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读工作室
后读工作室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33,196
  • 关注人气:9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原子弹之父为什么将全套原子弹资料透露给苏联?

(2015-03-04 09:17:02)
标签:

二战

分类: 激扬文字·战争回忆录

核心提示:斯大林还真不是瞎忽悠将美国全套原子弹资料透露给苏联的,不是别人,正是美国的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

 美国原子弹之父为什么将全套原子弹资料透露给苏联?

摘自《对决太平洋》   作者:鲁言   东方出版社

 

五个月后,“三巨头”重新在德国柏林近郊的波茨坦会首,开始新的一轮所谓“建立世界新格局”的会议。

时间间隔虽然不长,但是当今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二战的元凶之一,德国元首希特勒已于194551日,在柏林一间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饮弹自尽。一周后,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

接着是罗斯福业已作古,“三巨头”的继任变成了杜鲁门。

最后一个是美国研制原子弹成功。这让来参加会议的杜鲁门得意万分,凭着这件威力无穷的武器,美国必然会在战后的世界里捞取数不尽的利益,而且没有人敢跟他讨价还价!他甚至想撕毁和苏联的“雅尔塔协定”,这样就可以把苏联踢到一边,由美国独享日本投降后的所有利益了!

事不宜迟,在接下来的一次秘密会谈中,杜鲁门迫不及待地当众宣布:美国已拥有人类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武器-原子弹!只要一颗就能毁灭一个城市,只要三颗就能在地球上抹去一个国家!

与会者无不深感震惊,只有斯大林看上去不以为然,他盯着杜鲁门,不紧不慢地说:“我希望原子科学不只是给人类带来灾难,更重要的是能给人类带来福音。至于原子弹,不是哪一个国家可以轻易垄断的武器。”

杜鲁门心里一惊,心里暗暗叫苦,难道俄国人也……?

斯大林看见大家都面露疑惑地望着自己,这下更得意了,故意停顿了一下,又突然大声说:“我代表苏联人民宣布,继美国之后,苏联也很快就要爆炸自己的第一颗原子弹了!”

众人一片哗然!

杜鲁门惊得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此严密的安保措施,连德国人和日本人都对此无可奈何,俄国人怎么会知道,斯大林不会是在骗人吧?

其实,斯大林还真不是瞎忽悠。将美国全套原子弹资料透露给苏联的,不是别人,正是美国的“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

在美国研制原子弹的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科学家都对此表示赞同。特别是在1945715日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之后,科学家们体验到的绝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更有着对于其未来前景的难以抑制的恐惧和担忧,因为他们清楚,这个“死神”一旦被他们从潘多拉魔盒中亲手“释放”出来,其对于人类生命价值的肆虐和威胁,就不再为他们所能控制掌握了。

更为可怕的是,如果只有一个国家拥有这种武器,那这个国家必然可以在世界上为所欲为,这样给人类带来的伤害将大得无法估计!

作为“曼哈顿计划”的领导人,极具正义感的奥本海默的担忧和自责更是超过了其他人,他决心不让这种可怕的情形在世界上出现,因此冒着巨大的风险,将有关原子弹制造的资料透露给了当今世界唯一可以和美国抗衡的国家-苏联。

不过,苏联毕竟只是准备建造,目前实际拥有原子弹的,只有美国一家。想到这里,杜鲁门又恢复了几分镇定,开始计划使用原子弹,让冥顽不化的日本人尽快投降!

 解密真相,翻找历史圈八卦,欢迎关注微信“东方悦读

http://imgcdn.ph.126.net/sZQz_xJ4cnXjHaZ6lfHdlw==/6597654706844418025.jpg

“东方悦读”已经入住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阅读、今日头条、ZAKER、鲜果等

欢迎在各个客户端订阅“东方悦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