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姑射山人2011
姑射山人201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818
  • 关注人气:5,7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人与少年

(2015-01-14 15:48:46)
标签:

股票

雪下的不够美,当佐以俗事来应景儿。从商贾之事聊起,香港的李掌柜,前些日子把自己的小店折腾成了离岸商店,再加之不久前的撤资,种种举动,外界看的眼花缭乱。种种疑问的答案归根结底只有一个:李掌柜老了。

 

是涨是跌,看空还是看多,顺境还是逆境,对于一个合格的大掌柜来说,并无大的不同,顺境时数数钞票,逆境时赚赚资源人脉,无论什么环境,化险为夷都是看家本领。

 

如今掌柜老了,顺境逆境虽然都商机无限,但没精力去折腾了,赚的这些阿堵物想给儿孙剩一些,又怕儿孙手小握不住,于是便去了以保守著称兼之倡导法制精神的不列颠,让法律条文做自己遗产的最后防线。

 

有些中年傻娃以为看懂趋势,遥慕李掌柜,想追随其步伐,奈何囊中羞涩,终未成行。其实没必要,事情还没有眉目呢就辞职下海,机会主义。借钱博一把,冒险主义。把口粮钱换成外汇存着,投降主义。前景不乐观脚底抹油,逃跑主义。

人生就是这样,年轻时为了生存和生活,熬通宵不按常理出牌标新立异叛逆任性可着劲的折腾,没准真能折腾出一番事业,到中年之后要给自己织网,言谈得体,饮食锻炼要规律化,行事有章法,一切要有迹可循 ,这样自己省心活得久,也会福荫子孙。

 

很多人活了几十年也看不透这个道理,一把年纪,可劲折腾,怎么舒服怎么来,看收益率高敢把钱借出去收钱崽,棺材本都没了。自以为捡了个大便宜的人,捡起来的往往都是大便。

 

根源在哪里,人老了,心还未服老,只有服老了,才能看清下一步。同样,年轻人应该少些顾忌,不要学老头子操心自己的退路,要活得乐观,活得朝气蓬勃一些,年轻人自有属于年轻人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白狐公子
后一篇:月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