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orma诺妈
Norma诺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130
  • 关注人气:7,6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浪美食开学季#简单快手的美貌早餐糕点——紫薯发糕

(2014-09-22 08:10:50)
标签:

发糕

紫薯发糕

早餐

搭配

开学季

分类: 中式面点集

#新浪美食开学季#简单快手的美貌早餐糕点——紫薯发糕

#新浪美食开学季#简单快手的美貌早餐糕点——紫薯发糕
***已签约新浪美食独家博客,请各位亲们不要随意转载和摘编我的图片及博文,谢谢!***

叶落知秋,今早上海阴雨阵阵,凉意愈发明显了;

喜欢秋天,因为有满街的栗子飘香,有满园的桂花芬芳;

快了,又可以烤香香的板栗腌桂花糖了。

图是昨天的早餐了,还算明媚的早晨,小家伙上小学以来,胃口也没大多少,

好在不挑食,一块发糕,一碗酸奶一个培根秋葵卷几个小番茄,

主食、奶制品、肉类蔬菜水果统统囊括,不以量胜要以质取。

其实在家人的饮食方面我觉得我还是有很多做的不够的地方,所以我一直都在努力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我觉得做了妈妈以后,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

紫薯很美貌,也是很营养的粗粮,还可以作为天然色素来做各种点心面食,

发糕,既快手又松软好消化,做早餐再好不过。


【紫薯发糕】


#新浪美食开学季#简单快手的美貌早餐糕点——紫薯发糕

所需食材(一个6寸蛋糕模的量):

紫薯两个(蒸熟后取薯泥180克)    面粉215克     白砂糖25克    牛奶165克     干酵母4克

蓝莓干(其他如葡萄干、红枣、蔓越莓干皆可)少许


#新浪美食开学季#简单快手的美貌早餐糕点——紫薯发糕

具体做法:

1、紫薯洗净煮熟后去皮,用叉子碾碎,不必太细的;

2、加入牛奶、白糖搅拌均匀,再加入干酵母搅拌均匀,紫薯奶糊可以用搅拌机打一下这样就比较细腻,但我个人喜好能吃到紫薯大颗粒的所以没有打得很细;

3、4、加入面粉搅拌均匀,一个大勺就可以搞定了,完全不用上手揉;


#新浪美食开学季#简单快手的美貌早餐糕点——紫薯发糕

5、将较湿的面团倒入模具中,或者直接就这样放在碗里也可以的;

6、放入湿润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我习惯锅里装点温水,把面团直接放在温暖湿润的蒸锅里发酵,盖上锅盖;

7、8、在表面装饰上蓝莓干,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30分钟左右,关火后焖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加入牛奶搅拌的时候,最好把牛奶温一下再加入酵母粉,这样有助于发酵的更充分更快;

**搅拌好的面团比较湿比较粘手,用个大勺或者刮刀搅拌,操作起来方便又省事;

 

 


#新浪美食开学季#简单快手的美貌早餐糕点——紫薯发糕


继续微博,微博!

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