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正有格局的父母,舍得让孩子吃3种苦,很重要

(2022-06-24 06:13:06)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作为父母,最大的骄傲莫过于培养出优秀的孩子。然而很多父母把孩子养育成了温室里的花朵,吃不得一点苦,受不得一点罪。

真正有格局的父母,舍得让孩子吃这3种苦,很重要!

https://p8.itc.cn/images01/20210715/22cd53fed67948cfb5f3e0c24f6c80fa.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1、吃学习的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学习一定是充满艰辛的,但只有越过万重山,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学习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必须肯吃苦,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与技能,才能成为人上人。

人生本就是一场苦乐交织的旅行,求学之路更是荆棘丛生。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学习时偷的懒,将会用一辈子来还。学习上现在吃点苦,将来才能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否则只能等待被选择。

https://p2.itc.cn/images01/20210715/2703d725c88b4aeb8c28a6d54c9d72b6.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2、吃失败的苦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有成功的喜悦,就会有失败的痛苦。失败是人生的常态,只有经历了失败的苦,才能体会成功的来之不易。

真正有格局的父母,都懂得教会孩子承受失败的苦。他们不会把孩子塑造的过于完美,他们也允许孩子犯错,他们也会带孩子了解很多人生路上可能会遇到的挫折。

要让孩子明白,成长路上胜败是常事,唯有每一次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变得更加优秀才是应对失败最好的方式。

并时常告诉孩子,真正让你变好向上的路,从来都不容易走。

https://p2.itc.cn/images01/20210715/e2f402db2f584ad48534bb2c3cd8609b.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3、吃生活的苦

前苏联教育实践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必须让孩子知道生活里有一个困难的字眼,这个字眼是跟劳动,流汗,手上磨出老茧分不开的,这样他们长大后,才会大大缩短社会适应期,提高耐挫折能力。

父母爱孩子天经地义,但若成了“溺爱”,舍不得孩子吃一点苦,孩子习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习惯了被父母包办的生活,习惯了被呵护。长大成人,进入社会就很难适应各种考验。

父母若真的为孩子好,就要舍得孩子吃苦,学着做个懒父母,让孩子做家务,锻炼他的动手能力自理能力。

https://p0.itc.cn/images01/20210715/bc0bfd383e254fd5afaca97cf3c978f8.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让孩子学会现在吃苦,以后才能享福。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在家庭教育中,真正有远见有格局的父母,都带点狠心,早点让孩子吃苦,往后的人生就少一些波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