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媒将印军评为世界五大陆军:莫迪十分高兴,又让印军向中国挑衅

(2020-09-03 10:39:25)
分类: 百家争鸣
据环球时报8月31日报道,印度军方在8月29日晚和8月30日晚,连续2次派兵向中国边防部队发起挑衅。由于此前中印双方都召开了军长级会议和旅长层级的会议,商讨和平解决冲突的办法。在会议结束后,双方一度脱离了接触。此次印军卷土重来,显然并非是前线指挥官的决定,而是印度政府高层乃至印度总理莫迪的授意。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4efb40654dfa4468bb8ed3aa808493da

8月26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预测了2030年世界战力最强大的五支陆军,中印两国均已上榜。这样的新闻发布之后,印度国内和莫迪都十分高兴。可能也是"兴奋过度",莫迪竟然下令让印军继续向解放军发起挑衅行动。虽然29日晚和30日晚双方并未爆发肢体冲突,但是这样的行为已经造成了恶劣影响。至于这次印军为何没有像过去那样主动攻击解放军,可能就是因为过去几次肢体冲突印军都在下风,为了避免无谓的伤亡,同时增加对华谈判的筹码,这两晚的非法越境挑衅解放军,印军只是在人数上占据了优势而已。
https://p3.pstatp.com/large/pgc-image/23a5a4bb2b5f41be982920b78aab5c61

长期以来,中印两军在边界地区的兵力部署规模一直都不平衡。印军由于装备差,素质低,战力弱,往往需要数倍乃至十余倍的人数优势才敢主动攻击解放军。但是,高原山地气候环境残酷,无论是普通人还是职业军人,在高原上普遍会有各种不适。以印军为例,士兵在高原部署之后,基础代谢率上涨了7%~21%。另一方面,由于印军的后勤补给能力太差,使得很多士兵营养不良,在身着厚重的防寒装备及防护装备后,人体的能量消耗和食欲都在降低,而这样的情况,则直接导致印军士兵身体活跃度下降。
https://p9.pstatp.com/large/pgc-image/b0b22cceed6f44c4aa88822910177191

在上一次肢体冲突中,就是因为印军的补给和士兵的营养都太差,在进行肢体冲突这种"体力活"时,显然不及精壮的解放军。按照印度国防机构的评估,印军要想吃掉解放军在边界部署的一个合成营,最少需要集中3个旅。要想吃掉解放军一个合成旅,则最少需要投入1~2个军。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解放军装备好,素质高,尤其是火力,解放军每个合成营都有一个炮兵连,而印军只有旅一级部队,才会设置专门的炮兵营,可见劣势有多大。
https://p1.pstatp.com/large/pgc-image/fb8c8e3560764e51a89fedb30c559d9d

当然,这还只是缩影。其实这次印军再度向解放军挑衅,完全是想快速解决边界事务。对于印度来说,久拖不力。印度的经济规模不及中国,长时间在边界消耗,印度政府的财政根本接不上。现在,疫情又在印度国内蔓延,经济在进一步下滑,这更令印度政府感到棘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