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恬馨宝贝的博客
恬馨宝贝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698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2023-05-26 19:17:40)
分类: 九下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我曾不止一次地扪心自问,苦苦思索。寻寻觅觅,却始终找不到答案。这既是我的困难与烦恼,也还是我们这代人共同的难题。但无疑,通往理想人生,需要付之行动。

活出想要的人生,需要锤炼。00后小伙子马宏达靠刮腻子获得中国队该项目的首枚金牌的荣耀背后,是误差小于1mm的精细、抹灰日复一日的枯燥、隔墙年复一年的历练。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五年如一日,在平凡的世界里他锤炼出了不平凡的自己,理想人生便诞生于此。

活出想要的人生,需要奉献。西南大学段豫川教授每天上课给学生带小礼物,春风化雨般的无言举动不仅是献出了物质,更献出了“好好读书可以衣食无忧”的谆谆教诲。师者本心因而显现。同样,也有人用奉献实现人生价值。民警范卫东取材于患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钻研出了专为这一类特殊人群准备的“防走失衣服”,并将其扩大为慈善活动,让放心之衣守护每一位患者,让他们平安回家。心安即是归处,归处即是心安。奉献于社会,活得善良,活得坦荡,这便成了人生理想。

活出想要的人生,需要自强。202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陆鸿,自幼残疾。但命运的不公并没有让他放弃活下去的信念。他靠自己的双手,从照相馆到相框厂,从一人单干到吸纳广大残疾人就业,连路都走不稳的他凭着“别人能行我也能”的坚定在崎岖的人生路上一路欢歌。自强引领他强,理想人生从“心”始筑。

纵有理想万万千千,无谓、无动皆是空谈。少年不惧岁月长,锤炼奉献心向阳。活出想要的人生,吾辈当自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罅隙中的信仰
后一篇:最长的电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