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孩子坚持做4件事,未来他一定会感激你,现在看还不晚

(2021-09-11 09:03:24)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是一门值得所有家长认真对待的学问。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父母的教育往往决定了孩子的未来。

因此,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父母一定要教会孩子以下这4件事,孩子将来一定会感激你。

1、坚持陪孩子运动,锻炼意志力

人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运动给人带来的好处是远远超乎我们所想象的。适当运动,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使孩子更加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坚持陪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孩子就能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清华大学经管系教授李稻葵先生曾写过一篇广为流传的文章:他认为,有运动背景的人更容易出成就。如果在孩子成绩过得去的基础上,让他们学一点符合身体特长的技能,适当多参加一些体育比赛,这将能够最大限度地拓展他们的心智禀赋,孩子会终身受益无穷。

2、坚持给孩子读绘本,收获阅读乐趣

坚持给孩子讲故事、读绘本这事,各位家长一定要坚持做到。

绘本中高质量的图与文,对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还有情感发育等等,都有着难以估量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坚持睡前给孩子阅读绘本,的确能很好的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那些潜移默化的影响可能不会一时三刻表现出来,千万别当孩子长大了你慢慢发现他的阅读能力不如别人的时候才来后悔。

同时,每天固定的睡前阅读也是培养亲子关系很好的桥梁!

3、培养孩子礼仪,知书达理人缘好

礼貌是一种教养,更是一种习惯。做个冰雪聪明的父母吧,把孩子培养的知书达理,才会让他更受欢迎。

要想让孩子更好的懂得社交礼仪,家长要尝试打破孩子心中的顽疾。此话怎讲?家长要通过沟通通过交流,了解孩子为什么不喜欢说话,为什么不喜欢和别人主动打招呼。

如果可以的话,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参加类似的社交活动,只有多参加、多沟通多交流,多实践问题才能被解决的更快,相应的孩子的成长也能有目共睹,当然这种活动需要家长创造机会才可以,换句话说,家长需要投入更大的精力来帮助支持孩子。

教孩子一点礼仪,能使他被更多人接纳,奠定良好的人际关系基础!

4、教孩子做家务,培养独立与责任

在实际生活中的父母们,经常掉进一个“爱的误区”:我们太爱孩子,舍不得让孩子做一点脏活、累活,舍不得孩子受一点委屈。其实,做不做家务,不仅仅是“懒惰”与“勤快”的区别,它更考验着孩子的动手能力、肢体协调能力、家庭责任感!

看似简单、重复的家务劳动,带给孩子的独立、自信、自强都是一生的财富。

就像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说:

“儿童高尚的心灵是在劳动中逐渐培养起来的,关键是要使儿童从小就参加劳动,使劳动成为人的天性和习惯。”

教育孩子,对于父母来说是一种责任。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越来越聪明,将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家长舍得用孩子,才是真正爱孩子。

所以一定要利用空余时间,好好引导孩子,陪孩子一起做以上这4件事,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