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家财智
赢家财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4,483
  • 关注人气: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区块链掀A股涨停潮,为何如此火爆?

(2019-10-28 19:49:50)
标签:

财经

股票

5g

杂谈

区块链

区块链掀A股涨停潮,为何如此火爆?


  这两天,区块链领域沸腾了。

“区块链”到底是啥?

区块链掀A股涨停潮,为何如此火爆?

区块链的通俗解释就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


区块链的特点:

1、异常安全:不同于公司或政府机构拥有的集中化数据库,区块链不受任何人或实体的控制,数据在多台计算机上完整地复制(分发)。与集中式数据库不同,攻击者没有一个单一的入口点,数据的安全性更有保障。


2、不可篡改性:一旦进入区块链,任何信息都无法更改,甚至管理员也无法修改此信息。一个东西一旦出现就再也没法改变,这种属性对于人类目前所处的可以更改、瞬息万变的网上世界而言意义重大。


3、可访问:网络中的所有节点都可以轻松访问信息。


4、无第三方:因为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它可以帮助点对点交易,因此,无论您是在交易还是交换资金,都无需第三方的批准。区块链本身就是一个平台。


区块链的未来发展和应用场景,到底是什么样的?

1、数字身份

很多人开各种证明时会遇到“证明我妈是我妈”的窘境,有了区块链,就再也不用担心了。

原来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等等,需要一个中心节点,大家才能承认。一旦跨国,合同和证书可能就失效了,因为缺少全球性的中心节点。

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特性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情况,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都可以在区块链上公证,变成全球都信任的东西,当然也可以轻松证明 “我妈是我妈”。


2、卫生保健

简单说就是利用区块链建立有时间戳的通用记录存储库,进而达到不同数据库都可提取数据信息的目的。例如去看病,不用换个医院就反复检查,也不用为报销医保反复折腾,可以节省时间和开销。


3、旅行消费

例如我们经常会用旅行购物相关app来寻找并下单入住酒店和其他服务,各个平台从中获得提成。而区块链的应用正是除去中间商,并为服务提供商和客户创建安全、分散的方式,以达到直接进行连接和交易的目的。


4、更便捷的交易

区块链可以让支付和交易变得更高效、更便捷。区块链平台允许用户创建在满足某些条件时变为活动的智能合约,这意味着当交易双方同意满足其条件时,可以释放自动付款。


5、严把产品质量关

假如你买了一个苹果,在区块链技术下,你可以知道从果农的生产到流通环节的全过程。在这其中有政府的监管信息、有专业的检测数据、有企业的质量检验数据等等。智慧的供应链将使我们日常吃到的食物、用到的商品更加安全,让我们更加放心。


6、产权保护

艺术创作者把自己的作品放在区块链上,有人使用了他的作品,他就能立刻知道。相应的版税也会自动支付给创作者。区块链技术既保护了版权,也有助于创作者更好更直接地向消费者售卖自己的作品,而不再需要发行公司的协助。


 区块链掀A股涨停潮,为何如此火爆?

高层的讲话透露出哪些信号?我国发展区块链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要努力让我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将区块链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一道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代表。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1、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的技术特性或许恰好能呼应这种需求。本质上讲,区块链就是一套治理架构,其核心是基于多种技术组合而建立的激励约束机制。它通过集成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对计算模式进行颠覆式创新,大幅提高“作恶”门槛。此外,区块链还通过设置激励机制,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信任互联网”变迁,从而充分挖掘内部的积极力量,维护网络世界的生态秩序,进而实现更加良性的治理架构,有效赋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因此被广泛认为可能引起一场全球性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


2、要用科学的眼光看区块链标签:

要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唯有如此,区块链的巨大潜在价值才能充分释放出来。


3、用战略的眼光看区块链产业:

要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导和规范,加强对区块链安全风险的研究和分析,密切跟踪发展动态,积极探索发展规律。当前,发展区块链确实可能面临监管上的风险,但早期的监管问题必定是前沿技术走向大规模应用普遍面临的问题。监管体系的设置必须尊重技术发展规律,着眼全球、着眼未来竞争,将防风险与促发展有机结合。


围绕三大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在政策红利以及产业资本的助力下,区块链技术应用将延伸到金融、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围绕三条主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

1、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


2、场景应用层面,“区块链+行业”,比如金融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大金融板块;


3、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具体标的方面:

今日真正的区块链概念股全天封涨停板,第一波行情基本是一字板,不要盲目追高,后续市场就会有分化;

第二波去伪求真,慢慢走出龙头,可以等待时机布局。

随着国家战略、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寻找板块的龙头标的,才能必成大牛!


温馨提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参考来源: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