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婧儿爱小蝎
婧儿爱小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7,134
  • 关注人气:1,6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2014-11-14 07:46:55)
标签:

美食

大蒜

胡椒

虾仁

鱼露

杂谈

分类: 海鲜河鲜

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这道菜是我看到@老羊厨房 的视频学来的,

看的时候就是各种诱惑啊,真想立刻冲到菜场去买虾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调料很简单,做法也不是很复杂,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是一道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泰式菜,咸鲜可口,略带一些甜味。

 

不过这道菜真不是一道适合拍照的菜菜,应该是每个步骤都要很快的,

第一次做因为拍过程,直接把大蒜给炒糊了,所以成品是又重新做的。

所以你们炒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因为大蒜粒很碎,很容易就糊掉的。

 

别的基本上没什么注意的,就按照步骤来,很快就能搞定的。

这道菜的调味品只有鱼露,胡椒,还有糖,

没有盐并不是忘记放了,因为鱼露有很重的咸味,所以不能再放盐了。

有兴趣的同学也试试看吧,虽然简单,但是很有卖相,

如果有朋友来家里聚餐,用这道菜来露一手,肯定会艳惊四座的,嘿嘿!

 

 



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这道菜用的虾最好是新鲜的草虾,我这里没有,所以就用普通的代替了,

不过味道依然很赞,可见这菜谱是非常靠谱的,

剥虾壳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难,就这几个虾我剥了半个多小时,

而且剥壳的时候,虾子还在我手里一抖一抖的,感觉相当的残忍。

我一边剥一边想着,以后再也不干这事了,太罪过了简直,

其实剥虾有个简单的办法,就是把虾冷冻半小时再剥会容易很多,

最重要的是不用感觉虾子的挣扎,做起来不用提心吊胆的。

 

原方用了彩色的胡椒粒,我这里买不到这样高大上的食材,

所以我就直接省略了,用现磨的黑胡椒代替了,

就是磨的时候选粗一点的档位,别的都遵守原来的做法。

我经常是乱改别人的食谱,按照自己的口味来,

这次是很认真的学习啦,嘻嘻。

 

 

 

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材料

 

活虾:250G   香菜:3根    大蒜:三瓣    鱼露:1又2/1大勺   糖:一大勺    黑胡椒:适量

 

做法如下

 

 


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1.把新鲜的虾洗净,然后剥壳,去虾肠,注意最后一节和尾巴要留着,炒出来才好看。

2.剥好的虾需要开背,用刀在背后划一道,不要切透,2/3差不多了。

3.大蒜切末,香菜梗切碎,叶子最后点缀用。

 


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4.锅里放油,开小火,放入蒜末和香菜梗,炒到大蒜微微发黄的时候放入黑胡椒。

5.接着加入鱼露和白糖,倒入虾仁,开大火,快速的翻炒,虾仁变红卷起来就可以出锅了。

 

 

啰嗦两句:

1.炒大蒜的时候火不要太大,微微发黄时候就下胡椒,如果有胡椒粒,一开始和大蒜一起下。

2.鱼露和糖放好后开大火,立刻把虾仁倒进去开大火翻炒,变色打卷就出锅,注意速度。

 


香气扑面而来的---大蒜胡椒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