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留声机
留声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800
  • 关注人气: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价iPhone遇冷:运营商补贴难以取消

(2013-03-01 11:56:51)
标签:

苹果

it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虽然投资者一直呼吁运营商减少对iPhone等高端智能手机的补贴,但近期的一些尝试却表明,要以全价向消费者推销iPhone并非易事。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丹佛手机零售商范·易普(Van Yip)去年收到一条好消息:他将获准销售iPhone。不过,他的用户却没有那么高兴。

易普的问题在于,他只能销售非合约套餐,所以无法获得运营商的大幅补贴,导致他这里的iPhone 5售价高达500美元。

易普的挑战也折射出整个行业的困境:大型运营商将手机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努力面临重重困难。

易普是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Leap”)的代理商,该公司拥有一个名为Cricket的预付费手机服务品牌。Leap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与苹果签约第一年的iPhone实际销量,或许只能达到其最初承诺的一半。倘若销售无法提速,Leap便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被迫购买1亿美元未能卖出的iPhone。

“我原以为它会更受欢迎。主要问题出在普通的Cricket用户买不起iPhone。”易普说。他表示,iPhone大约占到他总销量的2%。

Leap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的iPhone总销量,但却表示,销售比例超过2%。

Leap的目标用户是注重成本的消费者,他们通常不能或不想签订Verizon无线和AT&T等大型运营商提供的两年合约。该公司的卖点在于,即使手机本身的价格略高,但每月的资费却低于多数竞争对手。

在Leap去年6月开始销售iPhone后,受到了整个行业的密切关注。这是因为所有的运营商都面临投资者的压力,希望他们降低对移动设备的补贴。据分析师测算,运营商为每部iPhone两年合约机提供的补贴接近400美元。

即使无需签订合约,Leap仍会为iPhone提供少量补贴——分析师估计为每部100至125美元。

全美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美国宣布,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底取消所有补贴,转而让用户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手机,并提供价格低于竞争对手的套餐。T-Mobile美国已经为用户提供了长达20个月的分期付款方案。

Leap的经验表明,想要说服消费者放弃已经主导市场多年的补贴模式,需要克服巨大的困难。该公司称,他们的用户都很渴望iPhone和其他高端手机,但很多人却无法承受事先支付数百美元的手机费。

Leap COO杰里·埃利奥特(Jerry Elliott)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希望解决用户面临的高门槛问题。”

Leap称,该公司正在努力提升iPhone的销量,并且已经开始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融资,今后还将扩大这一项目。Leap的一些经销商也表示,融资项目和退税季的启动,都对近几周的高端手机销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艾迪·洛佩兹(Eddie Lopez)是科罗拉多的一位Leap经销商,他表示,用户一直都在购买H&R Block等税务公司发行的退税预付费卡。

“他们都会在手机上花费500或1000美元。这对我们是好事,但我不知道能持续多长时间。”他说。

T-Mobile美国周四称,到去年年底,不享受补贴的廉价套餐已经占到其合约用户的三分之一,高于第三季度的23%。等到该公司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销售iPhone时,这类套餐的热度还将接受进一步检验。

“我不认为会有太多人以全价购买iPhone。我觉得会有很多人参加分期付款计划。”T-Mobile美国盐湖城经销商托德·海纳(Todd Heiner)说。

转自《华尔街日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