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365体育高尔夫心得体会 |
分类: 心得体会 |
2013-8-17 星期六,阴,微风,凉爽
昨天休息了一天,睡得也很早,今早起床感觉精力充沛,拿起规则书狂啃。啃着啃着,突然感觉自己怎么有点看不懂规则了?以前认为绝对正确的东西,现在好像已经不对了。
举个例子吧,水障碍区上的桥,当然属于水障碍区吧,球员站在桥上等同于站在障碍区内吧,那么其准备击球时,球杆能碰到桥的地面吗?以前,老羊当然认为:不行!桥面等同于障碍区的地面,球杆怎么能触及障碍区的地面呢?
但今天读到了规则13-4的注释,指出任何时候球员都可以用球杆触及任何妨碍物、任何球场不可分割的建筑物、任何草、树等生长物。没错,水障碍区内上面的桥属于障碍区的一部分,但桥也属于妨碍物,所以击球前,球员可以把球杆放在桥面上。嗯,这就是所谓的温故而知新吧。
好,趁着兴,再温故知新一下。
众所周知,球员在沙坑击球前是不能碰沙、测试沙坑的,否则违反规则13-2,比洞赛负、比杆赛罚两杆!但老羊发现:有一种情况球员可以碰沙、测试沙坑而不被处罚。来,看一个案例。
- 案例:一名球员在沙坑内击球,但他把球打出了界。按照规则27-1,他必须在这个沙坑内再打一个。这时这个球员在抛球前先平整了刚才打球产生的脚印和打痕,然后在沙坑内又试挥了几下,每次都碰到了沙,他这样做会受到处罚吗?
老羊的回答:从沙坑里打球出界,罚一杆后回原地重打一个球,这个没问题。球都打出去了,在沙坑抛球前平整沙坑,处于保护球场的目的,老羊也觉得没有什么不妥,关键是该球员在沙坑试挥时碰到了沙!这要放在以前,老羊肯定认为是不行的,这不是在测试沙坑吗?
然而,今天老羊通过学习规则13-4,感受到了一种新的认知,那就是,规则13-4的适用范围只是:球在障碍区内或者球从障碍区拿起后又要放、抛的情况。本案例中,球已经从沙坑里被打出界了,在抛球之前,规则13-4管不着了!所以,该球员的这一系列动作没有违规。
如果老羊的理解是正确的话,在沙坑击球出界后重打的时候,球员可以在抛球之前试挥碰沙,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允许球员测试沙坑。
水平有限,谨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