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65四球比洞赛球员打了伙伴的球该如何处理?

标签:
365高尔夫体育心得体会 |
分类: 心得体会 |
2013-5-12 星期日,阴,微风,闷热
明天就要开始练挥杆了,身体的状况特别的好,每一块肌肉都充满了力量,真是有点迫不及待了。今天在家休息了一天,继续学习规则30吧,为去广西做些准备。
再来看看两个常用的案例:
案例一:规则30-3a指出,缺席的伙伴可以在两个球洞的比赛之间加入,但不能在一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加入。A/B在一次四球比洞赛中对阵C/D,比赛开始时A没有到场。如果A在第1个洞的打球过程中加入的话,该如何判决?
老羊的回答:A按规则2-6,被取消这个洞的比赛资格。如果A在该洞的任何一次击球有助于B的打球,B也会同样被取消这个洞的比赛资格(规则30-3f)。但是,A虽然不能参与这个洞的比赛,但规则并没有剥夺他作为伙伴的身份,他还可以在第一洞的比赛中为B提供助言。
案例二:还是A/B对抗C/D,A误推了B的球,结果被取消了该洞的资格。B按照规则30-3c的要求将自己的球放回原位,然后把球推进洞。这时对手提出申诉,称A误推的行为有助于B确定正确的推击线,所以按照规则30-3f,B也应该被取消该洞的资格。这样的申诉有效吗?
老羊的回答:这时裁判的确有点难做,一个是按照30-3c的要求做的,一个按照30-3f提出申诉,好像大家都很在理,这怎么办?我参考了李金亮老师的《高尔夫规则细解》,正好也有这个案例,他是这么说的:规则30-3c是专门针对四球比洞赛的条款,所以应以此条款为准。这条规则特别指出B不受罚,所以对手的申诉无效。看来老羊对规则的把握还不够,特别是当有两条规则同时出现时以哪一条为准呢,这还需要细细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