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婧儿爱小蝎
婧儿爱小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6,713
  • 关注人气:1,6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2014-06-05 08:00:26)
标签:

糟肉

腐乳

五花肉

分类: 我爱吃肉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今天做的这道菜绝对拿的出手,无论是宴客还是作为年菜,我想都是可以上得了台面的,爱吃肉的同学更是难以拒绝如此的美味。

 

小时候过年爸爸总是会准备很多好吃的,炸带鱼,炸排骨,炸酥肉,炸丸子,卤牛肉,蒸扣肉,有的时候也会做这道糟肉,不过我们那里不这么叫,我爸还是叫扣肉,腐乳扣肉,说到这里大家就明白了,这道菜跟腐乳有关系了

 

真的很怀念童年的时光,尤其是过年,真的好开心,穿新衣服,吃各种平时吃不到的好东西,要感谢爸爸每次都辛辛苦苦准备那么多好吃的,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炸丸子,我都会在旁边帮忙,因为我超级的喜欢吃丸子,我的工作就是把炸好的丸子捞到盆子,我每次都是一边劳动一边偷吃,每捞一锅我都要尝好多,等丸子全部炸完,我的肚子也吃的圆滚滚了,那时候真的是好快乐的!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肉和腐乳的搭配并不稀奇了,很多博主都用各种方式各种肉类演绎过了。不过这糟肉算是一个地方特色菜了,所以我还是要尝试一下。

 

有一次偶尔和朋友聊天,说起了这道菜,他告诉我说在兰州叫糟肉,是很有名的一道菜,到过年的时候几乎是家家必备的,很巧的是他的妈妈做糟肉是很拿手的,所以我一直惦记着要把做法学来呢,昨天在微信上请教了阿姨,还有点不好意思呢,觉得有点唐突了,不过阿姨超级的热情,很耐心很详细的教了我做法,还特意拍了所用的腐乳,做法跟爸爸的方法稍稍有所不同,真的很感谢阿姨的无私,今天做好后还特意拍了照片给阿姨看,阿姨又给我说了不足的地方,等下我也会在后面特别的再说明一下,第一次操作,还是有不到位的地方,不过第二次一定OK了。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做糟肉最好是选用上好的五花肉,不过我想二刀肉也是可以的,不管做什么菜,食材是最重要的,好的食材已经成功了一半,我这块肉并不是特别的满意,下次遇到好的再来吧,糟肉采用了先煮后蒸的方法,虽说是大菜,不过做起来其实也并不麻烦,我觉得还是很容易的,而且可以一次多做点呢。吃的时候拿出来热一下就好。再配个素菜和汤,就是高大上的一顿晚餐了。

腐乳的加入很好的解决了油腻的问题,还有一种特别的鲜香味道,经过长时间的蒸制,吃起来一点儿都不油腻,我觉得肥的吃起来比瘦肉要香好多,入口即化,香味在嘴巴里满溢,超级好吃,简直是停不下来的节奏,那一刻忘记了什么减肥,什么脂肪,只想尽情的享用美味,不过其实我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全部吃光啦#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对于正宗的做法,我做的这个糟肉汤有些多了,因为我考虑到拍照的效果,而且我比较喜欢用汤汁拌饭吃,所以就多加了一点腐乳的汤,下次再做,适量的减少一些汤汁,或者把汤汁倒出来,勾个薄芡,然后倒在肉上,我想卖相会更加的好。

不过这次做的我也很满意啦,颜色红亮诱人,不错不错,给自己点32个赞#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主料:

五花肉:一块

调料:

葱姜:适量   香叶 :2片   花椒:少许   八角:一个  小茴香:一勺  桂皮:一小块  盐:适量

红腐乳:3-4块   腐乳汤:1大勺   料酒:一小勺

 

做法如下: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1.把五花肉放入锅中,放入葱姜,还有香料,一勺盐,把肉煮到七成熟,我用高压锅压了10分钟。

2.煮好以后捞出晾一会儿,放到不烫手,把肉切成合适的方块,然后切成大薄片。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3.把红腐乳用勺子压碎,尽量压的细腻一点不要有小块,然后倒入腐乳汤拌匀成糊状,放一点点料酒。

4.把肉片整齐的码放在碗里。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5.摆好的肉放入高压锅里蒸35-40分钟,普通锅蒸一小时以上吧。

6.蒸好以后用盘子扣在碗上,然后翻过来,装饰一下盘边,把碗拿起来就OK了。

 

 

啰嗦两句:

1.煮肉的香料用自己家现成的就行,少一两样也没关系,花椒八角香叶这些常用的就够了。

2.香料的量不要多,只是给肉提个味就好。

3.腐乳的汤汁不要倒太多,糊状比较合适。

4.蒸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可以把油都逼出来,而且口感也好,入口即化的。

 


#美食感恩季#绝对拿得出手的兰州糟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