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咔嚓
酒咔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951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重新夺回中国进口葡萄酒第一名

(2021-06-24 18:28:13)
标签:

葡萄酒

常年与法国在中国市场上一较高低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现在已经输的“惨不忍睹”。法国不但重新夺回了中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一名,而且让澳大利亚望尘莫及。

法国重新夺回中国进口葡萄酒第一名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查询系统的数据显示,2021年1-5月份,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葡萄酒为439.3497万升,总金额合计为2.96亿元人民币。同期,中国自法国进口的葡萄酒为4232.8919万升,总金额为16.3亿元人民币。在数量上澳大利亚葡萄酒仅为法国的十分之一强。

法国重新夺回中国进口葡萄酒第一名




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中国自澳大利亚进口的葡萄酒只有10.74万升,金额萎缩到了287.39万人民币。而法国葡萄酒相对应的数据分别是879.54万升,金额为3.1亿元人民币。


一向依赖中国市场的澳大利亚葡萄酒销量暴跌,让澳大利亚政府急了眼,决定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申诉,反对中国对其葡萄酒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澳洲政府于上周六就中国去年实施的这项关税提出申诉,该关税举措几乎使澳洲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消失殆尽。


由于进入中国的关税逐年递减,过去五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长驱直入,并且在2019年超越了法国,成为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进口酒。澳洲葡萄酒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澳洲对中国内地出口葡萄酒总额达12.8亿澳元(约64亿人民币),占其葡萄酒出口总额的44%。

法国重新夺回中国进口葡萄酒第一名


澳大利亚显然不想失去中国市场这个最大金主,并希望用向WTO告状增加与中国谈判以解决问题的砝码。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Insiders节目采访时说:“(向WTO)提出争端使我们能够开始争端协商解决,实际上就是与中国就这些问题进行双边讨论。”


这是澳大利亚在六个月内第二次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去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就与中国之间的大麦关税争议向WTO提起了一次申诉。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月3日对此表态说,中国政府始终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一贯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管理对外贸易。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本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