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留声机
留声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023
  • 关注人气: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应用开发工具厂商悄然增长:渐受风投青睐

(2013-06-09 09:41:22)
标签:

it

应用开发工具厂商悄然增长:渐受风投青睐

  《华尔街日报》今天撰文称,在移动应用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各大开发工具创业公司也获得了发展良机,并逐渐吸引了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

  以下为文章全文:

  伴随着移动市场的蓬勃发展,一个鲜为人知的行业也在不知不觉中迅速成长起来,这个行业中的公司主要是在幕后为应用开发者提供服务。

  这些公司专门为应用开发者设计软件,帮助他们向用户发送短信、接受付款、追踪信息、存储数据。而随着应用开发者竞相在应用中整合更多功能,这类公司也逐渐吸引了用户和投资者的关注。

  Twilio就是其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专门提供通知技术和其他工具。租车服务Uber就是他们的客户,该公司使用Twilio的技术向司机发送短信。而跑腿外包网站TaskRabbit同样在使用Twilio的技术向用户发送短信,以便了解他们是否可以接受新的任务。

  Twilio CEO杰夫·劳森(Jeff Lawson)表示,该公司今年的营收将增长150%,达到5000万美元,预计将在12或18个月内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创业公司很快就将宣布完成新一轮7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Redpoint Ventures和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Twilio还帮助企业开发自己的虚拟电话中心,他们目前已经拥有20多万个开发者客户,包括Web和移动开发者。他们是按照信息发送量和通话次数收取费用的。

  “开发者营造了一个市场。”劳森说。他相信,移动应用的增长将推动面向开发者的工具市场成为一门大生意。

  这类企业的兴起也打破了硅谷流传已久的定律:与大企业相比,小型开发者的服务肯定很糟。一些计算机行业的早期投资者已经从中吸取过深刻的教训:面向PC软件开发者的编程工具很难发展成大企业。

  不过,应用服务公司却受益于移动行业的庞大规模——苹果公司和谷歌的应用商店的应用总量都接近了100万款。不仅如此,在线软件行业的兴起也为开发者整合新的工具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移动应用开发者都在努力以尽可能低的成本建立企业,所以将很多职能外包出去,而不再自主开发。在下周一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这种热情将得到集中体现。届时将有数千名开发者参与会议,共同探讨应用开发问题。

  帮助开发者接受付款和出售广告的服务是最先成长起来的,包括Braintree Payment Solutions和Stripe等支付处理服务以及AdMob等广告销售服务,后者已经被谷歌收购。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测算,今年的全球应用商店收入有望增长62%,达到250亿美元。

  帮助应用外包或整合存储、分析、邮件管理等多种服务的各种技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应用工具开发商StackMob已经实现了迅猛的增长,他们开发的技术可以帮助开发者存储账户或积分等数据,方便用户远程访问。该公司CEO泰·阿梅尔(Ty Amell)表示,过去8个月来,企业用户的需求尤其高。总的来看,过去一年间,使用该服务的应用总数已经增长了两倍多。

  已经为网络开发者提供了托管服务的大型科技公司也开始瞄准移动领域。谷歌最近宣布了一款服务,可以利用该公司的服务器为开发者提供数据存储和通知推送功能。Facebook也于今年4月斥资8500万美元收购了移动应用开发工具制造商Parse。

  红杉资本合伙人吉姆·乔兹(Jim Goetz)表示,倘若大企业决定将相应的功能整合到自己的操作系统中,部分后起之秀可能会被绞杀。但他也表示,红杉资本对大企业的路线图非常了解,有很多功能都是大企业不感兴趣的。

  红杉资本已经在这一领域投资了多家公司,包括可以帮助移动游戏推广和赚钱的Chartboost。

  乔兹表示,他喜欢这个领域,因为工具开发商不依赖于任何一家公司。他承认,由于需要等待开发者将技术整合到自己的产品中,所以这种企业的销售速度相对较慢。但这与半导体企业对电脑制造商的依赖类似。“一旦整合起来,就可以快速增长。”他说。


  转载自WS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