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柴浪崽
柴浪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3,227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汤神已传承萌神独门绝技 下半场的勇士惹不起

(2015-01-08 20:20:25)
标签:

体育

分类: 体育
    电影《东成西就》中有这么一个桥段:梁朝伟饰演的西毒欧阳锋与张学友饰演的北丐洪七公在密林中大战300回合,而刚刚遭遇表妹抛弃的洪七公更是视死如归,捆绑双手一心求虐。只可惜,洪七千密一疏,千算万算却没有料到自己的实力太强,想死都难。而这个桥段套用在水花兄弟和勇士身上同样合适。
    谁是本赛季最强组合?是骑士的BIG3,还是马刺的GDP,亦或是火箭的魔登双人组?NO、NO、NO,以上这些在勇士水花兄弟面前,那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叫事。不可否认,勇士队本赛季能够脱胎换骨实现蜕变与科尔的到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勇士队能够持续给力,截止到目前以27胜5负高居西部榜首,水花兄弟的表现同样是居功至伟。就连一向以拥簇詹皇挤兑新人为乐趣的ESPN都对他们赞赏有加,称他们是本赛季最具观赏性的双人组合。
    携着4连胜余威,勇士今天坐镇甲骨文中心球馆迎战东部老九步行者。尽管面对的是本赛季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尽管早已伤兵满营无人可用,尽管高圆圆(希伯特)依旧扮演卧底,全场2投1中,怒砍2分1板1帽1失误1犯规的“全面”数据,但沃格尔与他的步行者并没有认怂,他们在前两节一度和勇士战成平手,在首节比赛中他们还曾手握11分的领先优势。
    全场最多时落后11分?半场与残阵的步行者战成平手?这对于勇士队而言是绝对不可想象的,要知道,在过去4场比赛中,勇士都是上半场一波流就终结了比赛悬念。在过去4场比赛中,勇士均狂胜对手26分,其中包括26分击沉雷霆以及25分狂扫猛龙。而从前两节来看,勇士似乎没有太强的攻击欲望,水花兄弟的表现也是平平,各有13分进账。难不成勇士今天是要败走麦城,主场送温暖。
    不、不、不,和下半场的恒大一样,下半场的勇士同样是惹不起。即便是库里失水准,一哥被掐死,博古特内线成虚设,但就如勒布朗所说的那样:“水花兄弟就是准,一个都不能漏。”东方不亮西方亮,没有了萌神有汤神,下半场的勇士照样玩转。在整个下半场,汤普森简直就是杀神,尤其是外线精准的三分球,他已传承了库里的独门绝活,令对手根本防不胜防。在第三节他单节就飙中3个三分,整个下半场三分球9投5中,半场砍下27分只手将步行者打垮。至于他究竟有多么恐怖,ESPN的效率值足以说明问题,当汤普森在场胜,勇士净胜对手20分。
    而水花兄弟的真正可怕之处还在于,一旦他们之间形成连线,对手就只有望球兴叹的份。比如在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时,勇士打反击战,库里就在行进间快速的找到汤普森并为其输送炮弹,后者在三分线接球后直接开挂飙中第6记三分。而当皮球刷进篮筐的那一刻,我们能够想象得到,此时此刻的沃格尔心中肯定在默念着:“不要在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