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大熊猫生仔,竟比自己生宝还兴奋

(2021-08-16 12:31:32)
标签:

杂谈

旅游

情感

分类: 新加坡生活

新加坡大熊猫生仔,竟比自己生宝还兴奋

这两日新加坡从中国租借的两只大熊猫产子了,对新加坡来说这无疑是大新闻。猛然看到新闻播报,老太我禁不住激动大叫,快来看新加坡的大熊猫生仔了。老黄麻利地从厨房疾风般跑过来站在电视屏幕前,屏幕上胖滚滚壮硕的大熊猫正怀抱幼仔悠然自得。哟,‘这大猫真是胖,怎么和你长得有点像’,我不忘取笑小胖。

再见大熊猫难免长叹,为人真是活得不如熊,平生也只能图生羡慕了。关于大熊猫生仔,一向都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旅新八年7次人工受孕,仍未盼来宝宝,现在这两终于过够了二人世界,迎来猫宝,还是疫情期间的大宝贝,真是不容易。

话说作为国宝的大熊猫也不是只只尊贵,没有负责任有实力的饲养者,处境也会很不堪。听说马来西亚租来的大熊猫就被弃养了,马来养不起了,养大猫太费钱了,据说把马来都吃哭了,不得不退回。不过不管怎样,马来西亚起码没虐宝,送回给祖国妈妈还是继续他们优渥的猫生。

但是美国租借去的大熊猫就没那么好命了,饿得皮包骨,而且不止吃不饱,还不得不与幼崽骨肉分离,甚至还被蛇吓得不敢动。这不是实实在在的虐待吗,其实不养不要紧,没实力养好就像马来一样赶紧送回来。新加坡大熊猫生仔,竟比自己生宝还兴奋

俩大猫一来新加坡就马上出版了专辑,同是动物,这两真是非同一般的明星动物。

疫情反复,我们一家已有好几年没去看新加坡这倆熊猫了,儿子出生这些年一共去看过他们两次。这两只是12年来的,也有9年了,马上就要到期了,届时是归还还是续期不知道。

这两只可是实实在在的贵宾,不止吃住优渥,国家还发行专属邮票和纪念币,甚至还有自己的10年永久居民身份证。这次产仔连李显龙总理都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祝贺,可见为国卖萌的大猫太成功了,显贵如它。

https://images.toutiaosg.com/storage/sg/c974290eeea44ee146bc774fad929d6f.jpeg

最早其实我国大熊猫是作为外交礼物无偿送给别的国家,但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为了保护大熊猫国家决定不再无偿赠送,开始采用科研合作的方式,展开大熊猫外交,也就是租借。

别国租借大熊猫,每年要交100万美元。一般情况下,每个动物园会同时获得两只,合约为10年,到期可以续约。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dingyue.ws.126.net/2021/0629/be72fe92j00qvgwom00f5c000zk00rg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为大熊猫建造圈舍,这个花费也是相当惊人的,想养大熊猫不是土豪国不敢想。我国还会派专家去工程验收,如果连续验收不合格,就没有机会饲养大熊猫了。

若大猫在国外生下小宝宝,宝宝还归中国所有,每年再多交60万美元。人为养死了一只大熊猫,再罚款50万美元,死亡的大熊猫遗骸还是归中国所有。幼仔在长到2岁左右还回中国,宝宝要回去相亲并继续繁殖后代,避免近亲结婚。

饲养国还需要为熊猫上保险,保险金额达 100 万美元,平均一只熊猫一年的投保费用为 5 万美元。如今大熊猫已不再是濒危动物,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已将大熊猫降级为易危动物。不过不必担心即便降级,猫生质量一点也不会变,因为萌出血的大猫永远受人喜爱。

这庞大的一笔笔开支,头脑灵活会做生意的自然不担心,像新加坡就找来了新航等大财团赞助。

新加坡大熊猫生仔,竟比自己生宝还兴奋

除了吃就是睡,这种人生我做梦都想拥有。

新加坡大熊猫生仔,竟比自己生宝还兴奋

话说,日本上野动物园的大猫我们一家也去看过,不过感觉还是新加坡养的干净可爱些,他们的园子有点小臭,把小胖熏得捂鼻子。

2017年时,旅日的大熊猫怀孕生子,上野动物园附近两家中餐馆股价都应声猛涨,大熊猫宝宝的到来给东京带去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老黄说,到哪里看都不过瘾,要看大熊猫还是去四川。这老家伙老早90年代就去基地参观过了,我这中国人半百了竟然还没去过,突然感到一阵自卑,惭愧得紧。

新加坡大熊猫生仔,竟比自己生宝还兴奋

日本人也给喂养得肥胖肥胖的,就是还需要给它勤洗澡哦。

新加坡大熊猫生仔,竟比自己生宝还兴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