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365高尔夫体育心得体会 |
分类: 心得体会 |
2013-6-23 星期日,多云,微风,闷热
规则27:球的遗失、出界与暂定球,是众多规则中较为复杂的一个,今天想通过三个常见的案例,加深一下对规则27-1的理解。
- 案例一:在找球的时限内,球员在发球台架好一个球后,突然有人告诉他发现了他的初始球,此时该球员可以放弃架好的球去打初始球吗?
老羊的回答:可以。因为在发球台只有球被击出后,该球才成为使用中球。由于没有击球,其初始球就还没有遗失,找到后当然可以去打。
- 案例二:球道上,球员的第二杆把球打进了长草,他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于是走回去上一杆的地点,准备按规则27-1处理,他抛了一球后,正准备打,突然有人告诉他其初始球找到了,此时找球的时限还没过。该球员可以放弃抛下的球去打初始球吗?
老羊的回答:不可以。因为在球道上只要球员有意识按某项规则补救,并已抛球或放球,不管球员打没打这个球,该球已经进入使用状态了。
上面两个案例除了上一个击球地点不同外,其余的情况都大致相同,那为什么一个可以去打初始球,一个就不行呢?这里问题的关键就是:发球区!发球区是个很特殊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只有击球后,球才进入使用状态。
类似的情况还有:暂定球!
- 案例三:一球员开球落入长草,他打了一个暂定球也落入长草,他找了一会,没有找到初始球后,去找暂定球,不一会儿暂定球找到了,但位置极差,他宣布不可打并按规则28c补救。正当他准备打暂定球时,有人在五分钟时限内发现了他的初始球。该球员可以放弃已抛的暂定球,去打初始球吗?
老羊的回答:可以。在没有击打暂定球之前,初始球还处于使用状态,此时找到初始球,球员当然可以继续打初始球。这个案例迷惑人的地方是,暂定球没打之前搞了一堆小动作,又是宣布不可打、又是抛球,但这些小动作都不会影响初始球仍处在使用状态的决断。
水平有限,谨慎参考!
差点忘了说了,今天我拿到了初级裁判员资格证书,注册编号:20130004,有效期至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