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VT4坦克对抗红箭8,尼日利亚上演中械对抗,谁能更胜一筹?

(2020-10-13 11:07:29)
分类: 百家争鸣
正在与武装派别交火的尼日利亚,日前正将刚从我国进口的VT-4主战坦克部署到前线。此番军事部署遭到了国内网友的质疑,因为有消息显示我国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已经流落到了中东战场,尼日利亚的此番操作把VT-4推向了最危险的境地,一旦有所闪失,那VT-4的口碑不就断送到尼日利亚了吗?VT4坦克和红箭8作为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外贸武器,采用了很多国内最新技术,也代表了目前国产外贸武器装备的先进水平,那两者相比谁输谁赢呢?
https://p9.pstatp.com/large/pgc-image/b466e8aef7b04f059fbaf7a1b6a8d4b8

尼日利亚从我国进口的VT-4主战坦克
最近几年在中东这块战场上,美国M1A1、德国豹2等主战坦克常常折戟,或者报废,甚至发生殉爆,掀翻炮塔等等,而在中东地区,装备最多的重型反坦克导弹就是红箭8,因此许多世界一流的主战坦克遭遇了毒手,红箭8就是主因。因此红箭8可以击穿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但硬刚正面的复合装甲恐怕够呛,侧面和后面那绝对没问题。在伊拉克战场上,红箭-8击毁伊拉克军队一辆M1A1坦克,但这个战例不具有代表性。因为伊拉克的M1只是外贸阉割版,其正面装甲和美军自用版都不是一个材料,防护力下降了好几个档次。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76835e904f93438fb08cb375c75bf1fb

VT4坦克
而我国的VT4坦克防护力还是不错的。VT4是在MBT2000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各方面都进行了增强甚至重新设计,性能有相当大的提高。VT4使用的是纵置的国产1300马力的坦克发动机,战斗全重50吨,最大公路速度75公里/小时,越野速度45公里/小时,整体的机动,火力和防护都非常给力。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3a8ebeec5567406aa018e9566bf0e712

红箭-8反坦克导弹
VT4坦克在防护上没有丝毫懈怠,反而针对这几年新出的各种反坦克手段都有所提升,不管是在底盘还是炮塔上都采用了我国新研制的陶瓷复合装甲,并且车体四周布满了我军自行研制的FY4E爆炸式反应装甲模块,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防护水平,据称其整车防护水平相当于700毫米的均质装甲,当然VT4坦克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加装我军最新研制的GL5主动防御系统进一步提升整车的防护水平。VT4采取类似德国豹2的间隙式装甲,这种装甲的原理就是在坦克炮塔外围再加装一层空隙装甲,这样可以抵御高爆榴弹的攻击,也是一种比较优秀的防护措施。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6bae6feb36e34df7b67767bc3cd0c563

总的来看,红箭-8能够有效贯穿三代早期主战坦克的正面装甲,但真要对付全球最先进那一批坦克还是有点困难,比如国产VT4系列坦克。不过只要战术得当,抓住机会,红箭-8还是能够威胁到个别军事强国的主力坦克,至于和VT-4的矛盾之争,还是看真实的战场表现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