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运20换装涡扇20发动机?载重航程大幅度提升,国产运输机再无遗憾

(2020-10-27 10:11:55)
分类: 百家争鸣
最近在网络上晒出了像是大型国产运输机运20安装四台新型发动机进行测试的照片,从外观上来看,此次运20机翼下吊装的发动机吊舱直径远远的大于之前运20装备的俄制发动机的直径,因此被广大的网友猜测为是运20安装了全新的国产涡扇20发动机。
https://p9.pstatp.com/large/pgc-image/84989334f8f44b9090d2117e0218e0ab

运20在立项之初就已经预定了未来要安装国产涡扇20发动机,涡扇20发动机沿用了我国涡扇10发动机的成熟核心技术,是我们国家自行研制设计的一款大涵道比先进涡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推力范围可以达到14吨左右,远超俄制发动机的12吨。并且目前涡扇20装备了全新的数字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在整体油耗上和发动机整体寿命上也将比之前的俄制发动机有大幅度的进步。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5200c3cc673148c3b5418e38fbbec95f

有了涡扇20的加持,运20就可以实现当时立项时设计的全部性能和指标。届时运20的最大载重可以达到最大的66吨。同时因为发动机的油耗被降低,所以运20的航程也将大幅度的得到提升。从俄罗斯的发动机升级经验上看,涡扇20最起码能使运20增加百分之二十的航程,这样运20的战略地位就能得到极大的改善与提升。除了载重能力和航程方面得到改之外,涡扇20还能大幅度的改善运20的短距离起降水平与能力,在运20立项之初,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的专家就曾经以专家的身份介入,当时就曾经向外界暗示,运20会采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用来辅助气吹式襟翼技术,旨在提高运20的短距离起降能力。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7ce4e8f525524e53a33f28216a823e1c

但是由于国产大涵道比发动机的研制进程落后于飞机的总体研制进度,所以早期的运20才不得已安装了俄制发动机用来进行产品过渡,这也最终导致了气吹式襟翼的设计在运20上成为了泡影。顾名思义,这种气吹式襟翼的设计原理就是利用大涵道比航空发动机产生的巨大喷流矢量,从而影响机翼在降落过程中产上的升力,这种吹气襟翼技术也被叫做吹气式襟翼或者直接升力系统,在国内外大飞机的设计中经常得到应用,这种襟翼将极大的改善运20的整体性能,同时,依靠这种反作用力来大幅度显减小运20的降落滑跑距离。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cd9778b45c0f4dadb353fd1c9bef8b4b

目前涡扇20的研制成功,可以说是为这种气吹式襟翼留了许多的更改提升的改进空间,当然要想真正的使这项技术变成现实肯定还要进行大密集度的试飞工作,还要考虑提高发动机挂架的整体高度,因为涡扇20的大涵道比势必会带来一定程度的高温燃气,所以还要考虑提高运20襟翼的耐热程度。有了这项技术的帮助和运209本来就粗壮的起落架设计,简易的野战机场将是运20展示自己的另一个舞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