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咔嚓
酒咔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912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宁夏出口总值60%以上,这个酒庄你一定听过

(2021-07-08 18:10:04)
标签:

葡萄酒

银色高地(Silver Heights)位于宁夏西北部,是一家以风土为驱动力的酒庄,目前已经是是中国优质葡萄酒出口的领先者,宁夏葡萄酒管理局公布,宁夏葡萄酒出口总值的60%以上来自银色高地酒庄。银色高地酒庄的葡萄酒现已出口到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13个不同市场。

占宁夏出口总值60%以上,这个酒庄你一定听过


2020年,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该酒庄仍出口了价值164万元人民币的葡萄酒,占宁夏出口总额(265万人民币)的61.88%,成为宁夏最大的葡萄酒出口企业。


银色高地酒庄约25%的葡萄酒出口到海外,酒庄希望更多中国以外的葡萄酒爱好者会喜欢上它的葡萄酒。“未来三年,我们预计这一比例将增长到40%。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发现宁夏这个美丽的新葡萄酒产区及其优质的葡萄酒,是银色高地的责任和骄傲。”

占宁夏出口总值60%以上,这个酒庄你一定听过


银色高地酒庄在出口市场上的强劲表现与中国葡萄酒缓慢但稳步提升的势头相呼应。新一代酿酒师正在努力改变中国葡萄酒的形象,他们酿造的葡萄酒反映了宁夏独特的葡萄酒种植条件。


宁夏政府制定了计划,将该葡萄酒产区打造成可以与法国波尔多相媲美的国际性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拥有建成酒庄101家、在建酒庄110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酒庄酒产区,先后有50多家酒庄、上千款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大赛中累获顶级大奖。


占宁夏出口总值60%以上,这个酒庄你一定听过


经过对贺兰山东麓水土产业潜力测算,宁夏计划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综合产值破千亿元;到2035年左右,种植面积达到150万亩,综合产值破2000亿元。如果这一目标能够顺利实现,贺兰山东麓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优质葡萄酒产区之一。


占宁夏出口总值60%以上,这个酒庄你一定听过


银色高地酒庄于2007年由高源与父亲高林携手创立,被公认为中国第一代品质驱动的葡萄酒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大多采用波尔多混酿。


酒庄的葡萄园坐落于贺兰山东麓海拔1200米,地处北纬38°的葡萄种植黄金地带,这里的日照积累能达到3200小时。该产区气候异常干燥,光照充足,鲜有降雨,昼夜温差高达15ºC。有利于葡萄果实中的糖分与酚类物质的积累,并使得葡萄能够在完全成熟的情况下仍保持着较高的酸度。葡萄园内种植的主要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霞多丽(Chardonnay)和雷司令(Riesling)。

占宁夏出口总值60%以上,这个酒庄你一定听过


酒庄每年生产20万瓶葡萄酒,酒款包括入门级的世纪勇士(Last Warrior),旗舰款阙歌干红(The Summit ),以及顶级酒款爱玛私家珍藏(Emma’s Reserve)等。


自2017年以来,酒庄还率先将整个葡萄栽培和生产转化为生物动力种植,不添加任何化学制剂。此后,酒庄推出了家园系列,包括三款单一品种葡萄酒,以及一种用雷司令和大米酿造的非传统起泡酒。

占宁夏出口总值60%以上,这个酒庄你一定听过


正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健康、和谐的生态系统,提升土壤健康、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性。如今酒庄已获得中国和欧盟的有机认证,目前正在申请德米特(Demeter )生物动力认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