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袋鼠国Bob
袋鼠国Bo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6,502
  • 关注人气: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2021-12-04 13:40:14)
标签:

露天电影

露天电影院

分类: 音乐世界,视听盛宴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很多人在那年代看过“露天电影”,我插队过,看电影是知青们最高兴的聚会,大家成群结队,甚至去别的公社村落。在星空下,伴随着微微清风,躺在草堆上,坐在石块上。有些比较像样的“露天电影院”,还有“座凳”,其实也就是一些大木段排成行,乡亲们坐在树段上。屏幕是临时搭建的,有流动的放映队上门。当然电影并不多,大多都是黑白片,大家可开心了。来到墨尔本有次朋友约去“露天电影院”看电影,坐在汽车里不出去,就是下雨也不怕,真正过了一把瘾。 
 
    大家都看过美国的“西部片”,什么牛仔神枪手啦,印第安土著人啦,匪帮无赖啦,为非作歹的小乡绅啦,少不了打打杀杀。尽管故事情节雷同,但伴随着美丽的原始风光,杀富济贫、大快人心的结局,人们似乎不亦乐乎,百看不厌。的确很多经典的“西部片”,我以前也介绍非常著名的西部片《黄金三镖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就是在现代生活中也是寓意深长。


    “西部片”非常多,有两部“年轻枪手”(Young Guns I & II)之一和之二,不能说非常棒,但也还可以。自得一提的是“年轻枪手”的第二本有一首主题曲《荣耀之光》(Blaze of Glory)却是非常著名,几乎达到当时流行音乐的登峰造极。 这首歌是美国流行乐歌手 Jon Bon Jovi (琼·邦·乔飞)1990年唱红的歌曲,在流行音乐排行榜很长一段时间身居榜首。

    那这和本篇主题有什么关系呢?原来过去每发行一本电影,都会做一个非常精致的主题曲MTV视频,这个视频会参加流行乐排行榜评比。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把这个MTV视频做好了,得音乐排行榜奖了,反过来可以促进该电影的收视率和票房。所以一般一部好的电影,主题曲MTV视频都会做的非常精致,而Jon Bon Jovi (琼·邦·乔飞)演唱的主题曲《荣耀之光》(Blaze of Glory)的MTV视频就做的非常好,而且拍摄场地就在一个大峡谷顶上的“露天电影院”拍摄的。

    短片中将大屏幕上放映的“年轻枪手”电影和实地演唱穿插起来,最后真的把大屏幕的幕布都给烧掉了。有机会回顾一下Jon Bon Jovi演唱的主题歌《荣耀之光》(Blaze of Glory),会深有感受,也会对大峡谷悬崖上的“露天电影院”有很深的印象。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大峡谷悬崖上的“露天电影院”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通常有个小卖部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电影里有火烧的场面,结果电影屏幕也给烧了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Jon Bon Jovi 演唱的主题歌Blaze of Glory

    那现在墨尔本还有哪些特色“露天电影院”呢?其实也仅存不多的几个,当然只能在天气暖和和天晴的季节,下面列举几个:
 
1、Moonlight Cinema 
地点:Royal Botanic Gardens Victoria, Melbourne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Moonlight Cinema成立于1995年,是澳洲最有名的露天影院之一,它位于环境宜人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这里不仅环境优美,电影资源也相当丰富,既有当即的最新影片,也有百看不厌的经典电影。您可以筛选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日期,携家人朋友带块野餐布,一同前去欣赏喜爱的电影。在植物园里看电影,也是个不错的美好经历了吧。 

2、Lunar Drive-In 
地点:Dandenong South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位于Dandenong的Lunar汽车影院于1956年开业,是澳大利亚最大,也是最早开业的的汽车影院。除了圣诞节,这里每天都有电影上映。在电影放映前和放映期间,Lunar Cafe每晚在11时前都保持营业并供外卖。据说,这位获奖厨师能做出您在电影院能买到的、最好的汉堡包和热果酱甜甜圈。 
 
 此外,该汽车影院有4个超大屏幕,立体声音市通过车载收音机传播的。如果您厌倦车内狭小的空间,还可以到户外座椅上坐着欣赏。 
 
3、Classic Rooftop Cinema 
地点:Classic Cinemas, Elsternwick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经典屋顶影院正式回归,每晚9点准时开始放映。看完电影后,您还能与三五好友去屋顶酒吧畅饮,酒吧在工作日的下午4点到7点半开放,在周末的下午2点到7点半开放。但需要您注意的是,预约好的座位和支付好的票都是不能退的,如果遇到较为潮湿的天气,您可以自备一条毛毯,若在现场突然遭遇天气变化,您可以在现场租赁一个毛毯,据说,看电影时毛毯是绝配的时尚单品之一! 
 
4、Pentridge Open-Air Cinema 
地点:Pentridge Prison, Coburg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热爱狱警大片的伙伴们可能会喜爱这种置身其中的观看方式。Palace Cinema联手Pentridge监狱,在墨尔本开设了一家监狱体验式露天电影院。每天在晚上7时30分开始开放,电影在日落时开演。据悉,这一季有55部电影可供选择。但许多电影都以监狱为主题,也有许多其他的新老电影供选择。另外,现场有提供小吃和饮料的快闪酒吧,来一场全新的体验吧! 
 
5、Dromana 3 Drive In 
地点:133 Nepean Hwy, Dromana, Melbourne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这里全年都有不同电影播放,成立于1962年。这家汽车影院有4个屏幕同时放映,您可以不用担心到时候看不全整场电影。电影播放前,您可以从餐厅拿些零食,欣赏电影的同时也不能饿肚子!值得一提的是该影院餐厅是一家best bite program获奖餐厅,提供美国50年代风格的美食。影院还提供团体活动预订,如生日排队、团体聚会等。 

然而,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如果您想下车观看,也是可以的,但建议您在户外若不能保证人与人间1.5米的社交距离,还是戴好口罩与洗手液。 

6、Coburg Drive-In 
地点:155 Newlands Rd, Coburg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这家汽车影院时墨尔本仅剩的三家汽车影院之一。您只需要把车开到场地,找到您对应的影院号后,打开车载广播,当调到争取的频率就可以调整适合自己的舒适位置开始欣赏电影啦。当然,音量是可以被随时把控的,您如果不想待在车内,也可以自带几把露营折叠椅,随便您是坐着还是躺着。另外,您还可以自带酒水零食,很是惬意。 
 
7、Cameo Outdoor Cinema 
地点:1628 Burwood,highway, Belgrave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该影院位于墨尔本有着“城市之肺”的Dandenong群山中,您可以在白天去登山锻炼,晚上与三五好友坐下来放松身心,看个喜欢的电影。试想下,在夕阳西下的氛围里,有美酒、美景与最亲密的家人朋友作伴,欣赏着高质量的艺术类等电影,这是个多美好的时光呀。此外,如果您还想带着自家宠物狗狗们来,也是可以的! 

注:以上各“露天电影院”的信息,摘抄自网络,以致感谢。

影视园地:漫谈“露天电影院”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