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蜀中行:美新型隐身轰炸机两年后服役,进度比预期快很多,中国如何应对

(2019-04-07 08:46:06)
分类: 军事动态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fb8a2957e8ac4c158daf466a33591718
美国人拍到的疑似新型隐身轰炸机照片
新型B-21隐形轰炸机:研制进度比预期快很多,中国应该如何应对?美国空军似乎已经完成了对新型B-21轰炸机的关键设计评估,有人已经拍到了类似的隐轰原型,这鼓舞了美国空军的信心和乐观情绪,他们认为新一代隐形战机将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2020)及以后投入战争。B-21项目进展明显加快,B-21将代替B-2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十年美军先进突防平台。至少提出了一个问题,世界包括中俄应该如何应对?(品味观天下微信号:pinwei--168)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0733fa9da86048308de9e112b189ecdc
轰炸机
虽然没有讨论B-21项目的采购和装备时间表细节,但美国空军2018年采购年度报告在其加速采购战略的背景下确实提到了“轰炸机”。美国空军高级官员对外透露,关键的设计审查正在进行中。近几个月来,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说,B-21隐形轰炸机将在2020年代投入使用。
两年后服役,有人怀疑B-21肯定是一个偷工减料或过早“加速”的项目,可能会影响新的隐形轰炸机的质量,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传统的从研制到服役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时间会比较长,加上作战人员培训,关键部件和发动机采购,武器弹药配置,这都要进行原型设计、实验和量身定制的采购,才可能新新轰投入战斗。
美国空军如此着急,要在2年后推出新轰,是因为什么呢?
俄罗斯和中国制造的新型防空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实现现代化,其中一些技术可能会让现有的B-2轰炸机等作战平台更难突防。通过中央计算机处理、数字网络技术和瞄准系统的进步,现在即使一些早期防空系统也能够以更高的效率探测到隐形飞机。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71cc1fab63e147ee9ebc01056aa4c4d9
B-2
俄罗斯制造的S-300和S-400防空导弹能够使用数字技术相互连接“节点”,在大片地形上传递跟踪和目标数据。新的防空系统还使用先进的指挥和控制技术来探测比以前的系统范围更广的飞机。中国也研制成功了米波反隐雷达,能够精确定位和引导火控雷达对隐身飞机开火,再加上中俄都有超视距预警雷达,B-2或者B-21要想突破还是有困难的。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1d1d5c21823541fc829516e2590d722c
B-21
然而,B-21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这一特殊的挑战——确保新一代隐形战机能够在未来几十年穿透防空系统。当然,这只是美军一厢情愿的想法,反隐技术肯定会逐步完善。
与此同时,据美国空军高级开发人员说,虽然这些进步可能会使传统B-2的一些任务范围复杂化,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目前和未来的防空系统将以任何方式威胁到B-21。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3f743a03b0a94dd2b1319fb7928b2bd2
美军轰炸机
B-2现在正在接收升级的材料,一个比原来快一千倍的计算机处理器,也许最重要的是,一个新的防御管理系统传感器,用于定位地面防空系统——使B-2能够在他们周围飞行。
电子战很可能会占据B-21的重要地位,部分原因在于,随着新威胁的出现,新兴的硬件配置现在被设计成能够快速接受软件升级。考虑到这一点,电子战成为B-21的重点,比新的隐身技术和多频防空更重要。
美国空军发布的B-21效果图描述了一种不使用垂直飞行控制面(如机尾)的设计。由于没有垂直表面从侧面反射雷达信号,这种新型轰炸机将有一个比较小的RCS(雷达截面),使得从任何角度进行探测都是一个挑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