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1,515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上传来一声巨响!电磁炮射出一簇火焰,中国又一次领先世界

(2019-04-09 10:00:02)
分类: 军事动态
新浪军事网4月2日报道,3月31日,我国海军“海洋山”号已成功在长江流域试射电磁炮,随着一声巨响,这一次试射也标志我国在电磁炮技术上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而这一消息的传出,更是直接震撼了整个中外媒体,其中,美媒更是对于中国电磁炮所释放出的火焰进行了大特写,并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品味观天下微信号:pinwei--168)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408/bc97d8e1481640e491e0aed1d8a2f485.png

美国媒体《大众机械学》解释道,电磁炮技术脱离了以往利用火药将炮弹从枪管射出,采用了电磁来驱动弹丸,并利用电力产生强烈电磁场,再将这一电磁场转化为推动力,沿轨道加速,高速推动炮弹。要比以往的传统射法先进得多。而中国电磁轨道炮的试射成功则也证明了,在新兴海军强国中,中国海军在对于海军科技革新上有着属于自己的目标与梦想,而文章中,也对于中国的海军未来做出了一个较为客观的分析。文章里提到,作为海军新兴强国,中国对于海军武器的发展主旨实际上与美国近似,都是目的在于制造成本效益高的未来科技武器,但在武器使用上,中国与美国的发展方向实际上也正是两国分道扬镳的原因,美国的目的在于建立起一个覆盖全球的海洋军事基地,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美国花了数十年时间帮助各国完成独立运动,并在打击极端恐怖组织以及分裂主义上颇为上心,从而夺去了大量无人岛屿以及托管岛屿作为自己的基地,而各国也因为地区矛盾以及边境矛盾,往往都会默许美国这一行为,并主动划分自己的领土作为美军驻地,例如波兰为防范俄罗斯而建立的美军基地。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408/57663d96f10f4d749e061e1754923ed0.png

中国相比美国,更注重于保护自己的沿海地区以及南海地区岛屿,自千禧年后,中国在近海地区就经常与邻国发生摩擦,钓鱼岛事件、南海争端都是中国由于不重视海权而引发的,为了能够稳固住这些近海岛屿,也是为了保障利益不受侵犯,中国在军舰发展上以及武器选择上更偏重于常规动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远洋地区,中国也开始出现了自己的声音,例如数次撤侨事件,以及对索马里海域的护航行动,也代表中国已经开始重视起远洋利益以及海外利益,这对于美国有什么冲击,尚是不知道的。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408/6b6e2405f3534f76b11c66efc4fea3a7.png

文章的最后,作者表示根据目前中国测试电磁炮的速度来看,这一武器已经基本成熟,新型电磁炮的问世或也标志着中国在又一研究领域内领先于全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