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鞍与笔-程远
鞍与笔-程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19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坚的信(一)

(2017-07-21 22:31:01)
标签:

阿坚

书信集

民间语文

分类: 夜读抄
阿坚的信(一)

1/


程远朋友:

收你7.18热情之信,恨不能今晚就聚喝一番啤酒。

我前几日寄上了小语言笔记(注1)之三,今中午又寄出了之四至之六。从情趣化出发,小小研析一下语言的问题,好玩,我且会往下玩呢,当然都会寄你的版——关键不是我仗义,而是别的报刊不会发这种非驴非马的东西。

别太勉强开稿酬,贵栏给我一席自由乱侃之地,不收场地费就很不错了。再说我是钱多多花,钱少少花的习惯。

各类稿子我给你瞎寄,不用的攒一堆寄回退我就挺好,别不好意思。

另外,别因为我的稿子与主编争执,“千里之堤,在哪打蚁穴不行”。

关于“旅人”之专栏(注2),不知具体,比如是“旅途中的小具体大调侃”,还是什么,都行,还有字数。

另外我的名字及笔名较多,为了不给读者造成频繁之感,我尽量换署名的。

也许我会寄你几本旅行的好书。

祝好!

阿坚

(2001)7.25

至少“小语言笔记  文/阿蹦”可算个专栏吧。


注:

1.小语言笔记专栏共开了7期,依次为:《杂谈一些黑话的情趣》《行业术语之社会化》《有关北方树木的小谣及其他》《体育词汇的社会化》《口语的特殊语序》《语言问题》《小辑无字有音的词》。

2.旅人的专栏不定期,多是旅途杂记。 

3.这是我手头找到的阿坚二十几封信的第一封,但是不是写给我的第一封信,不确定。


2/


程远:

前几天寄上了四、五、六,今奉七、八、九。不妥处你替我删刈。

如不用,退我,改红了也没关系。

我最近对语言学的小问题感兴趣,点滴而下笔,写的又随意,你别嫌多就行。

祝好!

阿坚

(2001)7.31

我的BP是汉显,可留言。


3/


程远先生:

21日信收。小语言笔记的确糙陋,贵报已宽容我多期,我自知的。不用的退我就好。

我的小屋面积有限,一般看完的书即给别人,因我常买书也经常得赠书,“好书流转”,我喜欢的(注)。

稿费无所谓,声音与免费传达给读者,我已赚了。

昨我刚从甘陕川三省交界处转了8天回来,那也湿冷,但不乏意思。

奉上两稿,若不用退即是了。

祝好!

阿坚

02.1.2


注:

几年来得阿坚赠书数册,除他本人著作,概有《可爱的鄂尔多斯》(《可爱的鄂尔多斯》编写组编著,内蒙古人民出版社1985年3月版)《中国河西走廊》(邵如林著,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2000年7月版)《河北省旅游指南》(桑世博编著,中国旅游出版社1984年12月版)《向着西北走》(高星著,广东人民出版社2002年1月版)《三峡:我们在路上,我们眺望故乡》(严平著,海南出版社2003年8月版)《明十三陵》(宋磊、鲁平著,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4年6月版)及《天涯》杂志二三期。


4/


程远:

前几日立春,那天祭灶王爷,你喝了吧!斯时想起朋友们,即将马年,不知你有无小小的理想?北京的哥们说千万平安。

祝顺!

阿坚

(2002)2.10


5/


程远先生:

收到近期报,专读你的两版,还不错。

我手头又有些旅行类的书,又以(已)寄你。春节出去了吗?我去(了)山东的阳谷狮子楼及景阳岗。

祝一切顺利并问候贵报的熟人。

阿坚

(2002)3.8


6/


程远:

收到载“玩三交”(注)样报及载剩下的原稿,以后你不必客气,拙稿退就正好,不必附影件。

春节直至二月初二,喝的太多,走的写的太少,自己也觉得不像话。

现在年龄逾长而自控力逾差,有人是老而弥坚抑或老而弥奸,我却越来越软越来越木讷,毅力智力俱衰也。稿子也是越写越粗糙,退稿率占七成。当然我仍希望朋友、编辑们严格要求我,不应给面子。

祝好

阿坚

(2002)3.19

你需要啥书,我可寻买后寄你。

注:

玩三交即玩三省交界处,如轮滑蒙吉辽。


7/


程远:

报及大札收。我和朋友最近骑人力三轮去了一趟山东,昨晚10点刚归京。谢你在贵刊介绍拙著。可能今夏要玩(?)一个游泳过两省(注)。

祝好 

阿坚

(2002)4.6

你呼我两遍收到了。


注:

游泳过两省,指沿酉水从湖南游泳到湖北。


8/


程远:

你呼我两次,收,因昨夜酒高而未爬起。邀稿信也收,千字,附图片、贴士等,没问题,我最晚后天上午寄出。我会选偏南些的“游走”路线。

好像骑人力三轮从山东归后致你一信。

近日在京喝的多,写的少,浮躁。

你编的文化航程版,不错,不浮滑,略启人思考。你骨子里是比较认真、古典的吧。

在北京呆呆,我们就会去外地转转,一般都是些僻地小县。最近可能要访访京郊的几个大垃圾山(场),看看城市拉出来的花花绿绿的屎。

祝好!

阿坚

(2002)4.12


9/


程远:

收“冰雪秦岭”样报,再奉上二稿,一则是旅行家肖长春之侧写,他旅行很厉害,人亦随和,其母系东北人氏。

可能过一两星期,要与朋友跑马拉松跨省去一个三省交界处,每天一个马拉松,约跑一周吧!可能很苦的。

祝好!                                                   

阿坚

(2002)5.23


10/


程远:

信及“三轮山东”样报收。我与哥们8.16刚从南方游河回来,挺好玩的,为贵版写了些轶事。

马拉松可能要在天凉时,估11月份,搞,也是后现代式的,为图好玩,你若喜欢长跑也可参加,每天要跑一个马拉松,共跑四个左右,地点路线还没定。

深圳那稿子早就寄了。也可能下旬我要去趟川甘青一带。

祝你好!                                                        

阿坚

(2002)8.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