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66@365不肯定入水却按26-1b处理怎么判?

(2013-06-15 21:08:30)
标签:

365

高尔夫

体育

心得体会

分类: 心得体会

2013-6-15 星期六,多云转阵雨,有风,有点热

166@365不肯定入水却按26-1b处理怎么判?

今天收到一位老友的来电,讲了一个亲身经历的、刚刚发生的案例,让我来说说看法,我当时一听,第一反应就是:复杂!一边问情况,一边狂查规则,回答完后又觉得这个案例平时打球也很常见,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老羊回答的对不对。

比杆赛、四杆洞,球员A开球有点拉左,球进入了一片长草,他感觉应该能找到球,走过去一看,长草中间还有个池塘。他当时就傻了,急忙在他预想的位置猛找,由于性急,找了大约两分钟没找到球就觉得自己的球进了池塘。于是按规则在障碍区后方“拉线”抛了一球并将其打上了果岭。在他走向果岭的途中,惊喜地发现他的球就在水障碍区内,他认为,鉴于其原先的判断事后被证明是正确的,果岭上一推进洞,推这一杆应该算是第四杆(打了三杆+罚一杆)。他同组的球员不同意这种算法,认为推这一杆至少应该算作第六杆,于是打电话给我,让我给算算。

老羊的回答:这是老羊第一次通过电话的方式回答案例,其实还是很有答错风险的,因为没有办法现场了解情况,只能通过他们说的来做判断。

  • 首先,球员A在不能肯定其球一定下水或进入水障碍区的情况下,找不到球,他必须按照遗失球27-1处理,一杆加距离回原地重打;而他按26-1b拉线抛球并打球的同时,老羊判他:在错误地方打球,根据20-7c,由于是比杆赛,罚两杆;
  • 电话了解,球员A最终也没有一杆加距离回原地重打,违反了规则27-1,受到的一般性处罚是:罚两杆。

这样算算,已打三杆+共罚四杆,这个洞应该算是七杆完成了。

还没完呢,在错误地方打球,其实是一个比较严重的违规行为,如果同组球员认为A违规严重,他必须按规则20-7c纠正错误,即按正确的方法打第二个球,否则将被DQ。

水平有限,谨慎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