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36氪
36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33
  • 关注人气: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LinkedIn的核心目标:变个人主页为下一代简历

(2012-11-16 11:11:10)
标签:

linkedin

yum

职业社交网络

it

LinkedIn的核心目标:变个人主页为下一代简历

    作者:leon


    不久前我在LinkedIn学院学习了一段时间,对新版LinkedIn个人主页的改版也有了新的认识。此次改版不同于以往的简单迭代,所以我找到了主管个人页面的资深产品经理Bronzan,希望能详细了解此次改版背后的故事。要知道,对LinkedIn这种背后有着庞大用户群的站点来说,这类重大更新是很难做的,尤其是在用户的需求千差万别的情况下,怎样进行功能重设才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呢?

 

    在Bronzan眼中,个人主页是LinkedIn的一个核心功能。他说:“过去这几年里,如何简化个人主页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希望达到的效果是,某个人来到你的主页可以很方便快速的弄清楚你是一个什么样的职场人士。”

 

    新版个人主页改版之后,你会发现LinkedIn是多么重视他们辛苦收集的用户数据。话说回来,LinkedIn就像下一代简历一样,不管你是在职或者是在求职,都能够也应当不断的随着你的职业进程更新演进。

 

    数据,还是数据


    新版个人主页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用不多的空间呈现尽量多的信息,你可以飞速的获悉你同那些人有怎样的关系。但是在何种情况下个人页面上的数据会显得过多过乱呢?这一问题就是Bronzan和他的团队要解决的。

 

    在我们探讨LinkedIn个人主页会呈现哪些数据之前,先来看看他们是如何选择并使之同各种类型的用户发生关联的。Bronzan跟我分享了他们团队是如何决定取舍各类数据的:“有很多职场人士每天都会用到LinkedIn的个人页面,其中有不少人都会积极的反馈各种建议。此外我们也会从人们对页面上诸多信息的交互方式中更好的理解用户的需求。”

 

LinkedIn的核心目标:变个人主页为下一代简历

    定期更新
 
    作为一名LinkedIn用户,我发现碰到那些不经常更新的用户时,查看他们的个人页面会是很不爽的。比如说他们的页面上说有三年相关工作经验,但实际上这份工作已经做了四年了。就像简历一样,定期更新自己的LinkedIn页面会非常有帮助。Bronzan在新版的设计中融入了类似的方法论来敦促用户定期更新:“定期更新个人页面是有很多实际好处的,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及时更新的个人资料就可能会帮到你大忙。”

 

    除开个人页面需要及时更新之外,让你的联系人知道你最近的工作动向也是很重要的。Bronzan告诉我新版个人页面会着重突出个人技能和专长,还会显示你所属的特定群体,这样就能方便别人知道你的兴趣所在,当他们在特定领域遇到问题时更方便的联系到你。

 

    下一代简历


    随着我们逐渐将各种信息搬到网上,职业生涯的相关资料也需要一个地方来储存。我经常会碰到朋友用Google Docs给我发简历,我就会想“怎么还会有人用这种不够社会化的文件呢?”这也是为什么我对LinkedIn一直很有兴趣的原因。

 

    Bronzan称他们希望能将LinkedIn的简历概念再往前推进一步,不单是显示你做的什么工作,能够从别的方面来展示你的职业生涯。比如你可以输入“Project”,就可以显示你参加的各种项目,你还可以将这些项目同你在LinkedIn上的联系人联系起来。

 

    新版改动中一个不太引入注意但非常贴心的改动就是,通过不同方式进入LinkedIn的用户看到的内容也会不一样的。如此你就不必担心不同类型的用户会看到同样的资料。LinkedIn会根据用户的意图为其呈现相应的信息,将来还会继续推进这一策略的施行。

 

LinkedIn的核心目标:变个人主页为下一代简历

    LinkedIn的未来


    对LinkedIn来说,要想继续在职业社交领域称霸下去,最重要的可能是打进年轻一代用户群体中去。大学生甚至高中生其实是可以好好利用这个网站的,对我而言,我是直到开始全国到处跑才发现这个网站是多么有用:可以联系工作、向朋友问问题并从那些可信的人们那儿获得答案。

 

    年轻一代可能意识不到这些,想的没这么远。但是Brozan认为LinkedIn对年轻人来说是有实际效用的:“年轻人可以利用LinkedIn来展示自己的学术经历、个人定位、参加过的项目、获得的成绩证书和荣誉等。”

 

    和同学教授之间的联系其实跟在公司里和同事之间的联系同等重要,LinkedIn要做的是更好的沟通它和Facebook之间的鸿沟,需要有一个更完善的导入机制来引入普通用户在Facebook上的社交图谱。

 

    另外LinkedIn在继续教育领域也有着很大的机会。由于LinkedIn很清楚的知道你的身份、过去的教育经历

,所以如果你想回学校再接受教育的话,这会是一个绝佳的展示机会的平台。LinkedIn还能根据你感兴趣的工作向你推荐相应的课程。

 

    说到LinkedIn的未来,它可没打算仅仅做一个“职业社交网络”。Bronzan是这么描述未来的LinkedIn的:“LinkedIn会从你的个人身份做起。完善你的个人档案和人脉网络,之后构建好网络上的职业足迹,这样人们就能更方便的找到你。搭建好自己的个人身份后,LinkedIn会帮你发展和壮大自己的人脉网络。人们到这儿来,就是为了找到适合的人。

 

    转自:36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