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咔嚓
酒咔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528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红酒

“酸”对葡萄酒来说非常重要,它与酒精、单宁和甜度并列为影响葡萄酒品质的四大基本要素。对于酿酒师和葡萄酒发烧友而言,理解葡萄酒的酸也极为重要。

 

标签:

红酒

当我们打开一瓶葡萄酒,有时候会看见酒塞底或酒里有一些结晶体,这些是什么东西呢?有人说这是有毒的,也有人说这是好酒的标志,到底是什么呢?

那些结晶是什么?——酒石酸盐

标签:

红酒

软木塞污染(Corked)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导致葡萄酒变质的原因之一 。使用天然软木塞作为葡萄酒塞,可以让葡萄酒与微量的空气接触,有利于高档葡萄酒的陈年,但也带来了软木塞污染的风险。那么,软木塞污染到底是什么,受到污染的葡萄酒还能喝吗?

什么是软木塞污染?

标签:

红酒

品尝葡萄酒之前,很多人都会轻轻地摇杯。那么,摇杯究竟有什么作用呢?怎样摇杯才是正确的姿势?

为什么要摇杯?

 

对于初尝葡萄酒的入门者来说,口感清新、容易入口的白葡萄酒是更平易近人的选择。而在白葡萄酒里面,霞多丽(Chardonnay)毫无疑问是当前葡萄酒世界里面最为流行的白葡萄品种之一。霞多丽如此受欢迎,到底为什么呢?

 

标签:

红酒

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花了不少钱买回来的葡萄酒,兴致勃勃地打开一看,结果发现橡木塞顶端有非常细小的霉斑,心情一下跌入谷底。橡木塞都发霉了,那么这瓶酒还能喝吗?


橡木塞发霉并不是一件罕见的事情。大多数情况下,橡木塞上面的霉斑来自于酒窖的潮湿环境。一般而言,酒塞发霉并不意味着葡萄酒变质,因为葡萄酒(尤其是优质葡萄酒)常常会被储

标签:

红酒

常喝葡萄酒的小伙伴也许见过一些葡萄酒(尤其是年份较老的葡萄酒)会在瓶口使用蜡封来封瓶,蜡封的葡萄酒虽然并不常见,但也不是完全见不到。那么,为什么会有蜡封的葡萄酒呢?


用蜡来封瓶的传统,据说来源于威士忌酒,而且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当时,由于科技的限制,现代常用的锡帽和热缩帽等封瓶工艺还不存在,因此以蜡封瓶是葡萄酒生产商普遍采

标签:

红酒

很多人对葡萄酒的螺旋酒塞始终有所疑虑:相比久经考验的橡木塞,究竟采用螺旋塞的葡萄酒品质是否会不一样呢?


这个问题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

标签:

红酒

天气渐渐变冷,你的葡萄酒也是怕冷又怕热的,到底什么样的温度才最适合葡萄酒呢?

 

跟所有食物一样,随着温度升高,葡萄酒也会有

标签:

红酒

在讨论葡萄酒配餐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只关注于主菜与葡萄酒的搭配,对于餐前与餐后的葡萄酒则未免有些冷落。餐前酒与餐后酒真的有明显的区别吗?哪些酒是餐前酒,而哪些酒又适合餐后搭配甜点饮用呢?


从功能上来说,餐前酒与餐后酒的作用截然不同:前者具有激发食欲的功用,因此也被称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