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庐西酒徒
庐西酒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05,773
  • 关注人气:4,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鬼脚七:找到自己,世界就会找到你

(2022-03-24 14:44:49)

在从无锡回杭州的高速上,车爆胎了。我把车停在路边,由于备胎不可用,只能等待救援车到来。等待的时间很漫长,我坐在马路边开始回顾自己这一段时间的经历。

我辞职之前,会担心离职以后的不确定性,也有点留恋,因为阿里的平台确实很好。

离职以后,我发现世界真的好大,更关键的是,很精彩。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让生活很精彩。

最近我遇到一些人,他们无一不是各个行业的精英。有宗教领袖,有旅游大亨,有娱乐明星,有电商大佬,有艺术老师,有媒体怪才,有文化名人,有国学大师……我发现这个圈子越来越精彩,也很有意思,我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跟他们有联系。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从农村出来,也就在两个公司上过班,不是企业家,更不是富人,那是什么因缘导致我和他们会建立联结?

昨天晚上在餐桌上偶遇朋友胡世辉,他给我介绍项目时,不经意的一句话,让我有些触动:“找到自己,世界就会找到你。”

我身边最近发生的这些变化,结合这句话,我好像明白了。遇见这些朋友,有一个共同的原因,是我的自媒体“鬼脚七”。

从2013年1月3日开始,我开始做我的微信公众号,最初我只想在微信上做真实的自己,持续了几个月,得到了几十万人的支持。线下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通过自媒体认识了我,好像一夜之间,我成了一个网络名人。

我经常问自己:古人云“厚德才能载物”,鬼脚七何德何能来接受这么多赞誉,还有这么多朋友愿意跟我合作?

如果非要说有原因,我想原因可能就是那句话:找到自己,世界就会找到你。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使命。有的人知道得早,有的人知道得晚,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寻找。我的使命是什么?我不禁问了问自己,或许你也可以问问你自己。

就像我的自媒体第一季的主题:做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独一无二,真实地做自己,找到自己,世界就会找到你。

高速救援车很快过来了,我坐在高速公路边,看着路边的那棵小树,我对小伙伴说:“这棵树好漂亮啊。”小伙伴说:“或许这棵树这辈子只听过你对它的赞美。”

我笑了笑,想起加措活佛的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