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鞍与笔-程远
鞍与笔-程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54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旭光的信(5封)

(2017-06-27 06:37:27)
标签:

赵旭光

辽宁文学院

友谊

书信集

分类: 拌花菜
旭光的信(5封)

旭光的信(5封)


程远兄:

别来甚念。

转眼多日过去了,然而文学院的好友之形象总浮现在眼前,想你们的时候,翻翻留言册心中会得到少许的安慰……

你处现在情况怎样呢?你的工作还好,希望你好好利用时间多读些书写出好的作品。你独特的个性留给我的印象很深很深。有机会一定到我这儿来玩,这儿的同学也不少。我想我们该常联系,我不相信人走茶凉的友谊会在我们之间出现。

我闲居于家,没什么事可做。很是烦闷!但愿早日了解(结)这份心绪。我的照片日后一定给你邮去,别着急。你若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弟弟一定尽心。

明年开学我说不准是去是不去,我的工作还没有着落呢!说不着急不着急,总在家里呆着,心里总不安!……

先写到这儿吧,妈妈喊我睡觉了。

给同学们代好!大祝现在怎样呢?他真是一个很出色的好哥哥。

再谈吧!

 

                                                                                                                                弟:旭光

                                                                                                                                89723 



程兄台安:

接到你的信是入十月份(因地址的变动,到今日才收到你的信),我第一个值得高兴的事,信不信由你,你这小子,真让我等了好苦,还以为你失踪或忘了我呢!……不说(了)吧!我这封迟复的信也会让你焦急了。彼此彼此。

我相信我们还能见面。

承蒙老兄夸奖我的诗,汗颜!咱们本是“一丘之貉”嘛!说句笑话。

我的工作没有着落呢!年前吧。我会记住你说的话。

知道你的近况,于心尚安。咱兄弟之间就是无事也该让彼此了解了解情况,所以信是不能断的了。烟酒还是少沾些好,伤身体呀!

你的散文诗好优雅清新啊!希望你能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对,多读些哲学与美学的书吧!

想起一事来,我的××又到宽甸一中复课了,少一本新版的《政治常识》,不知你能否整到?别为难就是。

你需要我们这边什么特产,尽管和我说。

暂此!

                                                         

                                                                                                                                 弟:旭光

                                                                                                                               198910



程远兄你好:

一别经年,常忆昔日,往事历历,异样滋味在心头……

新春伊始收你信,倍感思情切切依依,不知重逢是何时。

关于《政治常识》我现已买到,让你费心。咱兄弟来日方长,区区小事勿足挂心是矣!

心情极坏,好久无作品,我仿佛在等待着天外有什么消息来刺激我这怠惰的心态。垂影自怜抑或沮丧黯然,我有太多的话无从说起,倘若有你在侧,多少伤心多少委屈都可以尽说,遗憾啊……

总之,我可以说自寻烦恼,程兄勿念。

文学院来函,我未决。待言。

读你信是种高雅的享受,你的墨宝我将永远珍惜。高山流水,知音可觅。

发文凭的函授,是海南的,我不知它有否全国承认文凭的效力。先寄你看。

常予信。你处怎样?望事遂人愿,宁静永远。

                         

    谨此

                                                                                                                                  你弟:旭光

                                                                                                                                  90217 



程远你好:

收到你的报纸。很高兴,谢谢你了。

不知道你现在忙些什么,心情怎样?我很想知道你的情况,没事有机会来文学院看看吧,我们几个挺想你的,常提起。

这儿依然不景气,我说不清我到文学院除了想学点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逃避什么。日子清苦还好,然而属于我自己的夜晚,又被人无情地分割着,连梦都是虚伪的!连在灯下欣赏创伤的机会都很少!文坛的污浊不景气也让我苦闷难堪!罢了,说些什么呢?扰你清心了。

有事来信!

                                                                          友:旭光

                                                                         1990524 



程远你好:

信悉。

这儿如常,只是希望你有机会能来玩,我和德杰常念你,愿我们能永远珍惜这份友情。还有半个月放假了,开学估计在九月份。无他。

就这样。

祝好!

                                                                          友:旭光

                                                                         1990624



赵旭光简介:
 
满族,1971年生于宽甸,毕业于辽宁文学院第三届青年作家班,供职于《丹东日报》,系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诗刊》《诗歌月报》《鸭绿江》《诗潮》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南方周末》《羊城晚报》《辽宁日报》等海内外50多家纸媒发表文学作品数百篇。出版诗集《抒情的光焰》《过往与停留》、报告文学《大美无言》、乡土教材《丹东市情读本》等,主编《鸭绿江传》(待出)、《丹东老兵传奇》及《江畔学人》《红樱桃文萃》,合作主编《安东忆旧》《丹东年度最佳诗歌选》等二十多种地方文献。曾获市政府文学奖、省新闻奖和多项国家级报告文学奖。其中,对东北方言及满语研究的文本《民间语文》,在国内多家报刊开设专栏。曾获“丹东市文明市民”“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等称号。2017年因病去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发稿存谢-17-0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