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品味观天下
品味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5,37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歼20还厉害的六代机方向已定!总师亲口证实,两大难题全部搞定

(2019-03-03 09:17:49)
分类: 军事动态
歼20总师杨伟也在相关的采访中向我们透露过,中国下一代战机将是一款“由我们自己定”的战机,定位更偏向于空天跨领域的机型,它的活动范围将上升到大气层边缘或者大气之外,由于阻力很小,飞机的速度可能达到十几甚至是数十马赫。甚至可以变形,可以自我修复,甚至科幻片中没有的我们也会造出来的。据国内的一些航空专家猜测,中国国产第六代战机还很有可能使用电磁炮和激光武器等新概念武器。(品味观天下微信号:pinwei--168)

此外,国产六代机机载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根据相关资料,人工智能系统在第六代战机上的集成,可以有效地简化战机操作管理层次,完成自主起飞、进攻任务,极大的加强战机在复杂作战环境下的信息分析和处理能力。也正是因为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所具备的巨大优势,使它几乎成为了包括中国在内,各国第六代战机概念中的一项必备功能。

因为中国六代机的研制现在仍然处于绝对保密的阶段,所以,目前官方并未透露任何信息。菲菲和众多网友一样,也都是通过一些杂志和报道中进行猜测了解。不过,从公开报道细节判断,中国已经在多项可用于六代战机的分系统研发项目上取得突破,其中包括变循环发动机、新型综合航电系统和太赫兹雷达等关键性技术。

其中新一代变循环发动机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因为要完成空天战机的转型,六代机就需要更先进的动力系统。可是一直以来,咱们在航空发动机领域都存在着严重的短板,这也是网友们最担心的问题。但其实,在变循环发动机领域,中国早已迎头赶上,可以说与老牌强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

早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就有相关的官方人士透露,咱们已经在研究中国国产变循环发动机。2017年某航空展上,中国一家军工企业低调展了新一代发动机概念图,从技术指标来看,这款发动机“适用飞行速度3-4马赫,飞行高度3万米的战斗机”。很可能就是专门为第六代战斗机配备的自适应变循环发动机。不过,这些也都是大家的猜测而已。

中国想要获得这么一款革命性的武器,显然还需要攻克很多道难关。这其中咱们在航空发动机技术领域的落后,也许将成为中国第六代战机研发过程中最艰巨的挑战,当然了科学领域的东西,来不得半点虚假,这一切都需要更多的时间,还有更高昂的成本,菲菲也期待着中国航空人的成功,以及带给我们更多的安全感和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