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俄罗斯就是一个大号加油站,美国是一个大号军工厂:那中国呢?

(2021-02-07 11:06:03)
分类: 品味时事解读
依据俄罗斯联邦统计,2020年俄罗斯经济实际缩减3.1%,经济增速“放缓了5.1个百分点”。按全年平均汇率折算,2020年俄罗斯GDP折合美元约为1.474万亿美元,预计将再度无缘全球前十名。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d2878d83fb2540f0a52a550ba2571754

俄罗斯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石油天然气,因此有人说俄罗斯就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大号加油站。就2015年的数据来看,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在伊朗的4倍以上。伊朗每天进出口原油分别为0和75.02万桶。俄罗斯则是7.622和492.1万桶。要知道,伊朗的人口比俄罗斯的一半还多。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d43f17a53a024cf8a1b65b9c7d5ab048

因此,美国就要抓住俄罗斯的七寸,美国已经宣布要制裁和中断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一旦这条管道建成,俄罗斯可以每年向欧洲出口550亿立方米天然气。一旦失去北溪2号,对于俄罗斯的经济来说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这可是每年百亿美元级旱涝保收的大生意。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206f02e5ba024aec827a018b70c59195

北溪2号工程一旦如期完成,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天然气和石油将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经济发达的西欧国家。事实上,石油、天然气、武器出口是俄罗斯重要的经济增长领域,欧盟是俄罗斯天然气的主要出口地。北溪2号可以供应欧洲13%的天然气,其实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美国抓住北溪2号工程是真正的七寸。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98b39e71fe1c409ba65210dd31a5f088

但是,美国要想困住俄罗斯也很难,因为,俄罗斯国土面积足够大,资源足够多。除了橡胶和咖啡豆,在西伯利亚啥玩意没有?石油 天然气 煤炭 稀有金属 黄金 钻石 有色金属 木材 毛皮 清洁的淡水............什么都有。
就算把俄国封锁死了,他照样能过日子,不过苦一些罢了。毕竟俄罗斯地大物博,不依赖外部的能源输入。也就不怕美国海军到处监控。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c8ae436fc3b84236a828a30283c130fe

那么美国呢?美国被称为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军工集团。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全球都有他的政治和经济利益,美国掌控着全球大部分重要海峡,一手掌握美元印刷机,一手控制石油主要产区,为美国提供廉价石油资源的同时还隐影响全世界大部分国家的能源安全。
这一切的保障,就是美国军队,因此,美国军费每年都是几千亿美元。过去几年美股哪个板块涨得最猛?科技?医疗?所谓的新经济?科技股涨的主要是龙头,但美国各大军工股的股价走势集体逆天,一个都没有落下。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47522f3036964ef5b6c19cae84eaae3a

在过去几年,美国波音股价涨了517%,洛马涨了447%,雷神,格鲁曼也都涨了400%以上。美军还有实力,美元就是硬通货,美军的实力主要来源于美国发达的军工业。而且美国大部分军工集团都是军民两用的,因此,才有说法美国是一个隐藏成国家的军工集团。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b649926461da412fba68b3d664fa686b

澳大利亚其实是伪装成国家的矿场、新加坡是伪装成国家的港口,阿根廷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肉联厂。英国教授马丁雅克说:中国从来就不止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文明伪装成了国家的存在。《文明的冲突》的作者亨廷顿说因为中国实际上是一个文明,所以才没有断绝。而欧洲的帝国只是一个国家,所以终将灭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