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都来掺和?美日英法将共同增兵亚太,是吓唬中国还是另有所图

(2020-12-15 13:06:54)
分类: 时事评论
2020年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啊,真的应验了年初那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这个"黑天鹅"的降临,原本全世界公认的的灯塔——美国被干倒了,而全世界都不看好的中国,挺过来了。美国一家独大的局面慢慢的动摇,世界格局正在悄悄的发生变化。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7ab2c67847ad46d2b0a871f1d15cb43e

美国日趋严重的疫情带来了很大的社会压力
按理来说,既然自家疫情也并不乐观,那就各扫门前雪,赶紧集中力量防治感染啊。但有些国家就偏不,简单来说就是自己一身骚还看不得别人好。这不,根据法国媒体的相关报道,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法国将出动"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与美日在亚太地区进行联合军演,至于针对的是谁,那就不言而喻了。当然了,这么热闹的场面,美国"头号小弟"英国怎么会缺席呢?英国方面宣布将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在2021年常驻亚太地区,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还没打算走。
https://p9.pstatp.com/large/pgc-image/da485a7d5d544fc5b8dedd73e5c41286

英国最先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当然了,不论是英国法国还是日本,都是以美国马首是瞻。而作为老大哥的美国也不含糊,根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美军将在2021年前后重建美国海军第一舰队,并且将长期部署在亚太地区,让美国亚太地区长期保持两个航母战斗群以上的兵力。要知道,即使是2016年中美南海对峙局面几乎失控时,美军也只出动了两个航母战斗群;而这个等级的兵力足以引起包括俄罗斯在内任何一个国家的高度紧张。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a89b52056a3b480099e12aae515692e1

美军航母战斗群
可以预见,明年在亚太地区即将是多方势力的大秀场。但是话又说回来,美国增兵企图遏制咱们的崛起这个无可厚非,那英国法国日本跟着它闹啥呢?一起吓唬中国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其实不少网友都提到过,美国是否增兵亚太的选择权根本不在美国,而在于咱们中国。近几年来,中国全球最全的工业体系和恐怖的动员能力一步步的摧毁着西方构建的固有世界秩序。随着002航母出海、歼-20批量服役、东风-17等新型武器的亮相,亚太地区的军力平衡被彻底打破,固有的第一第二岛链显然已经挡不住咱们的崛起,这时候美国如果再不增兵亚太,光是亚太地区的日本、韩国这些铁杆小弟心都会凉一半。人心散了再想聚回来可就难了,因此不管美国想不想,增兵亚太都是必然的选择。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ea86600cbcf846f98cbd532966b7eb09

我国自主研发的歼-20第四代隐身战机
至于日本和英国的动机其实也不难理解。日本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头号小弟",现在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地,新政府即将在亚太地区搞大动作,日本跟随是必然的,摆正态度。但是要说日本真的有多想跟中国发生冲突,其实倒不然;就在上个月,日本低调的加入了以中国为主导的RCEP自贸协定,美国曾企图孤立中国的TPP计划基本流产。在中日贸易往来日趋频繁的情况下,日本自然是不愿意得罪中国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的。
RECP签字仪式
英国作为美国在欧洲的铁杆盟友,给美国帮帮场子是义不容辞,但倒也不至于把唯一一个拿得出手的航母战斗群拉来亚太摇旗助威。对于英国而言,进军亚太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和军事影响。要知道作为昔日的日不落帝国,现在能出任务的军舰可能还没咱们2019年一年下水的军舰多。拳头决定话语权,英国军力的下滑趋势已经不可阻挡,再不刷一下存在感恐怕英联邦的小弟都不会认它了。更何况脱欧之后,英国与欧洲更是貌合神离,更需要向美国靠拢,而最好的表态方式当然是卖力给美国打前阵。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8ee49d2fd92f4c14854b975f7163122a

一百年前的英国舰队
最令人不解的是法国,这次莫名其妙的加入联合军演搞的广大网友都是一头雾水。法国在亚太并没有核心利益,作为欧盟的核心成员国也不需要像英国那样对美国示好,除此之外中法两国还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法国一直是比较亲华的西方国家之一。种种原因表明,法国这次加入势必带着特殊目的。目前来看,法国并没有明确的针对中国的言论,也没有什么特殊利益。因此这次参加联合军演更像是一场肌肉秀,在长期与德国争夺一把手的位置中,让欧盟内部看看谁才是老大。虽然德国在经济上可以抗衡法国,但由于历史原因,德国的军力一直饱受诟病,法国派出航母远征亚太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秀肌肉机会。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d4ce75f21fb64bf898e210b0ece3bb86

法国海军的"戴高乐"核动力航母
聊到最后,朋友们可能会问,我怎么看待这次四国集体增兵亚太的行为?我只能说,笑着看。2016年南海对峙已经证明,咱们在涉及国家利益问题上底线是一步不让。哪怕当年17国联军远征朝鲜,咱们也没怕过;今天我们有核武器,有航母、洲际导弹、五代机等等先进装备,又何惧你四国在我们家门口小打小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