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姑射山人2011
姑射山人201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480
  • 关注人气:5,7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死药(十三)

(2014-09-01 22:13:33)

这时会议厅的门再次被推开,进来了一位身着燕尾服的亚裔中年男子,男子一手持雪茄,一手持着晶莹剔透美玉质感的中式大酒杯,很随意地说道:“来得有点晚,这葡萄酒年份高,需要多醒醒才能喝。”戴眼镜的白人男子对在场的人介绍道:“这位是汉学专家欧德曼先生,是此次行动的特别顾问,今天负责来为各位介绍王立等人的情况并做实况解说。”说完笑着跟欧德曼寒暄道:“这是什么年份的酒?不会是为了醒这酒才迟到的吧?”

欧德曼在靠近墙上投影最近的位置上坐了下来,漫不经心地回答道:“贞观十一年的酒。”

白人男子听不懂什么是贞观,不过既闻不到酒香,眼见之处酒的色泽又无甚出奇,想必也不是什么上等酒,就没有继续就酒的话题聊下去,把微型话筒放在欧德曼桌前后,便与大家一起看着墙上的投影,继续关注王立的一举一动。

 

押运车内,紧紧束缚着孙飞的金属环突然断裂,孙飞挣脱了束缚,双脚落地。事发突然,三个壮汉倒也训练有素,快速的靠了过来。孙飞冷冰冰地说道:“你不动我,我不动你。”

正当押运人员迟疑时,车内突然咚的一声响,只见王立挣脱束缚落了下来,强壮的如铁塔般的身躯砸得车一颤。

“啊,王立挣脱了!”会议厅内人们纷纷议论起来。

 

戴眼镜的白人男子霎时间紧张起来,低声通过衣领上的通信设备对外下达着命令。

 

欧德曼用手指轻轻的揉着雪茄,对在场的众人解说道:“现在全球有上百台设备在通过各种渠道接收着押运王立的视频信号,很多人都关注着这件事。王立虽是修道之人,但是也不能长生不老。如按照当年的修为一以贯之,王立能活到180岁,无疾而终。”欧德曼顿了顿,加大了揉捏雪茄的力度,接着说道:“因为在某些关键问题上的意见相左,更因为王立在那场众所周知的群众运动中杀了太多的人,李四通过他们道家的手段,封住了王立的生机,自此王立和普通人一样生老病死。押运前夕,王立突破了限制,恢复了体内的生机。”

 

押运车内伊藤河小心的站立起来,密切关注着栅栏另一侧王立。

 

王立环视四周,朗声说道:“刘卫红,出来聊聊吧。”

 

工业学院实验室里,刘维鸿对身旁的尼娜笑了笑:“王立挺有趣的,怎么突然叫我,咱们以静制动不理他。”

 

王立继续道:“你们家玉姑娘别来无恙吧,好久没见了。”

 

刘维鸿的笑容顿时成了苦笑:“得,我这心思怕是被王立揣摩得一清二楚,丝瑞,帮我接通王立吧,我和他聊聊。”

 

不一会,车内的通话装置突然响起刘维鸿的声音:“王同志,好久不见了。”

 

王立听到刘维鸿的声音后,变得有些激动,感慨道:“刘卫红,这都多少年了,峥嵘岁月还历历在目,但是岁月不饶人,双鬓已白,当年的少年郎已变成糟老头喽。”

 

刘维鸿只是呵呵干巴巴地笑了两声。

 

听到刘维鸿如此回应,王立突然大笑起来。

 

刘维鸿冷笑道:“王领导,这样说话比较累。”

 

会议室的白人们有些不解,欧德曼把雪茄放在鼻下轻嗅了一下,解释道:“王立感慨双鬓已白,没有引起刘维鸿的共鸣,王立由此确认了车厢内有摄像头,刘维鸿现在能看到自己的样子,也确认了刘维鸿在押运的事情上介入很深,而使其介入的原因最可能的就是玉如嫣,刘维鸿在玉如嫣的事情上有求于王立,所以王立几句话便掌握了谈话的主动权。”

 

王立提高音量:“我王立答应在玉如嫣的事情上与你立场一致,条件是你帮我把如下信息在这个频率上播放三次”,王立接下来便连贯的说出了多组数字。

 

 

丝瑞的声音响起:“刘,要按照王立的意思办吗?我在短时间内无法知晓那密码的含义。”

 

刘维鸿一时之间觉得脑子不够用,更搞不懂什么叫"在这个频率上播放三次",过了几十秒之后反应过来了,叹了口气:“王立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能接收到王立音频信号的组织怕是不少,怕是这段密码现在已经被其他人发送出去了。”

 

戴眼镜的白人男子望向欧德曼,欧德曼不知何时已经将雪茄剪开一个小口,正放在火柴火焰上轻轻烘烤着,欧德曼一边向雪茄上轻轻吹着气,一边说道:“我知道这里是无烟区,作为补偿,这只雪茄抽完之后,我会告诉你们王立传了什么信息出去,不会很久,你们只需要一点点耐心而已。”

 

车厢内,王立弯下腰,单手支撑着全身重量,双脚朝上,倒立起来,有节奏的交替弯曲和伸直手臂,开始做单手倒立撑。

 

欧德曼轻吸了一口雪茄后缓缓吐出烟雾:“这是热身运动。”会议室里的人们开始觉得无趣,小声交谈起来。欧德曼皱了一下眉:“你们怎么就不理解呢,你们的健美冠军也无法在运动中的车厢内做次数如此多的单手倒立撑,即便是斯巴达的精锐,也没有这么强壮的关节、韧带和肌肉,今天能见识到王立的身手,很多人都死而无憾了。”

 

会议室里开始变得安静,大家静静的观看着投影。

 

伊藤河仿佛感觉到是一头霸王龙在面前做俯卧撑,压力令人窒息,心情不知不觉地焦躁起来。

 

戴眼镜的白人男子失了耐心,“肉体再强壮也是无用,王立逃不出坚固的车厢,你们按住王立,限制他行动,问问他刚才发出去的信息是什么。”

 

车队开始减速刹车,头顶直升机就位传来了阵阵噪音,伊藤河接到指令后示意栅栏对侧的三名壮汉抓住王立,单手倒立的王立也动了起来,双手支地,腰部向反方向弯曲,双脚落地,身体成了拱桥形之后,双手离开地面悬空,脊柱平行于地面,全身重量全靠双脚支撑,做出了一个铁板桥的姿势,然后缓缓直立起身躯,此时一个壮汉已经冲到王立近前,刚直立起身躯的王立动作没有停止,顺势甩出左手,直接抽到了壮汉的脸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

欧德曼吸了一口雪茄:“单鞭。”

只见壮汉来势立止,仰面向后倒去,王立左腿向前迈了一步,右腿单膝跪下,抬起右手,腰脊发力,翻掌向下,以掌代拳,猛击壮汉面部,只听车厢底部的钢板被砸出一声巨响,壮汉的头颅瞬时破裂,红黄白霎那间喷了一地。王立从铁板桥到直立起身子,再到甩出左手到半跪下砸,整串动作浑然一体,无丝毫拖沓,下砸时速度达到最快,仿佛慢镜头突然切换到现实中的正常速度,一锤定音。

 

“噢,我的上帝呀!”

会议室内观看王立视频的人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有些人已经开始呕吐,戴眼镜的白人男子面色恍白,不自觉地用手捂住了嘴,硬是压住了没有失态。

 

欧德曼很称职的继续解说:“上步俯身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杂说
后一篇:不死药(十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